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国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毛泽东曾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那毛爷爷是怎样读书的呢?毛爷爷对于喜欢读的书,总是一遍又一遍的研读,一次又一次的加深理解。每一次读书,他都会在上面写批注,有的书页上下两端,中间的空隙都写满了。毛爷爷的这种学习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读好书,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成为祖国21世纪的高素质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