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初中军训的作文 5
这个星期我们学校举行了第一届校军训。我本很开心,经过这三天的训练我懂得站要怎么站、坐要如何坐、走要如何走。
军训的第一课就是站军姿,抬头、挺胸、十指夹紧贴于裤缝,真是难受,虽然有教官陪我们一起站,可我们还是坚持不住,头上顶着火热的阳光,我感觉到汗从我的额头滴到了地下。军训不是闹着玩的。大家一起学习立正,稍息,一遍遍地做着枯燥无味的四面转。渐渐地,太阳又露出来。被雨水打湿的衣裳刚刚晾干,就又被汗水所浸湿。然而,汗水浸湿了衣裳,却无法打败大家的坚强。第一天,我们学会了坚韧不拔。
第二天军训,艳阳高照。同学们腰酸脚痛,豆大的汗珠不断地从脸上滑落。然而,只要教官的命令,就没有人会擅自休息,即使脚下磨出了水泡。这一站,就是半个小时。教官不发话,整个班级就是一支整齐的队伍,没有一丝一毫的动摇。第二天,我们学会了服从命令。
第三天我校要迎接下午的会操。为了班级的荣誉,每个方阵都一丝不苟地练习着集体的配合。从最简单的立正,稍息,到向右看齐,再到四面转法,最后到整个方阵的齐步行进,都不允许任何一个人犯一点差错。俗话说:差之毫厘,谬之千里。不错,前排同学小小的一个错误,就会是整个排面变乱,操场上,没一个方阵无数次地从这一头走到那一头,再从那一头跑到这一头。无数次的练习就是为了训练整支队伍的统一一致。教官说:步调一致,整齐划一才是真正的军队。今天,我们又学会协调一致。
这三天的军训,我们付出了辛苦,付出了汗水。然而得到的却是一份沉甸甸的收获。我们学会了坚韧不拔,学会了服从命令。军训,就是要培养我们的品质,磨砺我们的意志。经历了军训,我们获益匪浅;通过了军训,我们无比骄傲。我们能够说,军训后,我们更出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