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蓝天和白云的心一样,希望白鸽自由翱翔;老师和父母的心一样,希望我们健康成长。校园校园校园快乐的地方,我们在平安校园愉快歌唱,校园校园校园知识的海洋,我们和老师编织梦想。”每当我听到这熟悉的旋律,我就不禁沉醉。是啊,我生活在一个充满欢乐的平安校园,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可是,有一天,老师跟我们说,在江苏省苏州市,一所幼儿园遭一男子持刀行凶,有28名儿童被砍伤,其中重伤4人。在河南省周口市,一所中学放学时,因同学下楼时发生拥挤踩踏,造成19人跌落受伤,其中1人死亡。在重庆市,一农用车搭载放假回家的同学和老师,强行通过一座漫水桥时被洪水冲走,19人失踪。我听了,吓出了一身冷汗,原来,在校园里,还有这么多的安全事故发生。可是,在仁庄中学的一年多时间里,我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呀,老师们愉快地工作,同学们都快乐地学习着。不行,我还是不放心,于是,我开始走遍校园的每个角落。
校舍,安全!看起来还很新呢,听说学校要搬迁,明年就要建新的教学大楼了,不用担心。
宿舍,粉刷一新的墙壁,易开关的铝合金窗,瞧,挂在墙上的灭火器还在朝我笑呢。宽广的操场,300米跑道,找不到一块大的石头;操场边,单杠、双杠、肋木、平梯整齐有序,牢牢地立在那里。体育课上,老师生怕出点意外,格外小心,同学们也很听话,在老师的指挥下玩篮球。
还有,楼梯问题,我抬头一看,“上下楼梯靠右走”的宣传牌赫然醒目。从前几个星期开始,学校还规定,要排队进入操场做操了,说这样做是为了防止集中时楼梯上人太多太乱,真是考虑周到。
不知不觉,我走到了校门口,这时,门卫拦住了我,要我作了登记再可以出去。我想,这多麻烦,可反过来一想,校外人员进入学校不是更难了吗,我们受的干扰不就没了吗!
我把我的所见所闻跟爸爸说了,爸爸告诉我,校领导正在努力争取更多的专车接送住校生,学校现在很安全了,可这背后,老师付出了多少心血。50多岁的总务整个暑假都没休息在维修校舍,学校领导牺牲节假日,展开了多次的安全大检查,排除隐患,班主任苦口婆心向同学作了很多的宣传,要同学们注意安全。正是由于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才有今天平安的校园。
听了爸爸的话,我默默的点头,想了很多。今天,我真想大声地说:平安校园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