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一年(3)班的林家澍!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让我快乐起来》。当你们听到题目时,一定会想“读书真有那么神奇吗”?能让人快乐起来吗?“能”我告诉你,只要用心的看书,就一定能体会到每本书里的意义与乐趣!
在我还未认识字的时候,妈妈为了让我喜欢读书,经常给我讲故事,还买了许多有图片的故事书让我看,一个一个字叫我认着读,我一点也不喜欢,因为太累了。自从上了小学一年级,认识了拼音,发现读书是件快乐又轻松的事情。现在换成妈妈是“观众”了,听我讲故事。每次讲完都得到妈妈的表扬和掌声,我的内心是多么的快乐呀!
书,像一位知心的朋友安抚着我的心灵。自从我扭伤了脚,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参加课外活动。每次教室只剩下我一个人,能陪伴着我,不让我孤单的是我的好朋友“书”。
我看了一篇《热闹的动物运动会》,里面说了各种小动物都一起参加了跳高、跑步、举重、游泳……等等,每个小动物都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取得很好的成绩。这故事让我明白,每个人都会有长处和短处,当发现别人短处时,不能小看或取笑他,或者他有的长处,自己是没有的。
格林童话里的一篇《母亲的故事》令我很感动。一个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不被死神带走,她不惜瞎了自己的双眼,换去满头的黑发,但当知道孩子的未来充满灾难,为了不让孩子痛苦,她又请求死神带走孩子,宁愿自己承受失去孩子的痛苦,每一位母亲为了救自己的孩子,都愿意牺牲一切,甚至是生命。这故事让我领悟到妈妈平时背着我上学、放学……对我的照顾都是在无私的付出!天下的母亲也一样在默默地为着我们每一个人的付出!我们该好好珍惜生活所拥有的一切!
学校为了培养同学们爱读书的好习惯,不惜费尽心思开展各种各样《书》的活动。无论在学校哪个角落,都有“书”的味道,都有“书”的存在,在这种浓浓的书香氛围中,更让我对读书有浓厚的兴趣。
同学们,就让我们的投入书的海洋,尽情享受阅读的快乐,让书成为我们的好朋友,让好书伴我们一起成长!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在学海中游泳需要--爱心,一个有爱心的人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才知道为谁而学。有些学生常常不能理解父母的苦口婆心,不能理解老师的百教不烦,好像他是在为父母学习,为老师学习,而不是为自己学习,更不用说为国家富强学习,如此怎么能在学海中游泳而获取知识呢?所以,在学海中游泳需要爱心。爱心可以让你知道报答,爱心可以让你关爱他人。实际上,在学校你有爱心就会和同学们相互学习,讲究讨论,共同进步。
学海无涯,让我们在学海中游泳吧,让我们鼓足勇气,磨练毅力,掌握技能,带着爱心在学海中畅游吧。
游在“书海”中或者已经在里面的同学们,今天,我站在这片苍茫大海中的潇潇浪涛上,为你们演讲:
“书”,从一个简简单单的名词变为影响人们一生的前提,这是多么渺茫的几率,多么惊人的变化。如今,哪怕是仙山琼阁、晓风残月,也能被一些充满神奇诱惑力的文字,丝毫不剩的展现在眼前。书,就好比是一座桥,这边是我们,那头是世界。
古至今,到处都拥有“书”的存在,旧社会没有通讯工具,人们又极少出行,便只有面向那些生动的文字,那一页页枯黄的纸张。上面不是死尸般无味的文字,而是趣味无穷的情感与外面世界的美丽!
有好坏之分的,我相信,这里的所有人,都知道好书的价值,坏书的危害。理所应当,我们只有通过阅览好书,才会是意义非凡的······
不希望“书中横卧着整个过去的灵魂”成为一句没有用处的话,难倒,这不足以打动一切吗?也许“书是唯一不死的东西”,我同意并且相信这些哲理,一本好书,完全可以做到这些。只要“读书”,当然可以“破万卷”,在别人眼里,自然是“下笔如有神”的了。
学校里面的图书馆始终是我们获得知识的源头,如何利用图书馆里的书籍来充实我们的大脑。我们应当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去图书馆学习,有效的利用里面的信息资源,应当明确自己去图书馆的目的,不能盲目的跟随他人,自己主观意识的进去学习。学校几年里,如果没有经过图书馆是妄读了几年大学,如果去了没有获得丰富的知识,那是浪费资源。
在我们学校,有一个很大的图书馆,里面的藏书百万。无论古今中外,还是天文地理,各式各样的书籍琳琅满目。就像融会成书的海洋,让丰中学子在书海中遨游。
同学们,们永远不知道书的用处有多大,但我起码知道,人的一生,可以掌握在一本好书的手里,也可以堕落在一本坏书的身下。拒绝读书,等于自行毁灭。天哪,你们应该掂量一下“书”的重量了!
“品味书香。文化丰中”的演讲已经结束,可我憧憬着:书海的这股浪潮,永不泯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