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5xx班毕,我演讲的题目是《走进四季,浸润书香》。
在蓝蓝的天空中,是谁最快乐?是鸟儿,因为蓝天给了鸟儿一双坚硬的翅膀;在茫茫的大海中,是谁最快乐?是鱼儿,因为大海给了鱼儿一片广阔的世界;而在我的心灵深处,最依恋的是永无止境的书山。我在书山攀登四年了,四年中,我在生命的阶梯上抛洒了一路的书香。四年过去了,我也从一名幼稚的顽童变成了现在的优秀少先队员。毫无疑问,这是因为书,是书给了我知识和智慧,给了我力量和勇气。难怪有人说: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
我爱读书,因为读一本好书可以让我们分清美丑,明辨是非。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是啊,读一本好书使我们可以从圣贤和智者的叮咛中顿悟人生的真谛,从伟人的人生记录中感悟崇高的境界和高尚的情怀,从科学家奋斗的文字里体会攀登的艰辛和执着,从英雄可歌可泣的故事中找到他们同命运搏击的坚强意志。一本好书总是把真善美放在最高的席位,以此端正读者的人生态度,一本好书经得时间的推敲,经得起岁月的打磨;一本好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一本好书将使我们受益终生。
书,就如一泓清泉,荡涤心灵的尘埃,以他那独有的魅力启发者我,熏陶着我,感悟着我,载我扬帆起航,带我搏击风浪,领我经历风雨,指引我在书的殿堂中成长。
读书,读的是另一个人生,佛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而在这儿我要说:“一书一世界,一书一人生”多读一本书,无异于多活一个人生,让我们在充盈着书香的天空中翱翔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