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幸参加了孩子们的小学毕业典礼。两个多小时,感动了好几次,心潮澎湃!
甜美的上课铃声和熟悉的“起立”声让孩子们和父母再次重温了贝瑞。这最后一课在孩子们心中是神圣而庄严的。向父母鞠躬,向老师献花,在大屏幕上一张一张地记录成长的照片,孩子们欢快的舞蹈,他们自己的离别歌曲,老师抒情的离别词,校长认真的教导……强烈而温暖的场景让人眼睛湿润。感动,激动,恋恋不舍,挥之不去……在大厅里流淌着芬芳的百合花,在孩子、父母、老师的心里汩汩作响。离别时刻无情地到来,孩子们用纯净的声音动情地唱着《明天会更好》。他们挥舞着手臂,青春的脸上流露出自信、热情、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告别了母校的老师和同学。巨大的照片墙在最后一刻升起。孩子们五颜六色的签名和笑脸就像夏天的荷花。在园丁们的精心呵护下,它在贝瑞这个温暖的大花园里开出了灿烂的花朵,并在未来结出了丰硕喜人的果实。
孩子们很高兴在这样的校园里长大。一位家长感叹:“我对小学毕业没有印象。在这么优秀又精心培养的老师的呵护下,怎么可能不记得六年?清楚的记得二年级的时候,因为孩子晚上想看电视,就在学校猜作业,没有按照老师的安排和要求写作业。经过几次,数学老师有很多意见。经过教育批评,孩子们仍然没有改正他们的缺点。老师因他抄课文而惩罚了他。天真的孩子在教室里和老师顶嘴,坚决拒绝抄袭,要求老师“换个思路”。年轻的数学老师在课后积极反思,及时与家长沟通,与孩子交谈,告诉孩子在低年级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性。在未来的日子里,对孩子没有偏见。
四年级换了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也许作为班主任,她缺乏资历。可能作为老师,她也没什么经验。但是这么小的一个女孩,却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一片蓝天。五十个孩子,有的比她高,声音在变,身体处于青春期,荷尔蒙旺盛。冲突时有发生,摩擦不可避免。小老师用顽强的毅力努力,用温柔的性格影响孩子。我牺牲了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来弥补我的孩子,和他们说话。我们收到了无数的短信,包括学校通知、班级通知和孩子们在学校的表现。小老师以他超人的能力,充沛的工作热情,细腻的情感,驱散了父母的担忧和猜疑,赢得了孩子的爱,父母的信任和学校的认可,带领6 (1)班的孩子走上了青春的道路,奔跑在人生的起跑线上。
我们和老师、孩子一起走过的六年,有欢笑,有烦恼,有恐慌,但我们都走得很顺利。我的孩子已经从一个莽撞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懂事、感性、细腻、健康、帅气的小男孩。在贝瑞,他获得了自信,展示了他的多才多艺。以其健康的心态,无畏地奔向初中,迎接美好的未来!
最后的离别,61班没有感伤,孩子们没有流泪,老师几乎一句话也没说。王老师给每个孩子都留了一封手写的信,记录了老师对孩子深刻而简单的感情,完美的结束了小学的最后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