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7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我们插上感恩的翅膀》。
大雁在浩瀚的天空中展翅翱翔,那是感谢长空对它的孕育之恩;艳丽的鲜花竞相开放,展示奇美,那是感谢阳光雨露给它的滋养;万物生灵,生机勃勃,欣欣向荣,那是感谢大自然赋予它们生命,给予它们营养。学会感恩,让我们插上感恩的翅膀,去感恩。
当我们呱呱坠地来到世界上,我们便开始吮吸着甘甜的乳汁,享受着家人的呵护和疼爱。我们在家人的熏陶下渐渐长大:牙牙学语,蹒跚学步,学写字,学画画,学做事,学做人……家人父母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聪明才智受之恩师。老师就像是勤劳的耕牛,在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使我们时刻感受到老师那无私的爱,让我们长健双翅,翱翔天空。
老师教给我们知识,而朋友就是我们寒冷时的火炉,疲倦时的大树,炎热时的一泓清泉。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我们要感恩,感恩孕育我们的父母,因为他们给我们生命,让我们健康成长;我们要感恩,感恩教育我们的老师,因为他们传授我们知识,教会我们怎样做人;我们要感恩,感恩帮助我们的朋友,因为他们温暖我们的心田,让我们不再孤独、忧伤;我们要感恩,感恩伤害、欺骗我们的人,因为他们磨练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更坚强!
“滴水之恩,自当涌泉相报”,学会感恩,心存感恩之心,就能化解人世间的种种恩怨纠纷,它能温暖人世间早已冷漠的亲情。或许只是因为一声“谢谢”,也会让世界更加和谐,更加温暖;或许一声真挚的问候,诚恳的祝福,细心的关怀,也会使人与人之间更加幸福,美满;或许只要拥有一双感恩的翅膀,去飞往那多姿多彩的万千世界,才能学会感恩,真正去体会什么叫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