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六年的光阴,转瞬即逝,我们将要离开母校,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和老师。在这艳阳高照的日子里,我们最后一次欢聚在母校的操场,欢聚在这颗绿荫如盖的法桐树下。
从入学到现在,身边的这棵法桐树已经增添了六个年轮。每一个年轮,都仿佛是一本色彩斑斓的画册,记录着学校的生活,记载着我们的故事。此时此刻,我耳边又会想着充满墨香的书声,快乐童真的歌声,尽情嬉闹的笑声,诲人不倦的心声;我眼前又浮现出引人入胜的课堂,热火朝天的劳动,有趣开心的郊游,你追我赶的赛场。
我记得,上三年级时,郭老师刚刚成为我们的新班主任,当时,我们和郭老师您并不熟悉,您一进教室门,我们就喜欢上了您,您向我们介绍了自己,您是多么幽默风趣,课堂上,同学们回答问题小声了,您并不直接去批评他,而是对他说:“你是蚊子的弟弟吗?“顿时,我们班像炸开了锅一样,被郭老师的一句话给逗笑了。慢慢地,我们渐渐和您熟悉了。
我还记得,五年级的一次运动会上,我和我们班里的几位女生参加了4×100米接力赛,由于我是第一棒,我紧张的心里像只小兔子窜来窜去,我紧紧地握着接力棒,等待枪声响,此时此刻,同学们在为我加油,给了我信心,给了我力量,使我鼓足了自信心,枪声一响,我便冲了出去,心想:我决不会辜负老师与同学们对我的希望,我们女子组一定要为班里拿到第一。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女子组接力赛果然赢的了第一名。
我更记得,六年级时,我们班开展了画鼻子游戏,看谁把鼻子画的最准,用击鼓传花的形式传到谁,谁就上黑板上画鼻子。同学们都欺骗黑板上画鼻子的那个人,本来是往西,而同学们却说东。搞得有些同学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大家也就笑声不断,快乐连连。
往事桩桩件件,历历在目,那是我们记忆仓库里一颗颗流光溢彩的珍珠啊!
再见了,亲爱的母校,在您的怀抱里,我们从无知变得懂事,从幼稚变得成熟,从胆小变得勇敢。今天,我们为您而骄傲;明天,您一定因我们而光荣。
再见了,敬爱的老师,是您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为我们开启智慧的门窗。
再见了,亲爱的同学,我们彼此都把友谊的种子播进心田,在朝夕相处中,我们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