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学校里,老师老是告诉我们,要注意交通安全,要注意交通安全。放假时,老是有再一次叮嘱我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我却想:我们是学生,又不是司机,只要司机们遵守交通规则,还会有什么交通事故呢?有什么必要注意交通安全。
寒假里,我们一家人去桐乡的叔叔家玩。吃过晚饭,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妈妈提议,平常工作忙,难得出来玩一次。去看看桐乡的夜景吧!我拉着怕冷的爸爸往街上走去。快过年了,尽管天气很冷,可街上还是人来人往的,好不热闹。
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对面的绿灯一闪一闪的。马上就是黄灯了。我们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脚步。这时,我看见一位骑自车的阿姨却径直往前冲去。我想:这么着急干什么呀?闯黄灯也很危险啊。就在这时,只听见“砰”的一声巨响。只见那抢黄灯的阿姨被一辆急驰而过的轿车撞飞了起来,甩得好远好远我背着忽然的情景吓住了,一时不知所措。爸爸妈妈往那阿姨着地的地方跑了过去,我急忙也跟了上去。只见那阿姨在地上痛苦的呻吟,这时候路人都围上来,撞人的司机也挤进来,有人连忙拨打了112和120。大家七嘴八舌,都为受伤的阿姨担心。不一会儿,警车和呼啸而来,120急救车也赶来了。受伤的阿姨被医生抬上了救护车。
望着远去的救护车,我一阵茫然。假如骑自行车的阿姨可以等到绿灯。假如轿车司机通过十字路口做到了减速慢行,就没有今天这事了。我耳边似乎又响起了老师的话:“注意交通安全。”是啊,我们是学生,更应该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因为我们每个人不管是走路、骑车、开车都是交通的参与者。交通事故离我们生活并不遥远,在我们身边。我们现实生活中一幕幕血的教训,每天都在上演,只有遵守交通规则,才能真正的维护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