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敬爱的各位,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想站在这里代表我们学弟学妹给即将面临高考的高三学长学姐们送上我们的祝福!高三的学子们,今天是你们毕业典礼,明天你们将走进高考考场,十年辛苦不寻常,只为今天的绽放!曾经的你们,脸上写满笑意的走进团高的大门,怀揣着五彩的梦想,开始了坎坷的征程。弹指一挥间,你们已经走过烂漫的高一,欢快如歌的高二,如今,你们即将迎来激情如火的高考,青春激扬何处,六月壮志难酬。十年苦,今朝示。此番较量,长缨在手,佳音静候!
其实人生只是一张洁白的信笺,只有拼搏才能冲破樊篱,只有拼搏才能将生命点缀得色彩斑斓;只有拼搏才能追求不懈,扬帆远航!各位学长学姐们,人生能有几回搏,高考不搏,更待何时?蓦然回首,多少个日日夜夜,青灯卷下,你们“衣带渐宽终不悔”;多少个月月年年,寒窗苦读中,你们“为伊消得人憔悴”。一千零九十五个日出日落,为的是一个圆满的梦,一份执着的信念,一份付出后的坦然。高三岁月,你们一定会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你们的勇往直前是我们学弟学妹的最好的榜样!而作为高二的我们,摆在我们的面前将是367天后的人生转折点,面对这样的一场战斗,你们退怯了吗?不,我们没有退怯,我们一定也会像在座的各位高三学长学姐们勇敢向前冲!
最后,让我们再次祝福高三,让这个盛夏因你们而姹紫嫣红,让这个校园因你们而瑰丽缤纷!愿你们金榜题名,蟾宫折桂!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