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在这艳阳高照的日子里,我们最后一次欢聚在母校的操场上,最后一次以队列的形式站在同学的身旁。
蝴蝶从交替的四季中匆匆飞过,身边的紫藤花已经开、谢了六次,六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凋零的每片花瓣都是我们的童年生活最美好的回忆,它们拼凑成了我们最快乐的时光。
时间在不断地翻转……终于,一切回到五年前的那个晚春,紫藤花正开地茂盛。一瓣一瓣,晶莹剔透,像缀在树枝上的小巧的紫***。我瞧着十分喜爱,就爬到架子上去摘。摘到了!我一时兴奋,手一滑,从空中跌了下去……腿摔骨裂了,疼得很,身边的同学和班主任急忙过来安抚我,给我递水拿药,无微不至。那朵紫藤花被分成几份,送给我的同学和老师,这些花瓣是我的蔚蓝色的心意,无时无刻不在诉说着绯红色的思念。
三年前的初冬。紫藤花架光秃秃的,没有一花一叶,孤寂地很,像没有人管的孩子。我一人站在下面,陪伴我的只有大雨倾盆。看着同学一个个被接走,可是我父母还没来。偌大的校园,唯我一人。这时,我的班主任来了,她陪着我度过了漫长的下午,如同我的妈妈一样。
一年前的盛夏。正是烈日当头时,美丽的紫藤花散落一地,像是铺了一条华贵的紫色地毯,同学们正在那里拍集体照。在“地毯”上,老师指挥我们摆出各种姿势。于是,“地毯”上留下我们的串串脚印、朵朵笑声和不泯的紫藤花香……
一块块拼图,拼接出了我纯真愉快的童年。这个典礼,是最后的、也是最重要的一块,让我有酸有甜的童年时光完美无暇。
感谢母校,感谢老师,感谢同学,给了我愉快的小学时光――在这校园里,和你们在一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