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分享嘉宾何钊源,同时是一组的老学员和新二十组的第一任组长。
开始加入精进小组,是因为在孩子的教育上与孩子的冲突越来越激烈,与老公的关系也因在教育孩子的观念不一致从争执不休到两人无话可说。可以说,这是我人生中遇到的最大难题。痛苦、困惑、担心等负面情绪一直在围绕着我,我似乎走到了绝境。
机缘巧合之下在喜马拉雅音频《妈妈你说》节目中听到了晓闯老师非常接地气的教育理念和教我们家长如何与孩子相处的方法,让我立刻看到了希望。所以毅然加入了精进小组,在精进小组浸泡的一年里,让我很快地看到了问题前后的牵引,让自己的心慢慢的安定下来。在我还不知道如何帮助我的孩子找到那个一团乱麻的线头前,要先做好我自己,然后,才是他的妈妈。父母过好自己的人生,孩子就没有问题,把自己修炼好了,孩子自然就好了。
加入精进小组和来自天南地北、五湖四海的同学们一起抱团读书和相互取暖,帮助我建立良好的读书习惯(几乎每天都要看一会书才感觉舒服)。特别是踊跃参加担任分享嘉宾一职后,更加不敢懈怠了。通过分享别人的故事来思考我自己,这就是一种成长因子。人家有的感受我也有,人家有的经历我也有,这就是普遍性的共情的感觉,这些都是成长因子。所以在这里要特别感谢红英。是她在我第一次做分享优秀心得的录音后因为对自己信心的不足,而怎么也录不好(第一次录音从准备酝酿到录好用了近五个小时),觉得自己就不是这块料而想退却时,红英从她自身的经历体验鼓励了我,让我不要轻易放弃,用心去理解晓闯老师对如何做好分享嘉宾定位的指导方法。就这样,慢慢地,为了录好每次的录音都提前对每篇优秀心得做好提炼,重读每本书来加深记忆和理解。逐渐不再拘谨和带着夸张的语气来录音,放松自如了许多。同时加入晓读,借此把自己的知识、见解拉高一点,带着一颗敞开的心,学习智者们的经验和洞见。
晓闯老师所提倡的学以为己理念,虽然说我们因为家庭教育而聚到一起来读书,但是学着学着就会发现其实这个过程中,其实是发现和重新认识自己,提高自己的觉知力。自我觉察和反躬自省是自我成长的起点,也是获得终身幸福的能力。
期待能有更多的家长朋友们加入我们的精进小组,一起学习,一起成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