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7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落叶归根——是感恩“父母”;为国效力——是感恩“祖国”;得出果实——是感恩“付出”。
感恩也许可以让你从最平凡的东西变成最光荣、最伟大的东西。这,不正如那悄然无声地飘落的枯叶一般?
秋天的枯叶飘落在地上,它轻轻地,好似蝴蝶一般。也许,并没有人发现,只是默默走过;也许,有人发现了,却也只是说了一句“啊!秋天到了!”
谁又能想到落叶归根呢?谁又能想到落叶对“母体”的感恩呢?只有孟郊在诗中微微提到了“报得三春辉”!仅此而已!落叶入了泥土,但它并没有不起作用,它能够尽自己所能,将所有的养分都还给了“母体”!生物老师总是说:“植物是没有系统的!更不要说神经系统了!”但每次都被某些同学的话堵的无言以对。是什么让老师张不了口的呢?其实也没什么,只是一个问题——“为什么落叶要把养分送还给大树?”
一句话而已,却有着如此之大的力量。是说话的人有多么高大壮实,看起来令人害怕吗?是语气太过“强悍”吗?……统统都不是!只是因为两个字——感恩!
多么神圣的两个字啊!多么伟大的两个字啊!多么不起眼的两个字啊!可是,正是这两个字,微不足道、却又充满力量,足以震撼世界的两个字啊!想征服别人,靠的不是财富,不是武器,而是学会了“感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