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父母,孩子出门总会说:“注意安全。”过马路的时候,你会说:“看红绿灯。”我们问自己:我们的生活,我们是否一直珍惜它?也许在红绿过渡的瞬间,车祸悄然而至。
一个寒假的日子,我和妈妈在逛街,听到身后刺耳的刹车声。我赶紧回头一看,一辆卡车已经停在一个倒地的小女孩面前。与此同时,一群人冲到了另一边。我和妈妈挤了过去。女孩脸色变得苍白,胸口匆匆起伏。过了很久,她开始哭了。年轻司机慌了,旁边一个中年妇女可能是女孩的母亲。这时,她吓得不知如何是好。有人掀起了小女孩的裤腿和袖子。那血淋淋的手脚真的让人心疼。在大家的帮助下,她给女孩做了简单的急救,就赶紧叫司机把女孩送到医院。女孩被抬上车走后。周围的人纷纷议论:“哎,这姑娘真是,明明是红灯,还在往前跑。”“这是妈妈,我不遵守交通规则,把孩子弄成这样。”“司机也是,路口要减速!”
随着人流散去,女孩痛苦的表情总是出现在我面前,让我怀疑生命的珍贵和脆弱。深知违反交通规则的严重性。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总是围绕着我们。只要你旅行,你已经处理了交通安全。走路时分心,过马路时闯红灯,开车时违规,可能只是一个小小的疏忽,会让人生稍纵即逝。我曾经看过一篇报道:“在中国,每六分钟就有一个人死在车轮下”。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痛苦的事实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现代交通的发展虽然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便利,但也增加了许多安全隐患。有人曾称交通事故为“现代社会的交通战争”。交通事故就像无形的杀手,潜伏在马路上等着违规的人出现。因此,人们应该学会保护自己,养成文明驾驶和行走的习惯。
“人只活一次”,“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血的悲剧告诉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真正做到“关爱生命,平安出行”。“文明驾驶,文明行走”。只有安全旅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我们的生活才能和谐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