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交通安全人人有责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交通安全,人人有责。”交通安全对于每个人都非常重要,如果不注重交通,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有很大机率造成车毁人亡的惨剧。
在学校里,老师经常跟我们讲一些关于交通安全的知识。在家里,父母也每过一段时间就给我讲解交通安全的注意事项,时刻提醒我们要注意安全。在广告牌上,也有交通安全的宣传标语。我精挑细选,把这些知识的精华挑了出来,出了以下几点。只要掌握了下面几个方法,就可以在交通方面不出现一点儿担忧。
不开车出行的方法是这样的,过马路时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走斑马线、人行天桥或者地下通道。还要左右看。红灯停和绿灯行这个很多人都会遵守,但在绿灯的时候,也还要左右看,因为有少数人不遵守,时常会有闯红灯的人,所以大家必须要小心谨慎。走斑马线是因为驾驶员看到了斑马线就会减速慢行,这时你再斑马线上过马路就非常安全了;而要走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的原因是因为驾驶员看到人行天桥或者地下通道后就以为所有的人都会从那里走,不会横穿马路,这时,如果再横穿马路就很危险了。
开车出行的方法是这样的,开车前绝不饮酒,更不能吸毒,不能疲劳驾驶,不可以超速,不在道路飙车,不在晚上乱用车灯。开车前绝对不能饮酒,因为酒精会使人的意志变模糊,这样驾车就非常危险了,吸毒本来就是犯法的,毒驾的时候还会使人出现幻觉,就更危险了;疲劳驾驶会使人犯困,让人注意力不集中,很容易发生车祸;不能超速是因为如果速度太快,人的反应能力却跟不上就很容易造成追尾事故,而飙车的速度更快,也更危险。不能在晚上乱用车灯是因为人的眼睛,如果突然被强光照射,就会造成三秒钟的短暂失明,像是被别人蒙着眼睛开车,非常危险。
大家如果记不住,也先记住这首儿歌吧!“行走时,要注意: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走斑马线,没有斑马线怎么办?走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左右看也不能忘,不要路上跑和玩。驾车时,要注意:不饮酒,不吸毒,不超速,也不能飙车,乱用车灯更不可。”
如果人人都懂得这些方法,就可以放心地出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