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演讲稿
朋友们:
大家好!
书,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书,是贮存知识的宝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带你领略人世真谛的老师……生活里有书籍,就好像如鱼得水;智慧里有书籍,就正如自由翱翔鸟儿……
生活中,有一种收获,让人终生受益,那就是读书的收获;人生中,有一种经历,让人难以忘怀,那就是读书的经历……读书,使简单的人变得丰富;读书,使愚蠢的人变得聪明……只要你认真读书,你的收获就数不胜数。
《绿野仙踪》告诉我:在生活中,我们遇到困难只要努力一下,不怕困难,才能得到自己满意的结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懂得:生命,一旦和坚强结合起来,便是最尖锐,且坚不可摧的武器。
与好书、好诗为伴,会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读《静夜思》,与李白一起欣赏唐朝的明月;读《论语》,就是跨越时空,同睿智而高尚的孔子与他的弟子朋友们对话……每本书,都凝聚着人类的智慧,承载着文明的成果,传递着文化的薪火。上下几千年,纵横几万里,穿越时空的隧道,同名人们一起分享精神的盛宴,这是一种多么美妙的情景啊!只要我们肯读书,就可以汲取几千年人类的智慧和精华。
让我们以书为友,以书为家,以书为侣,让一缕书香伴我行。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