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如果我问大家什么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可能有人会说是金钱,也有人可能会说是健康,当然还会有更多的答案。这,一点都不奇怪,因为各人的生活经历不同,感受也不同,所以认识也各不相同。
而我会不假思索地回答说,人生中最重要的是读书。
我爱读书,因为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是人类思想的宝库。读书可以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读书可以让我更加丰富自己的知识。
俗话说:“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读书可以使我感受到茫茫宇宙的无限神奇,埃及金字塔的瑰丽和文化内涵,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壮观和震撼,海洋世界的浩瀚和富饶,而不必亲临其境。读书使我可以和人类历史上一些伟人进行无声的交流,而不必回到过去。
我爱读书,因为读一本好书可以让我们分清美丑,识别善恶,让我们渐渐地高尚起来。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是啊,读一本好书使我们可以从智者的教导中领悟人生的真谛,从伟人的记录中感悟高尚的情怀,从科学家奋斗的文字里体会攀登的艰辛,从英雄的故事中找到和命运抗争的坚强意志。
我爱读书,因为我切身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虽然我还不太明白古人说的“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真实内涵,但现在看书的确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总是喜欢找本书看看,就连睡觉前也手不释卷。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的这句至理名言曾经激励着无数学子发奋读书。同学们,为了我们的进步和成长,让我们一起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