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少年正是读书时。
“读书破万巻,下笔如有神”,这是唐代著名诗人杜甫的话。是啊!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今天的社会是高科技社会。一切都离不开书。我们现在正是读书的大好时光,同学们不能错过哦。要知道只有读好书才能懂得更多的知识。只有读好书才能武装我们的头脑。只有读好书才能使我们克服重重困难,成为生活中的强者。
就拿我来说吧,以前我对读书根本没有什么兴趣,写完作业就知道玩,老师布置作文时,我愁得东一头西一头,不知道怎么写,做阅读时,也不会总结文章的主题思想。因此,语文成绩总也上不去,数学题总也不会做。
一个偶然的机会的,使我对书产生了兴趣。那是去年冬天姑姑给我买了一件毛衣,穿脏了妈妈给我洗,我知道会变色,我叫妈妈先撒些盐搅拌好后,再把衣服泡进去,十几分钟后,再把毛衣搓洗一遍,用水冲干净。妈妈照我的话去做了,毛衣不但不退色,颜色还很鲜艳呢!妈妈高兴又惊奇的说:“儿子你哪学的啊?”我自豪的说:“书上学的。”从这一刻起我知道了书在生活中的运用之后,每天放学写完作业,我总是看书。在读书的过程中,我才发现书中的世界如此丰富如此高妙。我可以和各种书对话,与书中的人物对话,与书中的人物同呼吸共命运。我会为他们的快乐而高兴,为他们不幸难过。我通过书遨游祖国的大好河山,尽情的想象无穷有趣的世界。
啊!原来读书能给人带来如此大的快乐和享受,我真后悔明白得太晚了。现在作文课上我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发愁,语文成绩也提高了,我尝到了甜头,我更爱读书了。但我也要告诉同学们,读书其实很快乐,快快到书中遨游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