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在我的印象中,小学的毕业典礼是我最深刻的离别。
在小学的六年中,我从懵懵懂懂的小男孩变成成熟懂事的青少年,在这过程中有,有哭、有笑、有伤心、有欢乐,但我都与一群知心朋友一起度过,这些事情我都牢记在心中,比如说:有一年的运动会,我们班参加大队接力,在练习的过程中,大家同心协力的认真向前跑,就是为了争取班级的荣誉,在比赛时,大家尽全力的完成自己的任务,奔向最后的终点,果然,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光荣的得到了第一名,虽然大家满身大汗,气喘如牛,但是脸上仍然出现一抹灿烂的笑容。
还有大家都难以忘怀的同乐会,每次同乐会大家都会带着大包小包的零食、饮料来到学校,有如一群去完市场的家庭主妇要回程一般,然而我也不意外,带着一大包的零食和饮料吃力的走入校园,到达班级后大家开始分享自己的零食与饮料,多到吃都吃不完还有剩一大包可以带回家中慢慢品尝,另一享受就是吃着零食、喝着饮料、看着老师播出的影片,在刺激的时刻还会不禁的被饮料呛到,现在想起来真是好笑。
如今,我已经毕业了,现在想起来心中难免有一丝丝的不舍,回想起从刚进小学的迎新到要离开小学的毕业典礼,历历在目,我的眼泪不禁一滴一滴的落下,但是我知道我离开这个最熟悉的校园是为了到新的校园去学习新的知识、新的人生道理以及认识更多不同的朋友,因此我擦去泪水看向那满天星空,迎接未知的未来,勇敢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