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交通安全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生命,关注交通安全》。
这几年,全世界人民都饱受了灾难带来的痛苦。那些撕心裂肺的哭喊,无不见证着一个事实——活着,是多么幸福啊!在这些突发的灾难面前,人们开始再一次审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平安,不仅是幸福,更是责任。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就是对自己的家人负责,对爱自己、关心自己的人负责。当居高不下的交通事故,成为生命的一大杀手时,我要在这里说:珍惜生命,关注交通安全。
自从世界上有了第一辆机动车,100多年以来,全球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已达3000多万人。现在全世界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已达60多万人,受伤的人数已达1000多万人,而作为发展中的中国,因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较低等原因造成的交通事故更是频发。
作为中学生,我们往往以行人的角色出现在马路上,所以我们更要明白行人应遵守的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要随意穿越马路”等,这些想必大家已听过无数次了,可是能做到严格遵守的,又有几人呢?正是这些或侥幸或疏忽的心理使无数个鲜活的生命消逝在了车轮之下。如果你缺少应有的警惕,如果你忽视起码的安全常识,那么危险一旦降临,你将会后悔莫及。本可逃离的厄运,却总在意料之外,客观之中发生了,事后万分的后悔,都抵不过事前一分的清醒。
大地苏醒,春风又绿,我们每个人把平安的种子播种在自己的心田,当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必将收获祥和、幸福、安宁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