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你,中国!》
当大街小巷飘满了五星红旗,当三山五岳披上了金色的霞光,我的祖国,你又一次迎来了自己的生日。你听,蓝天上的阵阵鸽哨,仿佛是你的儿女在为你的生日欢呼庆祝。广场上盛开的美丽鲜花,就像是一张张笑脸在对着你微笑。
我的祖国地大物博,美丽富饶。她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疆土,有世界上最长的城墙,最长的运河。他的西部蕴藏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她的东北是我们的大粮仓,她的南边,有蓬勃发展的长三角、珠三角……
我的祖国,她还有着上下五千年光辉灿烂的文化。她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她的活字印刷、指南针、火药、造纸术,是享誉世界的四大发明。京剧、中国画、中国武术,被称为“中国国粹”在世界的名声也越来越响亮。这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将永远植根在中华儿女的心田,并将日益发扬光大。
当然,我的祖国,她也曾经有过衰落的时候。今年暑假,当我站在圆明园的断壁残垣面前,我仿佛看到了八国联军的铁蹄在狠狠践踏她的躯体,仿佛看到了她身上熊熊燃烧的火,仿佛看到了她屈辱的泪水和愤怒的脸……然后,她的儿女开始奋起反抗,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痛苦中期盼,在屈辱中抗争。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城楼终于响起了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