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窗外!天是灰色的,下着倾盆大雨。做完作业,看了窗外的风景,心情很压抑,雨还是下得很大,呆在家里很无聊。突然,我看到桌子的角落里有一本书———《安徒生童话》,我的眼睛似乎在发光。
打开书到书签页。这个童话的题目是《跳高者》。这个童话讲的是跳蚤、蚱蜢、跳鹅参加了国王举办的三人跳比赛。规则是国王将把他的女儿嫁给最后一个赢家。跳蚤先出来了。它向人敬礼招手,但有些人没看见。
蚱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情况:“我的歌声是最响亮最动听的。我现在很虚弱,但是我跳得很高很远……”跳鹅什么也没说,只是冷静地思考和观察。跳蚤跳了起来。它太小了,很多观众以为它没跳,所以它失败了!轮到蚱蜢跳了。它能跳得很好,但是它往国王的方向跳,跳到了国王的身边,所以国王觉得它很讨厌。跳鹅跳起来,跳到公主面前,国王宣布跳鹅赢了。
合上书后,我开始思考跳鹅为什么会赢。跳鹅跳得没有蚱蜢和跳蚤高,跳得也没有它们远。跳鹅一声不吭,开始冷静地观察和思考。它虽然跳不高也跳不远,但头脑聪明,思维敏捷,外形醒目。它已经想好了往哪里跳,所以赢了!就这样,我的“知识库”里多了一些东西,我的嘴角不禁露出了微笑。这应该就是读书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