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评委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来自09班。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安全护航,幸福生活”
安全对我们生活的意义就像指南针对船的意义一样。没有指南针,在茫茫大海上航行的船很难到达成功的彼岸。没有安全感,为什么还能谈幸福生活?
“孩子,绕过前面的石头”,这是我学步时妈妈的忠告;
“路上的车要小心”,这是我坐飞机上学时父亲在我身后的叮嘱;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这是我现在的信念。
自从离开母亲的怀抱,在人生的道路上蹒跚而行,我们就一直依靠着“安全”这个拐杖。没有它,我们可能会掉脑袋流血;没有它,我们可能不会经历风风雨雨;没有它,我们更不可能达到辉煌人生的巅峰。谁忽视安全,谁就要付出惨痛的代价!
你看,在宽阔的马路上,一个骑车人以幸运的姿态闯红灯,与从旁边驶来的大卡车相撞,骑车人当场死亡;上学路上两个小学生一路追着玩,过马路不幸被撞,一死一伤。逝者已逝,和生者在一起是多么的悲伤和无奈?
年轻的朋友们,当你们看到车轮下鲜活的生命消失,当你们发现尖锐的刹车声中埋藏着阵阵笑声和欢笑声,当你们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难道不感到心痛吗?
安全意识的缺失,总能让我们一次次听到血淋淋的教训,让我们看到人间惨剧。但是你想过吗?其实80%的意外伤害都是可以避免的。红灯短,生命长。当我们过马路时,我们会以更多的谦逊和耐心获得更多的美丽。我始终相信安全比一切都重要,我们是安全第一责任人。
没有安全,就没有生存,更谈不上发展!不能保证安全怎么谈家庭幸福?谈什么个人理想?创造生活,承担让别人快乐的事业,也让自己快乐,怎么样?亲爱的同学们,如果我们还没有安全第一的意识,请从现在开始树立这种意识!个人不仅仅是个人,因为他们的幸福和家庭的幸福息息相关,也和每个人的未来息息相关。为了他们家人和我们自己的幸福,让我们一起筑起身心安全的长城。
最后,祝大家永远平安幸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