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交通安全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时间手册中,安全无处不在。如果优秀的成绩、辉煌的成就和良好的口碑都用0表示,那么一个健康的身体就是1,有了1,后面的0才有价值。一旦“1”消失了,即使有数十亿个“0”,它仍然是镜中的一朵花。今天我要讲的是安全。
支离破碎的车辆、血迹斑斑的路面、铁一般僵硬的身体,看着“重大交通事故图片展”中惊心动魄的场景,我幼小的心灵被深深地震撼了。在我的耳边,仿佛回荡着事故中家人那撕心裂肺的哭声。
那时,我深深地感到,作为一名学生,也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否则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是每个老师和家长对学生的共同愿望,然而,现实是什么呢?
据统计,20--年全国中小学生非正常为14400人。这意味着每天有40名学生死于意外事故,其中17。3%死于交通事故。这些数字是冷冰冰的,但在背后却是最严重的交通事故。
虽然突如其来的灾难在生活中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有些伤害我们是可以避免的。生命,总是青睐那些有安全意识的人。
从我家到学校,几乎都是公路,所以妈妈和老师经常告诉我:在路上一定要小心,注意交通安全。然而,有一天,我改变了这个想法。
那一天,天气阴沉,下着小雨,我如常走在回家的路上,快到学校门口的十字路口时,发现那里围满了人。在很短的时间内,人群传播出了消息:两名中学生因为擅闯红灯,被迎面而来的大卡车撞倒在地,当场死亡。夜色慢慢变暗,人群渐渐散去,我静静地看着红绿灯还在闪烁,眼前一片模糊。
今天,我终于明白了,“车”和“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是那些无视交通规则的“人”啊!追车、闯红灯、酒后驾驶、非法超载……有多少交通事故不是由于人们的疏忽造成的,不是由于人们对交通规则熟视无睹造成的?以那两名中学生为例,如果他们不闯红灯,他们会怎么样?唉!只是为了抢那几秒钟,却付出了年轻的生命。
是啊!没有好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社会风尚,即使交通设施齐全,再先进的交通工具,也不能保证人们的交通安全啊!校园需要平安,所以我们不仅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还要大力宣传交通法规,为“珍爱生命,创建平安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