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从小,我就喜欢看书,虽然说不上嗜书如命,但书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更是我的良师益友。三岁时,妈妈读书给我听,刚上学时,我读带拼音的书,现在,我已经能读原版的名著了 。
书,不仅可以让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还可以陶冶情操,增加生活乐趣。通过读书,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以外的知识,让我明白做人的道理。是书,让我告别了孤单,是书,让我走向了欢乐。
我读过的书有很多很多,其中还有一些名著,如《三国演义》、《水浒传》、《岳飞传》、《绿野仙踪》……我欣赏足智多谋的诸葛亮、敬佩精忠报国的岳飞、喜欢豪爽的鲁智深……这些栩栩如生的人 物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我读书的过程中,发生过一件有趣的是事。去年过新年的时候,妈妈给我三十元,让我去买三大瓶饮料,我下了楼,正准备去买饮料,突然,我看见附近新开了一家书店,书店旁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 “本店开业大吉,所有书一律半价。”我高兴地手舞足蹈,急忙跑进店里,如饥似渴地阅读并把三十元全部都买书了花掉了,回到家 ,我才想起买饮料的事,于是,我又下楼去买饮料。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读书是我进步,读书给我力量,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