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清晨当我们迎着第一缕阳光,朝气蓬勃地走进熟悉的校园,认真听课、认真学习,每天周而复始地重复着同样的事情。哪我们读书究竟为了谁,为谁而读书呢?
有人说,读书是为了爸妈。我们只有认真读书,考试取得好成绩,获得老师的表扬,取得好名次,爸爸妈妈脸上才有光彩,才有跟其它家长、亲朋好友炫耀的资本!反之,如果我们学习跟不上,考试考不好,爸爸妈妈会非常失望,觉得自己在其他家长面前抬不起头来!
也有人说,读书是为了老师。我们只有读好书,才能不辜负老师的殷切期望。老师是伟大的、无私的,他把自已所会的倾囊相授。老师更像辛勤的园丁,悉心呵护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能健康茁壮地成长!所以,为了老师,我们一定要读好书,不让老师失望!
当然,读书是为了爸妈,是为了回报爸妈默默的支持和鼓励,为我们创造良好的读书环境而努力付出的回报,这又有谁知道其中所包含多少的艰辛与汗水!读书是为了老师,为了不辜负老师的心血,我们更应认真读书,读好书,让老师觉得心血不白费,换来满园的桃李芬芳!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