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军训的作文 7
开学第一周,我们学校举行军训活动,这还是我第一次参加军训呢!我的心里充满了期待。
第一天,当军官叔叔来到我们班时,他身上的军装和闪闪的国徽让我崇拜极了!我心里想着,军训的这几天会怎么过?军官叔叔会让我们练些什么?……军训开始了,接下来几天的训练解开了我心中一连串的疑团。
这是军训中普普通通的一天。这一天下午,军官叔叔准时带我们下到操场,军训就开始了。
首先,我们要进行的是军姿定型。在十五分钟内要立正好,不能说话也不能动。刚开始,我们还站得好好的,昂首挺胸,手紧贴大腿,纹丝不动。“十分钟!”教官宣布完,我们就站不住了。有的手开始不停地挠头发,有的抓大腿。好像静静的树林里刮过一阵大风,我们这些小树苗开始摇来晃去,东倒西歪。军官叔叔的脸紧绷着,眉头紧皱,十分严肃地指着我们喊:“给我站直!不要乱动!”听到他的指令,我们立即站直,像一根根铁钉牢牢钉在那里,一动也不敢动。时间到,我们终于顺利完成了任务。
站完军姿,我们开始训练新的内容——原地踏步。这个内容比较简单,只要我们整齐地在原地踏步就行了。军官叔叔喊:“原地踏步走!”我们就开始踏步,踏步开始时,要先踏左脚,右手在前,喊“二”的时候再换一边。可是有的同学左手左脚同时伸出来,等到第二步就乱套了。人群里响起杂乱的踢踏声,有几个同学忍不住笑了。“再来一遍!”军官叔叔大喊一声。这一次好多了,慢慢地,我们掌握了方法,越踏越整齐。“一二一,一二一,立定!”听着我们富有节奏的踏步声,教官脸上露出了笑容,我们的心里甜甜的。
往后的几天也和这天一样,既紧张又快乐。我们还学了不少新的内容:四面转法、敬礼……和军官叔叔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段军训生活真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