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架飞机在蔚蓝的天空上飞行,我们总是仰起一副兴奋的脸,凝望着飞机从我们的目光里消逝。当夜幕降临,镶嵌着颗颗晶莹剔透的黄宝石的马路上,车辆总是川流不息,像股河流源源不断。当一声响亮的口哨声传来,伴着阵阵隆隆声一个火车向我们驶来时,我们总是提着包匆匆上了火车。随着经济的巨大发展,时代的快速前进,交通设施也越来越完善。
家家户户基本都有了小汽车,火车提速了,道路变得繁忙。但,大家有没有想过许多交通事故频繁产生,一场场杯具接连上演。有多少活蹦乱跳的小生命在马路上一命呜呼,家庭由此破碎。又有多少人因一个行为的疏忽,一个不在意,便辞离人世。据统计,我国每年死于交通人数在10万以上,日均死亡270多人。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巨大的数字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杯具
我想这是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肤浅的一个显着标记。很多人总是抢几秒过马路,把在红灯时过马路当儿戏看待,不遵守交通规则,翻马路上的栏杆,在马路上玩滑板……这些是多么危险啊!有一个真实的故事:有辆校车上的学生爱把车窗打开,然后把手和头伸出窗外,感受车在马路上疾驰,一阵风吹过时的清爽。一次,坐靠在窗边的一名学生突然把头伸出去,向对面的公交车上的人打招呼。
这是,一辆驶在后边的车猛的驶来,夹然而过,那名同学的头顿时被撞掉了。这是血的教训啊!这辆校车上的学生缺乏交通安全知识和没有一点对交通安全的意识,认识。假如这位学生明白把头伸出去会有多大危险,这个做法是错误的话,他的生命会就此告终么此刻的小学生总因为一个好玩,一个试试而不研究交通上的任何危险。
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和懂得些交通安全知识使我们出行时的保障。我们有了这个保障才能带着好心境出门,载着满满一身收获回家。我给大家传授一些交通知识:要满12周岁才能够骑自行车上路,骑自行车时不能够互相打闹或臀部离开坐板,应抓紧扶手,精神集中。乘摩托车时要带上头盔,不准在摩托车上侧坐。坐的士车时,小孩尽可能不做副驾驶位,要系好安全带。坐船时,不要把身体探出栏杆往外看,在座位上坐稳,不随便走动。
让我们了解更多的交通知识吧!出行便得更加安全,时时刻刻把交通安全放在心上,让它伴我出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