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彩绘职业蓝图 塑造完美人生》。
龟兔赛跑的故事大家都听过,其结果出乎意料,乌龟居然赢了。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启示是,起点比别人低并不可怕,只要认准目标,付出努力,就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想起初中毕业时,觉得上技校学不到有用的东西,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但来到技校刚刚一年,我意识到自己的看法错了,在这一年的时间里,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学校优雅的学习环境,培养出的一批批技术骨干,使我有了新的认识。现在我可以理直气壮的说:“上技校不但可以改变我们的人生,同样可以成就我们的事业。”要想有前途,要想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关键是靠自己,靠自己的信心、决心、坚强的毅力和永不放弃的干劲。
我天真、活泼、开朗、好奇心强,面对困难总是想去闯一闯、试一试,不管结果怎样都想去尝试,从不向困难低头,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因为风雨过后必是耀眼的彩虹。
我学的是数控专业,我的职业理想是成为一名数控领域的高技能人才。这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并不容易,但是我的选择我不后悔。我的大伯是一名车床操作工,我从小就希望自己长大后像大伯一样能熟练地驾驭车床,加工出各种各样的零件。现在学习了中国十大高技能人才的事迹,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工人专家李斌,革新高手鲁宏勋,焊接巧匠高凤林都是技工学校毕业生,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通过在校学习,我知道数控技术在机械制造业中占有重要地位,现在企业中数控设备应用越来越广泛。尤其我们潍坊地区,是全国机械制造业的中心,因此将来一定有我发挥才能的舞台。
知愈博则思远,知识是可以随身携带的宝藏。为实现我的职业理想,在校期间,我会分秒必争专心致志地学习数控理论,将知识学精学透,利用实习课掌握好数控车床的操作要领。课余时间我要多读书,读好书,储备各方面的知识,丰富自己的头脑,为今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