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国自古有凿壁偷光、囊萤映雪、悬梁刺股的感人故事。这些读书故事表现了古人对读书的渴望和对知识的向往。
同学们,你们正处在读书、求知的黄金阶段。你们知道应该选择哪些书来读,利用哪种方式读书最科学吗?首先,要精读课堂上的书,尤其是语文课本,仔细品味文章中的妙词佳句,认真揣摩文章蕴含的道理,感悟文章表达的感情。其次,要泛读课外书。从文学类到科技类,从中国名著到外国名著,从汉语文章到英语文章……只要有书的地方,就要有你们的身影。
选择读书,就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
选择读书,就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生活永远充满希望,现在就开始吧,把握每个瞬间,不要再犹豫——读书吧,同学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