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三年级二班的李崇民。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伴我行》。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世界上最珍贵的莫过于生命,而生命对每个人却只有一次。
去年,哈尔滨市两所小学先后发生了两起恶性事故,致使两名学生死亡;一小学生日前参加活动时,不小心撞到玻璃切伤了耳朵;宁安泥石流夺走了一百多名少儿的生命。这种意外给校园安全带来了极大威胁。只因为忽视了安全问题,一个个如鲜花般的生命在瞬间凋零,给家人、朋友以沉重的打击。屡屡发生的校园伤害案件更引发了我们的重视和思考。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并不是校长及后勤老师的事,更不是办一次手抄报、开一次班会和搞一次活动就可以完成的事。
同学们:我们可以不画手抄报、可以不答安全知识教育问卷,但是我们必须知道,当自己遇到危险的时候,如何避免和远离伤害。
所以,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从我开始,做安全教育的示范者、传播者、先行者,同时,也是受益者!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