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每天,当我们披着如画的晚霞下班的时候,当我们顶着漫天风雪走进暖融融的家的时候,当我们接过爱人烫滚热的热粥的时候,你一定会感到,我们的人生如此充实和美丽,我们的生活如此幸福和美好,我们的社会如此的和谐平安。
但是,生活中是所有的人都在经历着幸福吗?答案是否定的。只有遵章守纪,才能平平安安,违章作业将遗害无穷。无数事实证明,无论这样或那样的不幸,无论这样或那样的灾难,喜和悲就发生在一念之差,人生的处境也在这不经意的转瞬之间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安危相依,福祸相生。”这是一条自然法则,安全与事故,一个是天使,一个是魔鬼,假如我们忽略天使的善良,魔鬼随时就会将我们吞噬。违章作业是拿自己的生命和饭碗开玩笑,任何一个细节的疏忽或失误,都可能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安全是最大的节省,事故是最大的浪费,只有安全才会有收获,只有安全才能够生存,安全生产它促使着我们用另一种方式去诠释敬业爱岗,这不仅是对企业,对他人,更是对自己负责。
“孩子,要绕过前面的石头。”这是母亲在我蹒跚学步时对我的指点;“当心路上的汽车啊!”这是父亲在我每天上学时身后的叮嘱;“关爱生命,安全出行”,这是我参加工作以后,和同事们每天工作时恪守的信条。在人生的这场摆渡中,我渴望一生能够安全共渡。的确,当我们离开母亲的搀扶,离开了父辈们的叮嘱,摇摇晃晃地行走在人生这条充满风雨坎坷的道路以后,我们一直依赖着“安全”这根拐杖。没有它,我们可能会摔倒;没有它,我们可能走不过这场风风雨雨,没有它,我们更不可能达到人生事业辉煌的顶峰。
我曾经听一位朋友的妻子说过这样一段话:记得有一次,老公在单位加班,从早晨出门上班,直到夜里十二点还没回来,一家人焦急万分。听着渐近的摩托声,我一次次地跑出去看,又一次次地失望而归。婆婆早就睡下了,她一次次地醒来,又一次次地问:“回来了吗?”不知什么时候,迷迷糊糊中我听见摩托声,一骨碌翻起来,直冲楼下,当看见老公拖着疲惫的身躯走进家门的一刹那,我的眼泪已经夺眶而出。那是欣慰的泪水,那是幸福的泪水,因为我又看到了他平安的身影!
朋友们,平安归来是父母对儿子最沉的叮咛,是妻子对丈夫最深切的牵挂,是孩子对父亲是深情的祝福。我亲爱的的朋友们,你可知道,当你在单位工作的同时,你的家人也在承受着同样的劳累,甚至是煎熬!你可知道,你的肩头撑起的是家的希望,你的手中握住的是家的幸福,没有你,家的天空就会坍塌!你可知道,有一双眼睛在家的方向时时向你眺望,有一颗心时时为你而牵挂!你还敢掉以轻心吗?你还敢违章操作吗?你的责任重于泰山,你的使命光荣而艰巨,所以,请你带着父母的叮咛与嘱托去上班,带着妻儿诚挚而深切地爱去坚守岗位。让爱维护安全的大堤,让安全守护爱的家园,让安全之树常青,让爱的家园更加美丽和谐!
参加工作这些年来,谈起安全,有时候,我感到是酸的,看到那一个个职工朋友,为了生活,辛苦工作,但为什么对待安全上却总有人心存侥幸,马马虎虎;有时候,我的心是辣的,可谓心急如焚。有些人嘴上说安全重要,忙起来却次要,以致我们的鲜血一次次的流淌,悲剧一次次的重演。有时候,我的心也是甜的。党和政府现在强调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对安全生产的监管更加严厉了,我们企业对安全生产的投入更大了,员工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普遍增强了。
创千日安全生产不易,造长久万家灯火更难。为了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工作环境,羊口盐场坚持用系统的思路、创新的观点来对待安全工作,努力在企业内塑造安全文化。每次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都组织开展一系列贴近实际、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活动,营造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夏季雷雨多,拉塑料多,空气潮湿,工作繁忙,车辆来往也多,是我们盐场事故的高发期。羊口盐场从6月1日开始组织一次“安全百日警示活动”,以构筑全员、全方位的安全思想防线。
春天走了会再来,花儿谢了会再开。然而,生命对我们只有一次。朋友们,幸福寄希望于安全,安全又给予我们无限美好的幸福。让我们抓住安全这根生命线,时刻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之中,享受幸福的乐趣,演义生命的精彩!让生命绽放更绚丽的色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