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滔滔的江水,滚滚的黄阁,连绵不断的山路,都属于我们这个伟大的祖国。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河水秀逸,祖国的胸怀无比广阔。
在遥远的过去,外国侵略者在我们的国土上胡作非为,逼迫我们割地赔款,填写了1000多个不平等条约……我们的国家从贫穷落后走到现在的繁荣富强,期间经历了多少坎坷与挫折,多么来之不易啊,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为之抛头颅洒热血,建设时期,又有多少科学家放弃国外优越的生活条件,毅然投身到祖国的怀抱。
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智商,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之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大地之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新人,我们的今天就是祖国的明天,我们肩负着振兴国家,是国家更加繁荣度强的重任。
“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