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事事人为,一颗感恩的心。也是一个人的最基本的准则。
在生活当中,事事大小,存在各种各样差异,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也是再正常不过了。
记得前不久,爷爷身体不适,住了院。家里人也都不好照顾爷爷。而我外爷听到这个小道消息后,毛遂自荐。
每天除开照看爷爷的生活起居,还陪爷爷下下棋,聊聊天。
等到爷爷病情好转后,还拉着爷爷趁着早上空气比较好到处转转,一起到一个公园,散散步,看看风景。别提有多惬意。
到了饭点,外爷特地挑的上等饭菜,实际上是大补,偷偷的喝点小酒,还不忘杀一盘象棋。然后再摆上浓茶,来一场象棋大师的对决。等这杀完后。又到了下一个饭点。
就这样,外爷陪着爷爷在住院的几天如眨眼般的就过去了,爷爷病好后,也恰好赶上我放假。爷爷为了感谢外爷,两家人围在饭桌上,滔滔不绝。
虽然亲家,但两家距离也不是一般的远,饭后爷爷特定嘱咐我常到外爷家看看,告诉我多陪外爷说说话,切磋切磋棋艺,不要直盯着手机。
到了外爷这个年龄,家中就一老伴儿。日子也比较寂寞。谁不知道爷爷都疼爱孙子,可外爷的孙子常年在外,也不曾回家几次,都在外读书。
所以我特意把手机搁家,带上一点补品,趁着几次放假,常到外爷家,这可把外爷外婆乐坏了,差点就把我当成外爷外婆的亲孙子了。
在那次我才发现,原来老人并不是很在意一些贵重物品,而是点点的陪伴,就足够了!这也算是我对外爷的一点点的感恩吧!
一颗感恩的心,看不同的世界。是一个人的准则,也是一个人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