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这些是一、二年级的小同学都知道的关于交通安全的顺口溜。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遵守交通安全。因为生命重于泰山,且只有一次。
由于国民经济收入迅猛发展,汽车的数量也在与日俱增。每天,几乎每条公路上都有川流不息的车辆快速行驶着。再加上有些人交通意识淡薄,也有些人只图方便,无视交通信号灯,随心所欲地横冲直撞,进而酿成了残不忍睹的车祸,导致原来幸福的家庭家破人亡。不过,还是有好些人是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的。
那天,我到成都去玩,在过斑马线时,我看见一位阿姨明明看见亮的是红灯,却还是试图牵着女儿强行过马路。小女孩见自己的妈妈要闯红灯,马上大声对她妈妈说:“妈妈,老师说过,不能闯红灯,闯红灯是不道德的,而且闯红灯容易造成车祸。”众目睽睽之下,小女孩的妈妈脸红了,厉声对小女孩说:“小孩子,懂什么!”说完也自觉站在路口等绿灯亮。过了一会儿,绿灯亮了,母子俩说笑着从斑马线上走了过去。看着那小女孩的背影我不禁对她油然而生出敬佩之情。虽然她只有五六岁的样子,但是她却有着比大人还强的交通安全意识感,这是多么难能可贵啊!
作为小学生的我们也必须具备一些交通安全知识。如:上学和放学时,正是一天中道路交通最拥挤的时候,马路上车多人多,千万不要随意在道路上穿行、猛跑。过马路时要左右都看一看,必须要车辆离我们有一定的安全距离时才能过去。骑自行车不可以攀附其他车辆行驶,不可以在马路上表演车技,如双手离把、一手打伞,一手扶车把等。
希望大家都能自觉遵守交通安全,尽可能将车祸的发生率减小为零。同时我也想对司机们说:“生命在你手中,安全在你脚下,驾车时请不要超速,超载,不要闯红灯,不要再让一些无辜的生命之花过早凋零!让我们大家携手遵守交通法则!珍视安全,珍视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