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从春天走过,留下缕缕清香;叶从夏天走过,留下片片阴凉;风从秋天走过,留下阵阵波纹;雪从冬天走过,留下点点希望;我们从时代的舞台中走过,将给这个社会留下什么呢?
我想那就是奋斗的中国梦。梦想是生活的希望,梦想是生命的翅膀,梦想是人生的阳光。哪怕卑微,哪怕渺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不信你听,一代枭雄对天吟唱:“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那是曹操的梦:国破家亡时“宁肯枝头抱香死,何尝吹落北风中。”那是北宋诗人的梦;以笔代刀,长夜无明的旧中国透射出点点星火,他呐喊道:“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这是鲁迅的梦;星火燎原,激扬文字一代领袖激昂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这是毛泽东的梦。而我,也有我的梦,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梦就是人民的梦。
我的中国,我的梦。中国,有着强国之梦,几千年的中华史,记忆犹新的是“犯我大汉天威者,虽远必诛”,或许很狂妄,或许很嚣张。但这无疑是每个国人的心声。霍将军的匈奴未灭,何以为家;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周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无一不阐释着中华儿女的强国梦。梦想依附于个人,而我们依托于国家。辞别奥运,喜迎世博,神九升空,航母出海。多少经历铸就这千年的强国梦?这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在新时期激情拼搏的印记,是无数普通百姓品味喜悦拥抱幸福的镌刻,更是一个先进政党不断迈进,一心为民的见证,中国的强国之声响彻全球。
我的中国,我的梦。中国有着富国之梦:日新月异的中国,中国梦就是经济发达,就是人民富裕。这个中国梦,是每一位辛勤劳作的中国人的梦。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随着我国经济事业的蓬勃发展,综合国力的不断提高,中国的富国之梦正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若是梦想不分化,时间久了只会变成销魂的毒药,使人在迷蒙中虚度年华,历史的接力棒已交到我们的手中,我们要用青春来燃烧梦想,用激情来谱写华章。感谢这个伟大进步的时代,赋予我们实现自己价值的机会。只有“中国梦”的茁壮,我们才会拥有自己做梦的自由。我们没有理由做的比上一辈差,我的中国梦就是承接上一辈的执着,让祖国更强大,令人民更富有。同时,我的中国梦也是让我们的下一代有更好的条件去实现他们的中国梦。
中国是腾飞几千年的巨龙,他力大无边,一定会让世界为之鼓掌;
中国是浴过火的凤凰,她坚毅灵动,一定会让世界为之倾倒;
中国一个拥有十几亿人口的大家族,每一个儿女心中都隐藏着一个振兴中华的梦想,让我们怀着对祖国的祝福,闭上双眼,深呼一口气,张开展望未来充满希望的臂膀,拥抱属于我们属于世界的中国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