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生命是最宝贵的,每个人都只有一次,不能重来,我们都要珍惜生命。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也是珍惜生命的一种。
马路上经常能看到车祸伤人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的原因大多都是闯红灯、超速驾驶,也有因为疲劳驾驶酿成惨剧的,很多人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失去了生命。其实有些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再重要的事也没有生命重要。
前阵子我们学校门口就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早上7:30左右上学高峰的时候,同学们都高高兴兴地背着书包上学,这时有一个二年级的小同学飞快地朝着校门口跑过来,他的妈妈一直在后面喊:“慢点走…慢点走…”,可是小同学就跟没听到一样,继续飞快地跑着,就在这时,一辆摩托车从对面疾驰而来,眼看着就要撞到那个小同学了,摩托车一个紧急刹车,车子是停下来了,但是人和车都倒在了地上,人也摔伤了,车子也摔坏了,小同学也被摩托车擦到受了伤,害怕得大哭起来。
如果这个同学不跑那么快,如果那个摩托车再开慢一点,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还好两个人都只是轻微地摔伤,不是很严重,但是如果摩托车没有及时刹住车,小同学有可能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所以,无论有没有交警在场,我们都要自觉的遵守交通法规。做到过马路要看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要走人行横道,不翻越交通护栏;不在马路上跑来跑去地嬉戏和玩耍……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牢牢记在心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保证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