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时间就像流沙,淹没了过去,只留下一长串回忆。
回顾过去,期中考试结束了。得到了什么结果?自己努力过吗?我们都应该问问自己。考得好的同学不要自满,考得不好的同学也不用自责。过去的已经成为过去。我们不能回到过去。我们应该关注现在,而不是未来!接下来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方法
个人认为,每节课前预习有利于把握课堂内容,因为学前预习,带着问题来上课,印象会更深刻。上课的时候,千万不要走神。心理学研究表明,当一个人在专心学习时,大脑会加速,达到调节功能,有利于吸收更多的知识,强化记忆。可见上课认真。
有人曾说:“时间是小偷,偷走了我们来之不易的知识。”的确,如果不及时复习,知识会随着时间飞逝,所以及时复习很重要。而如何学习好是关键。在我看来,文科是要背好的,但最重要的是总结和理解,而理科相对来说没必要多背,多练,创造性思维。
但是,按照我的学习方法去做,成绩就好了?不会,因为每个人都有一套合适的学习方法,而我的学习方法只能供学生参考。另外,考试是不可预测的。谁能保证自己是“必胜将军”?所以在寻找正确学习方法的同时,也要学会承受失败的压力。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