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狗的阴谋读后感
《保姆狗的阴谋》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冬日的翠湖公园里有两只狗,一只是腊肠狗,还有一只是牧羊犬,腊肠狗的体形要比牧羊犬的体形小很多,但是腊肠狗的年龄却比牧羊犬大很多。当才出生的不久的牧羊犬刚来到腊肠狗的身边时,腊肠狗已经是成年狗了。当时,它非常喜欢小小的牧羊犬,把牧羊犬当做毛茸茸的玩具,和它一起奔跑。牧羊犬一天天长大了,成了一只人见人爱的大狗,却仍旧十分依恋腊肠狗。这两只狗总是形影不离。
腊肠狗以前深受大家的喜爱,自从主要领回家了一只漂亮的牧羊犬以后,它就经常被大家冷落,所以它想把牧羊犬置于死地……
从这本书里我知道了做人不能总想着去害别人,也不能妒嫉别人,要多帮助别人,不能和书里的保姆狗一样,总想着把心地善良的牧羊犬置于死地。我想对腊肠狗说:“你只要踏踏实实地做好你自己就可以了,不要总想着去害别人,这样最后受伤的还是你。”我还想对牧羊犬说:“你不能太善良了,保姆狗一次又一次的害你,你却不相信是它干的,可是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巧合,其实上次你掉进河里是保姆狗精心策划的,你被关在山洞里出不来,都是腊肠狗策划的。”可想而知,保姆狗有多坏呀!
今后我要多帮助别人,踏踏实实地做自己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