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的一生中,会养成许多的习惯,有好的习惯也有坏的习惯。习惯一旦养成,往往难以轻易改变,好的习惯使你终生受益,坏的习惯使你永远受累。我有一个好习惯,那就是读书。下面,我来介绍一下我的读书经历吧。
幼儿时,我就迷上了书。我读的是小人书。由于不识字,我经常缠着爸爸、妈妈给我讲书中的故事,没完没了。再大一点,我就可以自己看书了,书中那奇妙的世界让我有足够的空间去探索。书在我成长的旅途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六岁那年,我迈进了小学校门,开始接触更多的知识。后来,我在学习以外的时间看了中国的四大名著,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西游记》。每每读到激动人心的场面,我都会激动不已;读到令人悲痛欲绝的场面,我总是泪流满面;读到驱逐恶魔的场面,我不禁为正义担心。童年时代,我就在这书海中的一叶扁舟上度过来了。虽然童年的影子再也找不回来了,但童年书海里的收获却是让我回味无穷的。
带着憧憬,带着一丝兴奋,我走进了中学。初中要学的知识越来越多,我仍没有放弃在书海中寻找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但刚刚进入初中的我还是在学习上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数学有理数混合运算正、负号的变化;语文、英语阅读量的突然增多,让我一时难以招架。一次次单元考试成绩的不理想,让我感到了学习的压力,感到了中学和小学的巨大差异。我有些迷茫,心里充满了焦虑,老师鼓励我,爸爸、妈妈安慰我,我自己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加紧学习,不浪费一分一秒。这时,一次偶然的发现,就像一场及时雨让困惑了多时的我明白了许多道理。那天,我在学校图书室借书时,无意中发现了《哈弗家训》这本书,我拿起来随手一翻,正好翻到“你遇到过1049次拒绝吗》?”这篇文章。我的心为之一振,遭遇1049次拒绝的他都没有放弃自己的追求,我眼前遇到的这点儿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从图书室出来,我的心一下子豁然开朗了,我对读书的渴望又回来了。中学生活刚刚开始,我应该坚定信心,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绝不轻言放弃。
习惯可以推动你前进,也可能拖累你导致失败。好的习惯会给你带来鲜花和掌声,让你迈进成功的殿堂。既然如此,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养成一个使人受益终生的好习惯呢?
读书,是我的好习惯,它让我受益匪浅。同学们:今天,你读书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