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黄喆媛,是来自县实验小学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今天,通过读书教育活动来参加这次表彰大会,我感到十分的高兴;能站在这里发言,我更是感到十分的荣幸。首先,我要感谢举办“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的各级组织、,正是因为这个活动,使我增长了不少知识,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也给了我们自身表现的机会,通过参加这项活动,我能够体会到这项活动对学校、对同学们的巨大影响。尤其刚才,当我置身会场辉煌的灯光下,当雄壮的国歌在会场中回荡时,我是如此真切的感觉到自豪与雄壮。
同学们,在崇尚知识文化水平的今天,阅读能力的高低,阅读面的宽广与狭窄,阅读量的多寡等,已成为一个人成才与否的一个重要因素,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少年,我们要健康快乐地成长,就必不可少地需要阅读,通过参加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使我们的视野更宽广,知识更丰富,头脑更充实。读书的好处很多,如俄国著名的作家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著名诗人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相信大家都听过诗圣杜甫的这句名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们新的第一代人毛泽东爷爷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英国杰出的剧作家莎士比亚也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是啊,书读多了,你就会发现,我们祖国的文字是如此的美丽,它具有大自然的灵气,它有血有肉有灵魂,它会让你陶醉其中,收获无穷!
同学们,我们将来要去创造更美好的世界,就必须拥有知识这种力量。让我们多读书,读好书,做个爱读书的好学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