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书,受益匪浅。它的名字是《傅雷家书》。这不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了我很多启发,甚至改变了我对父亲的看法。对我来说,这本书不仅仅是一封家书,更是一个父亲对孩子的沉重的爱。
这本书是我妈妈在我_ _岁生日时给我的。虽然这本书主要表达了父亲的爱,但我没想到父亲会给我生日礼物,因为他经常记不起我的生日是什么时候。所以在看这本书之前,我一直以为父亲不爱我。
一开始我对这本书的印象是枯燥乏味的,因为我觉得家书里应该没什么可看的,所以一直没有意识到妈妈给我的这本书的意义。直到这个寒假,真的没事干,就在一个角落开了《傅雷家书》。
本来只是想随便翻翻,但是看完开头,被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被傅雷的文笔和深深震撼。在我们这个充满高科技和信息的时代,很少有人使用字母,更不用说写这么多字母了。在那个年代,信件是一种常见的交流方式,但正是因为它们不同于我们现在的时代,傅雷才表现出他对儿子深厚的父爱。傅雷对儿子的爱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些信的内容。我在信外看到的是一个父亲,对儿子最真实最原始的爱。
书中有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是傅雷走后写给傅聪的:“你走后的第二天,想写一封信,万一你太无聊了,就这样。但没有一天不想起你。”。当我看到傅雷如此直白地向儿子表达爱意时,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记不清是感动还是温暖还是一些感情。只知道看到那些句子的时候,感觉窗外的阳光特别刺眼。
我觉得我有这样一个父亲是多么幸运和幸福。但是看完这本书,我慢慢想起了父亲为我做的一切,我突然觉得父亲是我这么幸运的存在。
在我印象中,父亲一直是沉默寡言的。他不会像傅雷那样直接对我表达爱意,而是会在我背后默默的关心我。虽然他从来没提过我的生日,但他会记得提醒妈妈给我打电话。
可能世界上所有的父亲爱的都是一样的,只是有时候表达方式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