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 号选手。
我演讲的题目是《主题阅读,让我感悟爱的真谛》。学校开展的主题阅读活动,开阔了我的视野,激发了我的阅读兴趣。丛书里面讲的故事个个都特别感人:优美生动的语言,扣人心弦的情节,字里行间蕴含的真挚感情,每每读来,总让我手不释卷,潸然泪下。这篇篇感人心扉的故事,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让我更深地感悟到爱的真谛! 从《学会感恩》这篇文章中我体会到了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我们应该始终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我们的父母。《我的妈妈,流泪的妈妈》这一篇文章,让我体会到了真正的母爱是一本书需要我们用心去感悟。同学们,就让我们拿起手中的笔,用发自肺腑的语言表达我们对母亲的爱!
在我们身边,母爱,父爱处处都有:每天早上,妈妈都用温和的声音把我从睡梦中唤醒,又把
做好的早餐送到我的面前,爸爸把我送到学校后,叮嘱了好几句才依依不舍地看着我离去这样的镜头,又何曾只在我一人身上上演,我们大家大概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可是,我们却把这种爱当成一种负担,和父母吵架,顶嘴,发脾气。同学们,当我看完了丛书中的故事后,我突然发现我有些后悔了!你们呢,是否也有这种感觉? 有了爱才有力量,有了爱才有温暖,有了爱才有幸福,有了爱才有和谐,有了父母才有我们。父母的爱是那样无私,博大、真诚、永恒,是那样无微不至和富有牺牲精神,父母的恩情比山高,比海深!就像孟郊说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父亲母亲不需要什么,只要我们奉上一点孝心,一份真心,一些关爱,父亲母亲就会感到十分满足,是啊,如果说爱父母是一种本能,那么爱祖国更是我们的使命,从《祖国,假如你是一棵银杏》这篇文章中,我体会到了爱国之心是屈原投身碧涛的倔强,是陆游九州未同的遗恨,是岳飞精忠报国的赤诚。同学们,是主题阅读让我感悟到了爱的无私,爱的博大!让我们默默的感受真爱,享受真爱,回报真爱,让真爱涌动我们每个人的心间。
是啊!同学们,在祖国和平的蓝天下,在我们美丽的校园中,我们比先辈拥有了更优越的学习条件,能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地遨游学海,向书山攀登。历经苦难的高尔基说:“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我们又何尝不是呢?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那样,热爱读书,让目光投向更广阔的时空,让心灵沟通过去和未来,已知和未知。因为书中有着广阔的世界,书中有着永世不朽的精神,虽然沧海桑田,物换是移,但书籍永远是新的。世纪老人冰心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让我们行动起来,热爱读书,一起到书海中自由畅游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