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交通安全记心中。
晨起,我走向川流不息的马路,望着车轮卷起的尘埃,那些事情就不断的在我脑海中回荡,曾经,一个六七岁的天真烂漫的小女孩,因为无知和童真,没有想到可能发生的悲剧。她为了一个小球冲向马路,就在刚刚捡起的时候,一辆大卡车奔驰而过,小女孩倒在了卡车车轮下,刚刚还活泼可爱的小女孩,霎时,那柔弱的灵魂就悄悄地从她身边溜走了。她的亲人哭天喊地,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呢?惨祸已经酿成,哭泣也没有用,可怜的小女孩就葬身于车轮下……
一辆载重汽车由于超载以至被滚下那万丈深渊,那轰隆声回响山谷,可那位年轻的司机却抛弃一切毫无声息的走了,走得那样伤感,那样的悲痛。
这些事例在我们的生活中接连不断的出现,难道我们就能袖手旁观,任其发展?经过这些事情后,我们该觉醒了!有些人以为这些事情一定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那些人只是倒霉罢了,可是那些因为车祸而死不瞑目的人们就希望这些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吗?当死神真正的降临到我们头上,我们才如梦初醒吗?让我们牢记这些血的教训,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自觉的去遵守吧!当我们在横闯马路时,是否想到了有多少人为此失去生命?当你走到马路边时,请放慢你的脚步,稍微等等绿灯,可能不会因此失去生命。当我们的父母在酒驾时,是否记起了那一桩桩、一件件惨痛的教训?当我们的父母想要酒驾时,请用你的语言告诫他们,不要开车,坐公交车吧。当我们在乘坐超载的车辆时,是否想到了有多少超载的车辆失去控制,造成了惨祸?但我们在跨上超载车辆的那一刻,请你把伸出去的脚迈回来,并告诫身边的人们,要知道少一次超载,就少一次悲剧。
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是我们应该具备的社会公德。因此,这需要每个公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增强交通文明的意识,才能真正的使其得到改进,才能真正的实现交通安全秩序,才能真正实现和谐的交通环境,让我们把交通安全牢记心中!
我希望,唤醒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的重视。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愿我们每个人的生命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