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完大队干竞选演讲之后,我深深的被他们乐观向上,团结友爱,刻苦学习的精神感动了。其中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尹浩成!
他虽然只上四年级,但是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每次都能获得“三好学生”,就算某一次失手了,也不气馁。看着,看着,我不禁想起了不久前发生的一件事:在一次朗读比赛中,几度蝉联冠军的我却失利了。看着伙伴们一个个捧回了证书,自己却两手空空,名落孙山,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
今天看了竞选演讲之后,我觉得自己的行为是多么可笑,仅仅是一次比赛的失利,竟能使我如此悲观,我是多么懦弱呀!
不敢面对挫折,没有勇气面对困难,这分明就是一个弱智的表现!不,我要做飞上蓝天自由翱翔的雄鹰,搏击风雨的海鸥。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困难只不过是奔向成功的垫脚石,只要面对困难不退缩,迎难而上,成功的大门将会向你敞开!
当然,他孝敬父母团结友爱的精神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放学回到家以后,他能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妈妈生病了,他为妈妈熬药,倒水,嘘寒问暖。对同学十分热情,谁遇到困难,他都会伸出友爱之手。他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看完竞选演讲之后,我知道了: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迎难而上,时代的潮流就会抛弃你。我又知道:我们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