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20xx级生物工程专业的。非常荣幸可以代表化工学院20xx届本科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六月的告白:在温暖与期望碰撞的瞬间,播撒下阳光和希望。六月,是青春的激情释放,是辛勤的累累硕果,峥嵘六月,是为你为我为我们写下时光的纪念册。
四年前的夏天,我们满怀憧憬来到了这所梦想中的高等学府;四年后的今天,我们并肩而坐,充满留恋,即将开始人生新的征程!
时光就这样,斗转星移,匆匆而过,我们就这样,花样年华,悄然成长!
四年的大学生活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弹指一挥间,我们已从渴望知识的新生成长为略有所成的毕业生。经历了大学四年或紧张或忙碌或悠闲的生活,我想此刻我的心情和在座的各位一样:纵然有一丝喜悦,更有掩不住的回忆与留恋。面对母校,即将毕业的我们感慨万千,感谢母校对我们的培养,让我们在发展方向上有充分的个性空间,感谢母校对我们的宽容,让我们可以犯错,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按照自己的理想爱好学会生活。面对老师:我们有太多的感谢和遗憾,感谢老师无私奉献,循循善诱,带给我们知识的无限魅力,遗憾那些曾经累死也听不懂的课,遗憾自己没有好好学习。此刻面对自己,我们又是怎么样的心情呢?
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我们就要告别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比较二的时代…毕业季的日子,过的好像流沙,走的最快的,总是最美的时光。一切都比预想中的来的要快很多^
依稀记得刚进大学校园的我们,那时我们还不懂得大学和大学生活,内心对大学与中学的理解无非源于高中老师的谆谆教导:苦高中,耍大学。今天当我们站在毕业的路口,我们开始承认一句话:每一种学习的背后,都潜藏着一个人的梦想。我常常会幻想自己的未来,梦想自己可能会成为的角色,或许是军人、医生、科学家等。然而大学的生活教会我,这些都不算什么,我们要拥有梦想,可是这些只是旁枝末节,对我们每个人而言,大学赋予我们每个人神圣的使命:在理智的思维下,通过每一条道路的尝试,找到生命中通向自我的征途,找到自己的命运而不是关注他人的命运,然后在心中坚守一生、全心全意,永不停息。
还记得第一次走进西大,还记得第一次闲逛校园,第一次走进古朴的宿舍楼,第一次经历学生社团纳新,第一次做自我介绍,第一次与舍友彻夜长谈,第一次写策划书、第一次为了考试通宵、第一次做志愿者,第一次参加暑期社会实践,还记得广播操、健美操,还记得运动会上的矫健身姿,还记得“青春激昂活力飞扬魅力化工谁与争锋”的响亮口号……青春的能量在这里绽放,在这个美丽的校园,我们度过了人生中最美的四年,我们与青春有了一场最美丽的邂逅。
也许有一天,我们再也记不起六号楼大叔的吆喝、再也想不起宿管大妈的唠叨、再也回忆不起那些停电停水的夜晚,再也喝不到教学楼里从没有开过的开水,再也吹不到八人间宿舍的摇头风扇,再也不会坐在草坪上玩三国杀,再也听不到米饭大哥那句:要米饭不,再也不会看到碗里的小强,手机里存的最多的短信不是来自班长而是10086…也许真的会有那一天,那么,就算会有,这还是我们的青春,我们真真切切度过的青春。
一切都来的这么快,明天,我们将要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我们将要在社会的星图上去寻找自己的新位置,未来有太多的未知数,现实总要勇敢的去面对,不管走到哪里,公诚勤朴的西大精神都会是我们奋斗的不竭动力,顽强拼搏的化工力量都将成为我们深入骨髓的习惯。《致青春》里面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以后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们这一代人承载着太多的希望和梦想,徘徊在学生时代的终点,站在在毕业的起点,我们看到未来在向我们招手,我们要怀揣梦想,勇敢前进,我们要让有限的生命发光发热,照亮自己的未来。我们拥有梦想,那么就用实际行动去捍卫它。
毕业不是散场,这只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一个全新的起点,道一声离别,送一声祝福,祝福母校西北大学英才辈出,愿化工学院蒸蒸日上,祝福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桃李满园,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事业有成!希望所有人平安、健康、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