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首先,我非常荣幸和激动地代表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发言,这也是我在母校的最后一次发言。今天,我站在那里,告别了我们的母校,告别了老师,告别了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了这段难忘的时光。
六年的辛苦和仓促;当这一切突然告一段落,我才发现,我们走得艰难而快乐,过着充实而美好的生活,流过眼泪,却伴随着欢笑,走在荆棘上,却闻到了千万朵鲜花的味道。365天,我们每个人都长大了很多。
六年的岁月,2191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曾一心盼望着毕业,而当我们今日真正应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此刻,我不知用什么词来形容我绚烂完美的小学生涯,好像还没来得及细细的品味就一晃即逝了。
如今我们就要毕业了,所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将铭刻在我们内心深处,那是我们生命中最难忘的日子。喜欢同窗常说的一句话:“我们都是仅有一只翅膀的天使,仅有互相拥抱才能飞翔。”六年的同窗友谊,让我们学会了彼此相信并依靠。
六年的生活,我们都有过低谷,但我们相互扶持、鼓励,同学温馨的笑容、教师慈爱的目光、班级温暖的氛围,让我们都走了过来,让我们学会去爱、去坚持、去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好在以往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就算以后前进的道路布满风雪,只要想起你们,我依然勇敢向前。同学们,真的多谢你们!
如今我们就要奔赴新的征程,太多太多的感激,太多太多的感情,太多太多的感动,太多太多的感触,我说不清、道不完。此刻,我仅有真诚的祝福。
衷心祝愿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欢乐成长!
祝愿领导教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祝愿母校的明天会更好!
同学们,在这临别之际,让我代表六年级全体同学立下誓言:
我们决不辜负母校领导教师们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回报母校,为母校争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