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初中军训的作文 9
2020年8月13日早上6点,我一骨碌从床上起来,用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三口两口地吃完早饭,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军训服,眨眼之间就变成了一名英俊潇洒的女兵。这是我中学生活的开始,我要以汗水和勇气磨练自己,做一名有责任、敢担当的中学生。
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站军姿,曾经看过国旗班的战士,他们挺拔的站姿让我钦羡不已,以为自己穿上军装也会那么帅气,谁知这个动作这么难。“两脚分开60度”,“大拇指要贴于食指的第二关节”,“手臂自然下垂,中指贴紧裤缝”,“收腹挺胸抬头,目视前方,两肩向后张”……庄教官发出一个又一个指令。我的汗哗哗地往下淌,浑身酸痛,但咬牙坚持着,看似枯燥的动作铸造着我们不畏艰难、刻苦努力的钢铁意志。
更加震撼我的是团队训练。“向左看——齐”,随着庄教官的口令,我们把头向左摆动60度,用小碎步迅速整理着队形,保持排面整齐。“向前——看”,大家停止小碎步,迅速摆头,成立正军姿。这个动作一个人做时没什么感觉,但是一整排或一个方队一起做,就产生出无言的气势和集体的力量。
另一个令我难忘的是校歌。“铁人的旗帜下,我光荣走来,我的生命传承着英雄的血脉”……站在队列前,指挥着同学们合唱校歌,一种从未有过的感动从心中涌起。我的爷爷是第一代管道员工,爸爸也曾在这个校园中长大,成为第二代管道员工,现在我也来到了同样的地方,肩负起同样的使命。以前从未认真想过作为管中的一员意味着什么,那个时刻,我突然为自己加入了这个光荣的集体而倍感骄傲!
宝剑锋从磨砺出,短短几天的军训磨练了我的耐心、专注力,培养着我的性格、意志,会让我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