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的祖国是强大的,是不可侵犯的。”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们回首相望,看着祖国的山山水水。我们会想,这些江山是用了多少个的生命换来的?是多少个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回来的?在1949年10月1日,当毛泽东主席在北京天安门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我们是多么地高兴啊!因为我们有了自己的国家。这表示什么呢?这表示着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人民是强大的,是不可欺负的。现在,就让我们去领略一下我们的祖国人们是多么地强大吧!
自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华民族就有了希望,强大的步伐从此迈了起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指引下,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我们凭着坚强的意志,坚毅地向前迈进。在过去那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我们凭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和顽强的斗志,逢敌必亮剑,杀出了中国军人的威风和气势,让敌人真正的明白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军人。自此,中国有救了。
21世纪向我们走来之际,中国人民有再一次展示了自己强大的本领。在20xx年,神舟5号搭载宇航员杨利伟冲上太空,这表明了我国的航天事业在快速地发展着,我国的航天技术正不断的强大起来。随着神五、神六一飞冲天成为了历史,神七也于20xx年9月25日成功地飞到太空的预定轨道中,并进行太空行走。这真是让中国人民扬眉吐气啊!中国人民从此更加强大了!
20xx年注定不是平凡的一年。但它更突显了中国人民的团结精神。在20xx年2月15日,一场百年不遇的大雪灾突然向我国南方袭来,十多个省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可是我们的战士和人民却站在了抗雪就灾的第一线,有的还为此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在20xx年5月12日,我国四川汶川发生了罕见的8。0级大地震。全国上下一心,军民共同奋斗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全国人民慷慨解囊。这种不屈不挠,互帮互助的精神突出表现了中国人民的空前团结,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20xx年也是令所有中国人民值得骄傲的一年。在8月24日,随着北京奥运圣火的熄灭,我们欢呼喝彩,中国圆梦了,中国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并取得佳绩,我们为之振奋。中国人民是热爱和平的,中国人民是奋发向上的。
今天,我们听着《义勇军进行曲》,回想往事,更激发我们奋勇向前的意志。“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