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成长的过程中,有的人以“人生有几场争斗,此时却没有争斗”为座右铭,有的人则在自己的书上写着“不劳无获”。而我最喜欢的校园警句是“理想的书是智慧的钥匙”,付诸行动。只有多读书,才能踏入智慧的殿堂。
高尔基说:“我像一个饥饿的人扑向面包一样扑向书本。”刘翔说:“书还是药,好书能治愚。”而我想说:“书是我的导师,没有书我无法成长。”是的,因为和好书做朋友,就是要陪伴真理,也就是和真善美同行,让我们可以向别人学习,启迪智慧,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
读书的方法在于循序渐进。在书中,你可以领略到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自然;听听王维“松树林里的月光,小溪里的水晶石”的清澈;喜欢背诵李白的诗《飞下三千尺,疑银河堕九天》。读鲁迅的书,要看他手里拿着笔,肩上带头,腰板挺直;读莎士比亚的书,一定要读一代艺术大师的智慧;读高尔基的书,必须读出他对革命的无限热爱。读书,读书不仅仅是书,还有时间和空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