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7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我有一个温暖的家,家中有爱我的爸爸和妈妈,在父母的呵护下,我经历了冬的孕育、春的萌发,此时正经历着夏的茁壮。
每天,我在爸爸、妈妈的轻唤声中醒来。接下来,是吃妈妈做的可口的早餐。然后,我们在互相“小心,早点回家”的祝福声中离开家。中午,到了家便会看到身系围裙的妈妈在厨房里忙碌。
晚上,躺在妈妈的怀抱里,我经常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我听得津津有味。妈妈经常像变魔术似的给我拿回一些书,当我翻开来看时,便被书中的故事给吸引了,仿佛身临其境,到了白雪公主、灰姑娘和海的女儿的世界。这些故事让我感受到了看书的乐趣,伴我度过了很多的快乐时光。妈妈使我知道了看书的好处和人生的道理,使我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平稳、更踏实。
为了让我增长见识,每到节假日,爸爸还特地带我去各个地方旅游,让我大开眼界,看到子千姿百态的美景,尝到了好吃的美食。激发了我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爸爸让我知道了大自然的神奇、美丽。
在爱的包围和培育下,父母用丰富的感情编织我思想的经纬;父母用心灵的汗水浇灌我这棵幼苗;父母用生命的火焰,锻造我坚强的体魄。爸爸妈妈,我是舟您是海,没有您的载托,我怎么能远航;我是泉您是山,没有您的孕育,我怎么能涓涓流淌;我是花,您是叶,没有您的衬托,我怎么能楚楚动人?
从呱呱坠地,到咿呀学语,和你相处时间最长的是谁?是妈妈。在我们印象中,妈妈仿佛无时无刻不陪伴在我们身边,妈妈就是那个永远会坚守在自己身后的人。但你有没有认真算过,等你长大成人,成家立业后,真正能和妈妈在一起的时间到底还有多少?我们的时间去哪儿了?
如今我长大了,我能做些什么呢?
《三字经》里不是有句话说“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执”吗。黄香九岁就能帮父亲温席了,我都十一岁了,我要从身边不事做起,帮父母分担点家务,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用自己的好成绩报答父母,不让他们操心。哪怕是为他们捶捶肩,洗洗碗,给他们弹首曲子,陪他们逛逛街,散散步,我也会感到心里的安慰。
一株幼苗因为对一缕阳光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甘甜的果实;阳光因为对天空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的温暖;一只小鸟因为对天空和大地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翱翔的翅膀。我们要感恩父母就像小草要感恩温暖的阳光和沉默的不语的大地。是他们用纯洁的爱,为我们搭建遮风蔽雨的地方,给我们铺设了一条洋溢着欢笑、温暖的成长道路。
“爸爸、妈妈”是一个无比亲切的称呼,“父爱母爱”一个蕴含了无很感动的词汇。在这个世界上,惟有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最真挚的,最无私的。所以在这里,我要大声地说:我生活在幸福的三口之家,我爱您——爸爸,妈妈!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