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众所周知,每个人的一生只有一次。如果丢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问:当你拥有宝贵的生命时,你真的会珍惜吗?
随着现代经济的快速发展,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安全隐患。在我们身边,交通事故频发,溺水事故年年发生,食品安全隐患重重。在这样的环境下如何保护自己?
首先,我认为每个孩子都应该意识到安全预防措施。时刻保持警惕,危险往往在你的粗心中悄悄发生。
我们每天往返于学校和家之间,路程不长,所以很熟悉。但是父母还是时不时的担心和提醒我:过马路要小心,走斑马线,不要在交通拥挤的地方追逐打闹。我一直牢记这些教导。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妈在农田里干完活就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有一条宽阔的马路。过马路的时候,我妈特别叮嘱我牵着我妈的手,等会和她一起过马路。正要过马路的时候,我把妈妈的话抛到了九霄云外。当时特别想尝试一下自己过马路是什么感觉,就挣脱了妈妈的手,迈开脚步往前跑,没有考虑到此刻是绿灯,路上有来往的车辆。这时,一辆车飞驰而过,在这个紧要关头,司机师傅赶紧刹车。此刻,我妈妈急忙上前,把我抱在怀里。我母亲泪流满面。她又心疼又着急,厉声对我说:“你为什么要挣脱我的手?你知道我妈妈刚才有多焦虑吗?”惊魂未定的我在妈妈怀里放声大哭,后悔自己的冲动行为。从那以后,我一直牢牢记住这件事。试想一下,如果我按照妈妈告诉我的那样耐心等红绿灯,这样震撼的时刻就不会发生了。
我们要珍惜每一次危险带来的警示,避免这种危险的事情再次发生,保证自己的安全。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时刻牢记安全。只有每个人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