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时,你是否想过,它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当雄壮的国歌唱响时,你是否想过,今天的美丽生活,是用革命先烈的生命换来的;当庄严的国徽闪闪发光时,你是否想过,它闪耀的是革命先烈们的精神。
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感到骄傲与自豪的名字,这就是我的祖国。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与文化的国家,一个扬眉吐气地屹立在世界东方的一条巨龙!每当我听到“中国”这个字眼时,一种骄傲与自豪感便油然而生。
翻开历史的辞典,看着那受尽欺辱的中国,我不禁轻轻地叹息。我不会忘记某战争,割让了我们国家的香港;我不会忘记,日本逼迫我国签订了《马关条约》,割让了祖国宝岛台湾;我不会忘记,英法联军侵入北京,火烧园明园,使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化为灰烬;我更不会忘记,那些把中国人称为“东亚病夫”的人……这一幕幕屈辱的历史,勾起了我满腔的愁恨。但是,中国人民没有倒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瞧,它正逐渐走向辉煌,走向繁荣。
看呐!古老的长城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翻滚的长江和黄河,波浪翻天,浩瀚无比;美丽的黄山、秀丽的桂林、迷人的张家界、钢铁骨架的鸟巢、梦幻般的水立方……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壮丽。
在我国“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英雄是数不胜数。李大钊对死亡,表现出来的坚贞不屈,不离开工作岗位的精神,深深打动着我,还有精忠报国的岳飞……都体现着我们中华民族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的精神。
我爱祖国的大好河山,但我更爱祖国那生生不息的民族魂!我时刻都记得,我是华夏儿女,是炎黄子孙,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更是中华民族的新一代。
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