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今天,我毕业了!》。站在这里,我代表全体200x届的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道别,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
才经历了小学升初中的紧张和忙碌,我想我此刻的心情应当和同学们一样吧,纵然有些喜悦,也掩不住回忆与留恋。这六年的路,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六年的生活,我们过的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六年的岁月、1900多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当我们今天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似乎弹指一挥间,但很多东西确确实实地落在我们的记忆里,无法抹去……
六年前,我们曾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学习“a、o、e”的时候,经常靠记忆去拼拼音;学习“1、2、3”的时候,也曾为简单的四则混合运算弄得一头雾水。如今呢?在掌握小学阶段基本知识的同时,我们的理解能力、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提高,能够领悟了古人的文言文,也在艰难地向“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的山峰上努力攀爬。这些成绩除了自身的努力,学校的奉献不是更多吗?
学校不仅像一位亲切的导师,更像一位无微不至的母亲:今后的路还很漫长,我想对母校说,假如我能搏击蓝天,是学校给予我腾飞的翅膀;假如我能战胜海浪,是学校给予我弄潮的勇气;假如我是不灭的火炬,是学校给予我青春的光亮。学校告诉我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学校告诉我有志者事竟成;学校告诉我失败是成功之母;学校告诉我诚信是为人之本……
今天,我毕业了。我要对所有的老师们、同学们,乃至这里的一草一木道一声:再见了!再见了,我的老师!再见了,我的同学!再见了,王寨小学!
谢谢大家!
同学们,我们都即将毕业了,不久就要离开母校了,要结束小学阶段的生活,走进初中了……尚未离别,已依依难舍了。我的手在微微颤动,终身铭记的时刻就要来临了。难忘的刹那,我一定会为你如痴如醉。激动,惶惑;畅笑,沮丧;变调的喉音,欢快的步伐,动人的歌声都容入了心田。
难道真的要离别了吗?美好的校园已经容入了我感情的深宫,那么长又那么清晰,我又怎么能忘记?在紫藤架那儿,像万卷花儿,在那儿仰望,蓝天,白云,阳光都幻成溢光流金的图案;校园里的风儿,似变幻魔术,吹落了金叶,一片,两片,三片,校园的路便仿佛黄金铺就。在夜晚的时间,如一卷佳画,浩月当空,月光星光,灯光,宛如由银子砌成,炫出梦幻般诱人的色彩……
六年如流水般瞬间即逝,小学生活即将结束,我们即将扬起中学的风帆,在中学更深的知识海洋里翱翔,在生命更神秘的境界去探索。回首漫漫的学习路,有坎坷,有甘甜,有希望,有失落,有成功,有失败,有喜悦,有愤怒。但最终,我们都走过了这一段学习之路。
舒展的月季,从我的头顶飘落,正在空中打着旋;阳光叶影在我的眼前轻轻晃过。告别了,美丽的校园,告别了,敬爱的老师;告别了,可爱的同学。一点一滴,一分一秒。啊,我心中涌起了一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曾几时,我带着在胸前如火焰般跳动的红领巾,朗读着书本。老师走来,扶过我的肩头,语重心长,指着猎猎飞扬的红旗,谆谆叮嘱我。说不尽的话语里裹着无尽的关爱,搅起了我心中万顷情潮。
真的要离别了吗?美丽的校园给予了我们无尽的欢乐,希望,歌声,花香……即将成为一名中学生了,我们要为之而努力。
只为了通向终点,才在路上通行;只为取得最好的成功,才在最难最难的路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