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6591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8
这个假期我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看了好几遍,可以说它是我最喜欢的课外读物之一,其中有关人生意义的段落,我仍熟记于心,还能把它背诵出来呢!
人应该怎样的活着才有意义呢?保尔·柯察金用行动回答了这一问题,保尔残废后毫不灰心,顽强的学习,努力的工作,并且开始了文学创作。后来双目失明了,这对于一个瘫痪的人来说是一个多么沉重的打击啊!可是他却毅然拿起笔来,摸索着,坚持写作,每写一个字他都需要付出极其艰苦的劳动。经过坚苦的努力,他终于写出了小说《要暴风雨里诞生》的前几章。读着读着,我也禁不住热泪盈眶,心潮澎湃。保尔·柯察金那坚毅的脸庞,仿佛就在我的眼前,保尔这样一个普通的战士,竟然有着比钢铁还要坚强的意志,这是什么力量在鼓舞着他呢?我读完这本书终于明白了,这就是那最伟大、最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在召唤着他创造奇迹,这就是他顽强地与疾病作斗争的动力。
保尔·柯察金,可敬可佩的共产主义战士,您为我们树立身残志坚的伟大榜样。
对于我个人来说,生活在现在一个和谐安定的环境中,身体完整,智力不差,能够学好自己的课程,我长大后,一样要学习保尔的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可能我不能背起钢枪保卫祖国,也不能战斗在烈火熊熊的战场上,但我可以把我所学的知识奉献给人民,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为了祖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有了奋斗目标,有了学习的榜样,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