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走出家门去上学的时候,你意识到你已经开始处理交通了吗?交通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发达的现代交通不仅给我们带来了便利和舒适,也增加了许多麻烦和安全隐患。旅行安全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安全,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说到旅行安全,很难不想到交通安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总是围绕着我们。只要你旅行,你已经处理了交通安全。一个走路时的流浪,一个过马路时的幸运,一个开车时的违规,仅仅是一个小小的疏忽,这些都会让一个生命转瞬即逝。旋转的车轮会无情地吞噬行人的生命。
我举一两个例子:第一个例子:过年了,大家都要去商场购物,但贺兴一家坐的是“逃跑车”。2月14日下午3点左右,贺兴一家乘坐班车去商场购物,途中有“黑猫警长追寇”,真是惊心动魄。为了赚外快,一个公交司机在路上上传了几个背着大包的农民。收到他们的钱后,他去了一个安全检查站,并大声喊道:“快下来,快,快!”没想到,这一幕被警察注意到了。司机不想被处罚,就拼命踩油门。警察把警车开到“哇,哇”,直到追上。警察对司机说:“你跑什么,就是超速超载,扣证,罚款500,写检查!”然后上车对大家说:“乘客们,为了你们的安全,以后请小心,这种车不能用!”
我还看过一篇报道:“中国每六分钟就有一个人死在车轮下”。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惨痛的事实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文明驾驶,文明行走”。
虽然现代交通的发展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便利,但也增加了许多安全隐患。有人曾称交通事故为“现代社会的交通战争”。交通事故就像无形的杀手,潜伏在马路上等着违规的人出现。因此,人们应该学会保护自己,养成文明驾驶和行走的习惯。“人的生命只发生一次”,“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血的悲剧告诉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真正做到“关爱生命,平安出行”。安全出行和良好的交通环境无意识地有助于和谐社会的构建,而和谐社会又为交通安全建设撑起了一片蓝天。
这就是双赢的智慧。作为一名普通小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是我们的社会公德。“文明行走,构建和谐”,这就要求每个公民从自己和小事做起,让“和平大道”更加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