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年级x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自有读书乐!
站在我的舞台,从一双双羡慕欣赏的眼睛中,我看到了自己的成功与成长,低头发现是书支撑了这个舞台。回首我每一个成长的足印,其中都有一个关于书的故事!
在我的心目中,书是神奇的,书是有生命的。她能给我带来欢乐,使我感到生活的充实与温馨。书,就像我的知心朋友,与其说读书,还不如说是一种默契的交流,她总能读懂我心,正如我明白她意。从她那里我得到了安慰、鼓励和帮助,她总是暗暗地激励起我对生活和学习的斗志,让曾经丧失自信的我重新振作起来。
有一次,我写完作业到四楼阅览室去读书。我随意拿起一本杨红樱的著作——《女生日记》,真有相见恨晚之感,我如鱼得水般地享受着畅游书海的愉悦。那淡淡的书香,如梦如幻,将我带进一个奇幻的世界……连下班后妈妈走到我的跟前很久,我竟一点儿都不知道。
在我看来,书籍是一种不可缺少的精神营养品,每当我看到一本好书,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爱不释手。每逢生日或者学习上取得一点点进步,妈妈都会问我要什么礼物,我总是不假思索地说:“书!书!我要书!”
我的房间里摆放着一个大大的书柜,那里面全是书。从小小的、薄薄的《小学生必读》到大大的、厚厚的《狼图腾》、《论语》、《呼兰河传》等等,应有尽有。曾经有多少次抱着书入眠,也曾有多少次把自己关在家里,静静地沉浸于书的海洋,在那里遨游、徜徉。读到高兴处,我会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脸上洋溢着欣喜的神情,绽开舒心的笑容;读到悲伤处,我便为主人公的不幸遭遇而伤心不已,流下同情的眼泪;读到幽默风趣处,我常常禁不住开怀大笑,真是妙不可言;读到深奥之处,我总是皱起眉头,冥思苦想;读到优美的词句,我会动笔摘录下来,细细品味。书既像是一位充满智慧的老人,不断启发我;又像是一位真诚的朋友,与我进行心与心的交谈。
此时此刻,我回味起那迷人的书香,心中的理想之灯更亮了,前进的脚步也更坚定了。坐拥书城,谁与争锋?手捧一本好书,还有谁比我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