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相聚,举行毕业典礼,向美丽的母校道别,向敬爱的老师道别,向亲爱的同学道别,向这一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毕业”这个词并不代表着完成与结束,而是蕴涵开始与进步。今天我们不是在庆祝“结束”,而是在欢呼开始;不是在纪念“完成”,而是在宣布进步。愿同学们,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理想的坚持,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创下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今天是你们人生的一个新起点,你们将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在中学你们将面对新的同学,新的老师;你们将学到更多更深的知识,明白更多的道理。老师希望你们学会整理自己的行囊,把六年来的荣誉和成功深深收藏,把泪水和遗憾统统丢弃,留下微笑和快乐,自信与坚强,让自己带上一个美好的心情,踏上新的征程。因为无论光荣与成功,还是失败与耻辱都只属于过去,而明天大家将一齐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希望你们用一颗永不言败的自信心谱写自己精彩的学习人生,用你们的聪明才智编织你们的美好未来!去实现你们的远大理想!构建你们的宏伟目标!
风风雨雨,暮暮朝朝;月缺月圆,花谢花开。在不经意间,同学们已经圆满的完成了小学的学习任务,即将告别梦幻般的金色童年,跨入人生旅途中一段新的路程,去迎接青春洋溢的少年时光。六年的小学时光,你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童年的稚气,获得了
自信;抛弃了依赖,学会了选择,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
同学们,你可还记得六年来的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经历,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你可还记得在运动会上的一次次拼搏,一声声呐喊;你可还记得在龙岭用心学习,欢笑追逐,播种春天,收获秋天。
同学们,你们知道么,六年来,看到你们稚嫩的字迹变得娟秀工整时、看到你们一点一点的进步时、看到你们敢于的承认错误,勇于面对困难时,你们的老师,都会从心里感到高兴!你们知道么,六年来,看到你们从一个个幼稚、懵懂的小不点成长为眼前的这一个个青春、阳光的少年时,老师们更是由衷的感到高兴。或许,你们也有让老师皱眉头的时候,你们现在可明白了责备、批评背后的期待与关爱。
泰戈尔说过“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无论你走得多远,我的心总是和你连在一起!”请记住,老师们期待的目光将永远注视着你们。
岁月就像是一个神奇的魔术师,他会把我们每一个人悄悄的改变,但留在老师的记忆里的永远是你们青春、善良的容颜。
也许我们明天依然会在这里相见,也许我们明天将各奔东西,甚至是天南海北难以再见,但是同学们,请记住:老师爱你们!无论岁月如何变幻,你们将永远铭刻在老师的心间。
最后,请同学们把握好每一天!祝福你们永远快乐!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