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大学生演讲稿
记得大一刚来的工夫,面临生疏的情况,内心满盈了惊骇与不安。有着连续串的变乱,让我以为本身分外倒运。军训时由于他人的错误,我被教官编排到末了一列, 不克不及到场校阅阅兵。和同砚一同外出,丧失了身份证。回到学校食堂用饭时,发明不见了饭卡。当我想要从书籍陆地忘失这些不高兴,去图书馆借书,却找不到借书证。那一刻,我以为上天是不公正的,天下是暗中的,我怎样就那么地不交运。感情很低沉,乃至以为我的优美的大门生存在抽芽就惨遭天灾了!(还曾偷偷地在无人的角落里哭泣过。)
我如今大二了,这些工夫是在想一个题目:曩昔的韶光学到了什么?追念起来真是可笑,没有几多庆幸的学业。但也并不是一无所得的。]
让我感触遗憾的事也有不少。由于到场了很多社会事情和课外运动,学习抓得不紧,真有点悔恨之前没有博学多才,扩展本身的知识面,尤其是盘算机、英语方面的学习还很不敷。衷心肠盼望师弟、师妹们爱惜如今的学习工夫,在到场社团运动时,肯定要驾驭一个度,做到片面生长。
生存终究不是一成稳定的,也有云散月明的工夫。大临时我积极地到场了很多社团运动,我参加了系里的团委会,参加了班的篮球队,我还到场了演讲、辩说赛,并失掉优秀的结果,还失掉同砚们的推选,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这些都让我的大门生存充分起来,也让我学到很多讲义以外的知识履历。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回首间,大学生活已将近两个月。金秋十月,是梦想的季节,而我们,正是带着自己的追求,自己的梦想,来到这里为梦而起航,开始新的征程。大学,梦萌芽的地方。而我们是青春激荡的大学生,我们为追梦而来。我们历经风雨曲折,付出汗水,品味泪水,披星戴月十余载而心无悔,因为我们心中承载着一个梦。
大学,应该是自由与知识的殿堂,是梦想启程的地方,也是我们追梦人实现梦想的必经之路。在这里,我努力要让自己的梦想高飞,在高飞的同时也要让她大放异彩。我们是青春激荡的大学生。青春,是一场霏霏的雨,淅淅沥沥,绵延,伸展,有成长的彷徨,忧伤,可更多的是激情的渴望铿锵。我们挥洒着自己的青春,我们不允许梦想在高飞之时幻灭,我们要将梦想放在种子的心中等待,用青春灌溉出一个新的生命奇迹。
大学,是一个绚丽的舞台,而我们,则是大舞台上的舞蹈者。我们要在这绚丽的舞台上尽情的舞蹈。我要用自己的才能给我的大学增添色彩,更要在这秀丽的大舞台上秀出闪亮的自我。我要不断地进步,人生应该是奔跑的,而不是止步不前的。我们是青春激荡的大学生,大学,我要用我的热情去营造。我要做一个敢于挑战的人,只有敢于去接受挑战,人才会在迎接挑战中拼搏,在拼搏中成长,在成长中磨练,在磨炼中成功。我用自己怒放的生命去追求卓越,拒绝平庸。
有位哲人说过,若要享受成功,就得去学会如何去接受失败。的确,失败是人生中难得的一笔财富。人生路途总有荆棘险滩,于暗中期望将你羁绊。可是只要我们好好把握生活赐予的荆棘,风雨雷霆能奈我何,经历过就不再畏缩,体验过就不再窘迫,即使因此而流血流泪,透过泪水,你会看到最美的彩虹。
然而万里长征也许只走了十里,这十里只是基础的基础,不可或缺却又实难足道。可是请坚信:如果梦想到,就一定能做到。今天的我已超过昨天的我,明天的我也必将不同于今天的我。苏格拉底曾经说过: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我们怀着炽热的向往来到这里,我们要将我们的梦转变成现实,绝不允许她在这里破灭。
我们带着梦来到这里,为梦而起航,为实现梦想而走进大学。现在,我突然发现我还带来了一样东西——自信!我相信终有一天,梦想不再是梦,她已悄然来到我跟前对我嫣然一笑,多么幸福!我想告诉所有的同学:岂可奈郁郁无为乎?乘此东风,利此韶光,气冲斗牛,意指洪荒。龙之势刚,待我辈冲天无穷无尽无极限,青春梦想,闪亮自己,秀我力强,睥睨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