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道路交通安全感人演讲稿4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交通安全记我心中》。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忠实的保护神,日日夜夜守护在我们身边,让生命之树挺拔青翠;安全是警钟,时时刻刻提醒我们珍爱生命,注意安全!
每天来上学,父母总不忘提醒我们:安全第一!上课时,老师常常教导我们:学校内外要注意安全。我们却常常把他们的话当做耳旁风,而这所谓的耳旁风,正是对我们的爱的叮咛!
每当上学放学的路上,放眼望去,好多同学不遵守交通规则,比如走在机动车道上、横穿马路、走逆行道,更有甚者还在车流不息的马路上打闹,多么危险的行为啊!
我在此倡议:尽量请家长接送上下学,保护我们的安全;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和《小学生守则》规定,不满十二周岁的同学坚决不骑自行车上路;在马路上步行时一定要走人行横道,并且靠右行;横穿马路时,要走斑马线,注意往来车辆。
生命只有一次,只有珍爱生命,时时刻刻注意安全,我们才能平平安安的度过一生,在此希望大家能共同遵守交通规则,享受幸福人生。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