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荣幸今天能站在这里,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敬爱的母校道别,向辛勤培育我们六年的师长道别,向朝夕相处、并肩作战的同窗道别,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
时光飞逝,岁月匆匆,转眼间我们就要小学毕业了。回首往事,难忘的小学生活历历在目,母校的一树一木,一花一草,一砖一瓦,都是那样熟悉,那样亲切!回想起这2190多个日子,操场上,有我们矫健的身姿;明亮的教室中,有我们求知的目光;早读课上,有我们专心致志读书的场景;考场上,有我们皱眉凝思的表情;运动会上,有我们欣喜若狂的欢呼声,也有我们垂头丧气的面容;联欢会上,有逗得我们开怀大笑的小品,有让我们争先恐后的游戏,也有让我们心旷神怡的音乐演奏……
六年前的我们懵懂无知,怀着美好的憧憬走进校园,在这里,我们在磕磕绊绊中学会了学习,学会了感恩,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也学会了超越自己。这里,留下了我们辛勤的汗水,也留下了我们奋斗的足迹。
而今天,这一切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六年的酸甜苦辣都将成为历史,永远定格在我们的记忆深处。此时,我们的心中有太多太多的不舍,太多太多的眷恋。此刻,我多么希望时间能够停下来,让我们再能重温小学的幸福时光。然而,它竟如流水一般从我们指缝间流去。当我发觉它去的匆匆,想要伸手遮挽时。
回眸昨天,我们该感谢敬爱的老师,您们如辛勤的园丁,悉心呵护着我们,让我们这一株株经不起风吹雨打的幼苗,茁壮成长为一棵棵越挫越勇的小树。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毕业生向您们道一声:“老师,您们辛苦了!谢谢您们!”在这里,我也要感谢朝夕相处的同学,六年来,我们一起笑过,一起哭过,一起淘气过,也一起努力过……无数个纵情欢乐的白天,无数个绚烂的时刻,无一不留下我们成长的足迹。在这里,我们更该感谢敬爱的母校,在您的环抱中,我们认真学习,尽情玩耍,这样才使我们的童年生活五彩缤纷,请您相信,我们将带着您给的骄傲迈进中学的大门,创造属于的全新的生活。
同学们,今天的我们是一只只快乐的小鸟,要在这里起飞;今天的我们是一只只扬帆的小船,要在这里远航;今天的我们是一匹匹奔腾的骏马,要在这里奋蹄。今天,既代表着我们六年小学生活的结束,又标志着每位同学的一段新的人生经历的开始。当我们勇敢地走向明天时,同学们,请不要忘记这座美丽的校园,请不要忘记传授给我们知识的每一位老师,请不要忘记伴随我们成长的同学们,他们永远是我们内心深处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