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苏霍姆林斯基说:“热爱祖国,这是一种最纯洁,最敏锐,最高尚,最强烈,最温柔,最有情,最温存,最严酷的感情。一个真正热爱祖国的人,在各个方面都是一个真正的人。”
课本上学的《祖国山川颂》一文也是通过对祖国壮美山河的描绘,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祖国自然风景,祖国土地,祖国劳动人民的热爱之情。酣畅淋漓的抒发了对坚强不屈,充满生机的伟大祖国的赞美之情,可见,每个人都是十分热爱自己的祖国的。
从我知道我是中国人那天起我就是十分的自豪。要问为什么,因为中国是个有着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悠悠大国呗。中国是世界闻名古国之一。早在远古时代,活跃在黄河流域的部落联盟就已初具国家规模。中央集权制度作为古代中国政治制度的突出特色,对中国历史产生了深远影响。
1840年,英国发动侵略中国的***战争,用大炮轰开中国的大门。随后,西方列强接踵而来,发动了一系列侵华战争。第二次***战争,甲午中日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等等,给中国人民带来深重灾难,然而,面对强敌,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屈服过。他们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英勇反抗外来侵略,积极探索复兴道路。太平天国运动,辛亥革命,五四爱国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一浪高过一浪。在反对外来侵略的过程中,历经抗战,失败,在抗战的多次反复,中国人民终于赢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这正如阿托尔斯泰的那句话:“只有热爱祖国,痛心祖国所受的严重苦难,这才给了我们参加斗争和取得胜利的力量。”这也证实了这个国家的灵魂是傲气的,不屈的,你说我怎么能不爱我的祖国呢?
爱国,可以有很多种表现。边防战士们可以保卫我们的国土,这是他们爱国的表现,老师们教书育人,培养下一代,希望他们的学子们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造福于人类,这便是他们爱国的表现。那么,新生代的我们,该怎么去爱国呢/?鲁迅先生说过:“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
是啊,一个国家的民族魂是很重要的,那么我们究竟该怎么做呢?或许应该像鲁迅先生《拿来主义》里写的那样才对吧。祖国是全中国13亿人民的,它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因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力量大。
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为国家添一份力,最一份贡献,就看你是否有那颗热忱的爱国之心。记不清是哪位名人说过的一句话了:“黄金诚然是宝贵的,但是生气蓬勃的勇敢的爱国者却比黄金更为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