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广阔无垠的大地上,有一个国度,一个东方的国度,一个神秘的国度,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度!不用我来说,大家已了然于胸,这个地方,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国!我十分的骄傲,我是中国人!
在这里,有雄伟的黄河,“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这是王之涣远在边塞对黄河的喜爱;在这里,有高耸的泰山,“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这是诗圣杜甫在登顶之时发出的感叹;在这里,有水平如镜的西湖,“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是苏轼在酒后随笔挥洒。在这里,地大物博,有数不清的美景,更有十足的地方风情!在这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到刚劲端庄的方块字里,感受‘水浒’‘三国’的英雄豪气。”在中国,有让我们引以为豪的汉子,从五千多年前,一代代传下来。普通话,是全世界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为此,我的脸上闪耀着光芒!“黑眼睛黄皮肤,不改的容颜。”一头青丝,描出中国人的潇洒;黄色皮肤,勾出中国人俊俏的脸庞!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确实,新中国曾经饱受苦难:‘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特别是南京大屠杀,一次,就毁灭了三十多万人的性命啊!
苦难归苦难,可祖国的发展也不可估量:‘红色革命’似一股暴风席卷大江南北,东方雄狮从噩梦中奋起了!在结束了长达数年的抗战后,中国开始向前迈步:‘两弹一星’让我们欢呼;杨利伟令我们雀跃;北京奥运让我们鼓掌;手动对接更是令我们兴奋不已!祖国这65年来日新月异的进步,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中国一个泱泱大国,从出生的那天起,就得到了一根根接力棒,一代一代人将它传递,而今天,它传递到我们手上。我们,要接着传下去,接着跑下去!烈士们用他们的鲜血染红了我们的中国旗,一代一代的人将它升起。现在,绳子已紧握在我们手中,我们要努力地拉扯绳子,将红旗升得更高,让全中国的人们都能看见它!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看见它!
如果祖国是一位母亲,那我们就都是她最最亲爱的儿女;如果祖国是一汪池水,那我们就是池中欢快游动的小鱼;如果祖国是一座高山,那我们就是山上苍翠的树木。总之,我们和祖国密不可分!
在21世纪的今天,在祖国65岁生日的今天,让我们深情地大声诉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