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童年是一朵芳香四溢的花,每个人都有过如花的岁月。我也曾有过诗一样的故事,也有过许多天真无邪的梦想。
记得刚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就梦想将来成为一名教师,用知识浇灌所有美丽的花朵,使他们开出绚丽的色彩。随着知识的日益增多,我明白这只是一个梦想,是一个只能通过努力学习,才能实现的梦想。后来,我又梦想有一天自己能当一位厨师,做出一桌子美味的菜肴,让所有人都赞不绝口。我还曾经想当一名音乐家,为全世界的人们演奏乐曲……
但是,梦想太多也是一个难题,所以,经过作为初中生的我,再三权衡后,我决定当一名科学家。
以前,每当我看到科学家们令人瞩目的成就时,总会感到羡慕和敬佩。是他们,推动了社会的发展;是他们,使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更是他们,为祖国的发展赢来了一个崭新的明天。因此,我也想成为一个科学家,做出真正能让人们解放的机器,造福广大人民!
尽管我没有过人的才智,没有严密的思维,也没有特别准确的判断力,但是我仍不会放弃努力。尽管这个梦想距我很遥远,但我仍不会停止追求。尽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挫折和无数的磨难,但我仍不会灰心丧气。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经历困难和挫折,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有了这个梦想,我就会一直努力下去,永不放弃。有了这个梦想,就等于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会再迷失方向。有了这个梦想,就好象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一直通往胜利的顶峰。为了这个梦想,我会努力奋斗。也希望人人能向着自己的梦想奋进,寻找属于自己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