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读书的演讲稿合集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多读书,多读好书”。
有句名言说的好;“鸟欲高飞先震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我们现在正处于小学阶段,正是“鸟欲高飞”之时,所以,我们应该多读好书,丰满我们的知识的羽毛,在将来的学习阶段能够高飞,取得好的成绩,多读好书既可以让我们不出家门,了解到外面的世界,还可以告诉我们许许多多的科学知识和自然知识。但同样,再读书的同时,我们还要学会去理解,去分析文章。从而从中明白更多的道理,吸取更多的精华,如果只是图多,根本没有理解,明白文章,那么读了也是白读,那样读书说白了是在浪费时间,要想卢梭说的那句话一样;读书不要贪多,而是要多加思索,这样的读书使我获易不少。
同样有许许多多的名人,因为从小多读好书,理解书中的含义,从而长大之后,有的成为了大臣,有的成为了诗人,作家,还有的成为了著名的军事家,将军;鲁迅嚼辣椒驱寒鲁迅先生从小认真学习。少年时,在江南水师学堂读书,第一学期成绩优异,学校奖一枚金质奖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楼街头卖掉,然后买了几本书,又买了一串红辣椒。每当晚上寒冷时,夜读难耐,他便摘下一颗辣椒,放在嘴里嚼着,直辣得额头冒汗。他就用这种办法驱寒坚持读书。由于苦读书,后来终于成为我国著名的文学家。高尔基救书世界文豪高尔基对书感情独深,爱书如命。有一次,他的房间失火了,他首先抱起的是书籍,其它的任何东西他都不考虑。为了抢救书籍,他险些被烧死。他说:“书籍一面启示着我的智慧和心灵,一面帮助我在一片烂泥塘里站起来,如果不是书籍的话,我就沉没在这片泥塘里,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王亚南苦读成才王亚南睡三脚床王亚南小时候胸有大志,酷爱读书。他在读中学时,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读书,特意把自己睡的木板床的一条脚锯短半尺,成为三脚床。每天读到深夜,疲劳时上床去睡一觉后迷糊中一翻身,床向短脚方向倾斜过去,他一下子被惊醒过来,便立刻下床,伏案夜读。天天如此,从未间断。结果他年年都取得优异的成绩,被誉为班内的三杰之一。他由于少年时勤奋刻苦读书,后来,终于成为我国杰出的经济学家。
像这样成功的人还有很多很多,总之,他们的成功都有一个共同点;从小就勤于读书,刻苦学习,我的同学们一定要向他们学习,要多读书,将来也一定会像他们一样,最终取得成功。谢谢,我的演讲完了。
谢谢大家!
精选读书的演讲稿合集 篇17
许久不读书了,
我的心在老去;
蜷缩在沙发一隅,
变成了犯困的老猫。
暖暖的空气,
我却感觉不到生的气息。
许久不读书了,
我在彷徨叹息。
美丽的孔雀灯下,
我只看见阴影。
我的心,
躲在枯井里,
叹息、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