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伙计们!
你知道为什么你现在可以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吗?你知道为什么你现在能这么开心吗?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你能拥有你想要的?有没有想过这些美好的生命从何而来?也许你从来没想过。告诉你吧!你的父母每天努力工作来得到它。也许你经常写母爱或者父爱是伟大的,但是你有仔细体会过吗?
周末写完作业后,我们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看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看着爸爸妈妈打扫卫生,也许你从来不会想:爸爸妈妈好幸运好苦!就继续吃零食,随便看看电视。他们只会抱怨关了你的电视,让你看书做作业。穷人继承风是对的。在一个突然的想法中,我意识到,深深地意识到。
那天,我帮我妈拖了一次地,我妈洗了拖把。我开始热情起来,心想:今天一定要多帮妈妈做点事。但是刚拖了两个房间,腰酸背痛,明显体力不支,不想干了。我妈看出我的心思,说:“你去看书吧,我妈拖着。”跑进卧室,躺在床上,突然想起8岁时发生的事情:有一天午饭后,奶奶买了鱼(我的最爱),妈妈告诉我,她喜欢鱼骨头,而不是鱼。我当时年幼无知,把鱼刺全倒进了妈妈的碗里,开心地笑了。想着想着,我的脸刷的一下红得像个熟透的西红柿,热泪盈眶。我很抱歉,也很惭愧!一直责怪自己太任性。从现在开始,我每个星期天都要帮妈妈拖一次地,帮妈妈做家务。
我爱你,谢谢你。我们都知道怎么说,但我们有没有对父母说过?让他们天天开心?这些话对我们来说没什么意义,但对父母来说,他们听到了,会觉得我们长大了,会很幸福,会觉得自己的幸福和苦难没有白费。
同学们,请慎重考虑。你一定和我有过类似的经历。让我们利用今天的主题班会感谢我们的父母,让我们每个人在回家的时候给父母一个拥抱,对他们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你很幸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