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内容是“祖国在我心中。”
有多少人身在异国,心却留在遥远的祖国;有多少人放弃名利,远渡重洋,为祖国奉献了一生;有多少人用手中的笔写下了一首首赞颂祖国的诗句……那是因为他们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心中都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
瞧!那是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那是历史悠久的古老的建筑。但在这么多辉煌的背后,却有着无数人的血和汗,有着祖国母亲承受的千灾百难。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战争呢?就是因为侵略者们看中了我们中国这块宝地。“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不平等条约……那一个个令我们刻骨铭心的事件,令我们悲愤!是呀,那一次次大规模的侵略者令我们痛心疾首,但中国的日益强盛却让我们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我们强,则国强。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我要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给祖国增添光彩。因为,祖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