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阅读,因为它给我带来快乐和知识。他就像一个伙伴,一个导师,陪伴着我,引导着我快乐的成长。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的,我们需要精神食粮来丰富我们的生活。小时候总是看没有文字只有图片的儿童画报,觉得写书很无聊,只有绘本才能带给我快乐。经常一个人对着绘本做手势,嘴里不停的嘟囔。我喜欢看想象力丰富的连环画。有时候,我会自己在书里扮演几个角色,在屋里自娱自乐。
然而我上了三四年级后,我妈给我买了一本《笑猫日记》。在这个丰富多彩的故事里,有各种各样的诱惑。我放不下。有时候会拿着书笑,有时候会被书中的场景感动到流泪,有时候会盯着书陷入想象。《笑猫日记》里有很多不一样的东西:笑猫?猫和老鼠会是朋友?猫能理解人。老鼠变球乌龟有魔力——是不是很不可思议?我喜欢他们,有时候我等不及,有时候我想,杨阿姨虹影写的不是很快!我都快看完了。杨阿姨虹影还没写怎么办?后来发现还有很多有趣的书!
自从意识到对书的兴趣,我就喜欢看各种写的书,并且爱上了它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狼王梦》 。好书深深吸引了我,让我回味无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主角pavel korchagin的坚强意志深深打动了我,教会我在困难面前树立信心;《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书中主人公海伦凯勒接受了生活的挑战,用爱拥抱了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难,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生活的光明面,终于将她充满爱的双手伸向了整个世界,深深打动了我,让我在困难面前有一颗不屈不挠的心。看着看着,我收获了很多知识,提高了作文水平。我非常喜欢它们,只要我有时间就可以看。暑假午休的时候,爸妈睡着了,我经常偷偷看书。有时我经常看一个中午,但我下午没有精力学习。每当妈妈进来,我就会把书放在枕头里,开始装睡。最后我妈识破了我的伎俩,告诉我:“读书是好事,但要学会劳逸结合。睡不好却睡不着!”。
现在升到六年级了,学习越来越紧张,但还是会抽出一些时间看书,开阔眼界。书成了我最亲密的朋友,我一天都离不开它。让我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和道理!书籍是我最好的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