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仁、可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满怀激情与希望,今天我们中人欢聚一堂,在这里隆重举行20xx年高三毕业典礼。很荣幸我能够作为教师代表站在这里发言,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有种莫名言状的复杂:即感伤满怀又激动澎湃。
还记得09年送走第一批毕业班,那时的我风华正茂,分别时刻孩子们亲切的称呼我“雷姐”,转眼间九年过去了,今年毕业班的孩子们该尊敬的称呼我为“雷姨”了吧。有人说学校就像“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样,是啊!年年毕业际,留不住的是你们,留下来的是我们。
三年时间转瞬即逝,还记得你们刚到学校时的样子吗?真的是一批可爱的“萌萌哒”而今一个个都变得舒雅秀气、阳光潇洒。三年来,在潞城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其实你们改变的又何止是满脸的稚气呢?还记得那个没有按时完成作业的你吗?面对老师的责备,你满脸的羞愧,连连低头说:“对不起,下次保证准时上交”;还记得那个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的你吗?面对老师的提问,你满脸的自信,掷地有声说:“这首诗我认为应该这样解读“;还记得那个楼道里与老师相遇的你吗?面对老师的目光,你满脸的敬意,彬彬有礼说:“老师,您好。您先过!”;还记得那个赛场上永不服输的的你吗?面对老师的关切,你满脸的坚定,毫无疑惑说:“这次比赛,我一定能拿第一”;所有的这些,我们每一位老师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世上没有一位父母会丢弃自己的孩子,没有一位老师会放弃自己的学生,三年来,我们风雨同舟,一起前进,只因我们“不忘初心,静待花开“
今天,你们就要毕业了,就要离开这个熟悉的校园。从今天开始,你们就在也不用遵守申校长“必须穿校服,不能穿低腰袜“的要求;不用管老班们”要按时到校,要遵守纪律“的命令;不用听老师们”把这篇课文背下来,把这个知识点记下来“的任务。但是,我希望大家能明白我们的良苦用心,申校长的严厉只是为了你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老班的严肃是为了你能养成一个良好习惯,老师的严格是为了你能考一个好成绩,所以,请不要怪怨我们。
“茁壮的幼苗会长成参天大树,勇敢的雏鹰终会傲笑苍穹 “今天,你们将要从这里起飞,飞向一个更加广阔的天地,但是,孩子,请不要忘记,63位高三教师三年来对大家殷切的希望;请不要忘记,17位班主任披星戴月为大家无私的付出;请不要忘记,潞城中永远是大家温暖的家。有时间就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