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有因得到礼物时的甜,有因受到批评时的辣,也有因被人冤枉时的苦……我走在成长的沙滩上,一路上留下了许多金黄色的脚印,这些脚印深深地印在我生命的长河中,随波逐流,无论前方有多大的巨石、险滩,也都不会抵挡住我前进的足迹。
成长的滋味像稻谷,像水果,酝酿着醇厚的香甜。
我又开始削苹果。小小的刀,在手里灵巧地动着,泻下一道细细的、弯弯的皮,就像成长的道路一样。
在我很小的时候,曾学过奶奶削苹果,可那小刀在我手中却远没有在奶奶手中那么听话,只是在苹果上刻上了一道道杂乱的刮痕。可我依然是笑着,笑着。因为奶奶说过,只有长大了,才可以削苹果。在我的心里,削苹果已成为了长大的标志。
可后来,我却割到了手,疼痛感一下子侵袭了过来。当时不懂得控制情绪的我,更别谈什么坚强了,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在我脸上肆意地打转。其中有一滴泪落进了我的口中。长大,那是多么漫长,可我多么想长大!看着苹果上杂乱的刮痕与手上的伤疤,我想道,成长的滋味,原来就与泪一样苦涩。
从此不再去碰苹果刀,因为我心里明白自己还小。直到那一天,我升了一个年级,心里想着:现在是不是长大了呢?于是在心里存放已久的念头再次萌发了,我又拿起苹果刀。这次没有再割到手,但由于自己的不熟练,在削皮的同时,也削去了不少苹果肉,剩下的,简直接近一个核。而我,却在那个苹果核里,啃出了点点甜味……
现在,我长大了。在无数次的尝试与锻炼中,苹果刀不再会不听我的话,削出的苹果,也不再会狼狈不堪。每一次,我都会削出长长的皮来,苹果也可以大致保留原来的形状,每次削苹果吃,嘴里都会弥漫着一股甜味。再想想以前,我总是会不由自主地笑出声来。我想着:成长的滋味,原来与苹果一样甜。
回到现实中来,我手中的苹果刀依旧在不停地动着,动着。其实,在我成长的道路中,又削过多少类似于这样的“苹果”,又尝过多少像眼泪那样的苦与像苹果那样的甜啊!手中的苹果只削了一半,接下来那一半会是怎么样,我不知道;我以后的成长道路会怎么样,我更不知道。或许,会有更多的甜,也会有更多的苦……
但我不管,也不怕。因为,这就是成长,这就是成长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