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小学毕业典礼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姜庄小学六年级同学的毕业典礼。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石榴花红。在我人生历程中的第一个兔年马月,在这个热情如火的夏天,我们姜庄小学的十九名同学,迎来了自己的毕业季。今天是一个有意义的日子,是一个值得庆祝、值得记念的日子。我们经过两千多天的学习,终于学完了小学的课程,终于可以象羡慕多年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成为一名初中生了。这是一个令人激动、令人兴奋的时刻,然而我的心里又有着太多的忧伤、太多的留恋、太多的舍不得。舍不得离开学习生活了六年的姜庄小学,舍不得离开为我们呕心沥血的老师们,舍不得离开亲如兄弟姐妹的同学们。
寒来暑往,花开花落,不经意间,我们已经在这里渡过了六年的时光,姜庄小学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足迹,留下了我们对童年美好的回忆。匆匆六年,学校即将变成母校,我们却对学校的一桌一凳、一草一木都越来越感亲切。六年来,学校和我们一起成长。记得刚入学的时候,学校只有半座教学楼,我们只能在村委会的办公室里上课。现在我们的教学楼不仅早已竣工,去年国家又投资新建了一座综合楼,里面有多媒体教室、图书室等。学校还添置了乒乓球桌、篮球架、足球网等体育器材,同学们玩得更开心了。
姜庄小学给了我们快乐的童年,希望同学们都能好好学习,争取为我们的母校增光添彩。不管以后咱们去哪儿读书,不论将来做什么工作,都要感恩咱们的母校,常回母校看看。姜庄小学是我们踏入社会的第一站,让我们从这里启航,去遨游知识的海洋,让我们张开翅膀,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匆匆六年,我们从当初入学时懵懵懂懂的幼童,长成了一个个活力四射、热情洋溢的少年。可是有谁知道,六年来我们的老师们在我们身上倾注了多少的心血和汗水?
花开花谢,潮起潮落,六年的时间过去了,同学们当初陌生的面孔现在都已经变得那么熟悉、那么亲切。六年来,我们朝夕相处,风雨相伴。课堂上我们一起学习,放学后一起做作业,一起玩游戏。六年来,有过多少往事仿佛就在昨天,有过多少欢声笑语,仿佛还萦绕在耳边。还记得去年儿童节时的那次聚会吗?那天咱们买了好多的零食、饮料,还有蛋糕。我们一起欢笑,一起跳跃,简直嗨翻了天。我们互相朝脸上抹奶油,每个人都变成了三花脸,连最爱美的女生都没有生气。然后我们去爬“山”,其实就是沙场那儿的大沙堆。碰巧那天有几个我们村的初中生也在那儿玩,我们就和他们玩争高山的游戏。虽然我们没有他们强壮,但是为了班级荣誉,我们还是一次次占领了高山。当晚上回家的时候,我们又累又饿,但是同学们都说那是有生以来最快乐的一天。六年的时间过去了,毕业的日子的近了,平时好找事的变得安静了;天天喊着结仇的忙着给同学们制作毕业礼物;活泼开朗的变得爱哭鼻子了;在游戏里叱咤风云的失眠了……
同学们都舍不得分别啊。
有人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感谢命运,让我们在姜庄小学相遇、相识,正是因为有同学们的陪伴,我的童年才充满阳光,充满快乐。我会珍惜每一份友谊,感谢生命中有你。马上就要毕业了,但是毕业不代表长久的离别,希望我们还能一起读初中,还能一起学习。
最后,祝愿我们的母校桃李芬芳,越来越漂亮;祝愿我们的老师工作愉快,生活幸福安康;祝愿同学们都能学有所成,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