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狗阴谋》读后感 5
多读书,读好书。我就读了这么一本好书,就是——《保姆狗的阴谋》。整篇文章讲了笑猫在翠主湖公园和马小跳、杜真子赛跑时遇到了柯利牧羊犬“帅仔”和德国腊肠狗“老头”,得知:因为“腊肠狗”年龄比“牧羊犬”大多了,在帅仔出生时,腊肠狗已经是一只成年狗了。在帅仔来之前,腊肠狗在那个家是非常受宠的,腊肠狗具备一切优良品质,比如:忠诚、机智、刻苦、坚韧,他几乎是这一家人的骄傲。刚出生的帅仔来到了这个家,“老头”儿成了帅仔的保姆狗,他全心全意的照顾帅仔,帅仔对老头也百般依恋,帅仔一天天长大,越来越漂亮,主人渐渐的把对老头的爱,全部移到了帅仔身上,老头失宠了。总之老头非常仇恨帅仔,精心设计各种阴谋相除掉帅仔,最后,腊肠狗老头把自己的命也搭进去了。连死前他最后的迁悔是;如果我们还能重新开始,我一定不在嫉妒与仇恨你。
刚读完后,第一感觉就是“老头”其实挺可怜的,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毕竟“老头”把“帅仔”从小抚养成人。帅仔长大后,“老头”儿却失宠了。不过想想,就是失宠了,不至于将“帅仔”置于死地呀。其次,我觉得,之所以会这样,归根结底就两个字:嫉妒。由于牧羊犬“帅仔”实在完美、可爱了,使主人将全部的爱都转移到了他的身上。彻底绝望的“老头”深深地嫉恨“帅仔”夺走了主人对自己的爱,以纯种德国腊肠狗特有的意志,只有把“帅仔”于死地才肯足够的。满足。而天真纯洁的“帅仔”却一心依恋自己的保姆狗,丝毫没有查觉自己屡次命悬一线都是“老头”设计的阴谋,始终对把自己带大的“老头”不离不弃。这样纯真无邪的“帅仔”根本不是如此老谋深算的“老头”的对手,偏偏明察秋毫的笑猫要挺身而出!。当“老头”一意孤行,拒不接受笑猫的一再规劝,狗算不如天算,“老头”自己反被大卡车的车轮碾成重伤。“帅仔”掩满主人,偷偷地将奄奄一息的“老头”背回家中,故事发展和情感的表达至此抵达高潮。“帅仔”对“老头”情同父子的爱与信任终身不渝;“老头”临终时的忏悔反而已无足轻重了。
文章中有一句话说得好:每个人、每个动物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是啊,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属于自己的这片天空中自由地翱翔。何必颇费周折地去抢夺属于别人的那片天空呢?如果能重新开始,希望老头能够珍惜这次来之不易机会。可惜,生命只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