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感恩让我们在失败时看到差距,在不开心时得到安慰和温暖,激发我们挑战困难的勇气,进而获得前进的动力。感恩不是单纯的一种心理安慰,也不是对现实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感恩可以让我们更快乐,更幸福,同时也更舒服!
郭沫若曾说:“一个人最悲哀的事,就是良心的死亡。”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心。是对是错,就看我们怎么把握了。当我们从母亲的肚子里出来时,母亲就全心全意地喂养我们成长。更何况他们从来不考虑她能得到什么。她的爱就像太阳。她每天都给人温暖,不求回报。作为孩子,我们应该知道如何感恩,知道没有父母的善良,我们就不会有今天。关爱父母是我们的责任,哪怕只是对他们的问候,我们也可以在他们的脸上加上微笑,“乌鸦有反哺之意,羊知道跪在他们胸前的善意”。我们都盲目的认为父母为我们做的事情是他们想当然的,所以我们习惯了,但其实谁也不应该想当然的给你什么,要懂得珍惜和回报。
学会感恩。我的心总是被温暖覆盖,被甜蜜滋润。我的生活没有冰雪,没有冲突,没有愤怒,没有战争,没有诅咒。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这个世界在我们眼中会越来越美好。
感谢天地,感谢命运,感谢一切。虽然天地宽广,道路坎坷,但只要心中有爱,心中有感激,我们就会努力做自己,花儿也会珍惜。
如果你懂得感恩,你就会变得善良、宽容、有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