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有着忧国忧民、以国家大事为己任、英勇保卫祖国、关心民生的强烈思想。这种可贵的精神,让中华民族历尽艰辛。爱国主义内容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临危不惧,为祖国而死,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正是因为热爱祖国,才共同开拓了广阔的疆域,创造了灿烂的文化。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必须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不能丢,不能分,不能占;我们应该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
今天,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使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关系更加密切,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情况、新问题。为了推进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我们需要发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重获荣耀,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年轻人富,年轻人强。必须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情怀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真正把爱国主义变成报国之旅。为今天的振兴中华而努力学习,为明天的祖国创造辉煌的未来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