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拥抱明天》
鲜花争艳,铺满大地,那是鲜花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飘荡,装点蓝天,那是蓝天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会有温馨的真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首先,我们要感谢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予我们生命,养育我们成人。可现在我们有多少人能发自内心地感谢父母?而父母总是在默默承受着我们不耐烦的态度、顶撞的话语,仍然无私的奉献着。试问我们当中有多少人记得父母的生日并为他们过过生日?有多少人在父母出门时担心过?又有多少人能够为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感恩并不是空谈,需要大家用实际行动来表示。
其次,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他们教给我们知识,引导我们做人。自从有了老师,知识的海洋中有了舵手,人生的道路上有了向导。是老师带领我们在世界的舞台上翩翩起舞,在人生的天空中展翅翱翔。是老师让我们走出愚昧与无知,走向光明的未来。所以我们在上课前鞠九十度的躬、大声地问好,在上课时认真听老师说的每一句话,下课后仔细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份作业,这些就是对老师最好的感恩。
我们还要感谢我们的朋友,是他们温暖我们的心田,充实我们的生活,快乐时与我们一同快乐,悲伤时陪我们一起悲伤。是他们在阴霾时拨开云雾,是他们在黑暗中播撒阳光。我们还有感谢一切帮助过我们的人,哪怕只是点一盏灯,借一支笔或是给一个淡淡的微笑。
在感恩的历史长河中,流淌着许多古今中外名人感恩的故事。古有小黄香在寒冷的冬天,先用自己的体温温暖了席子,才让父亲睡到温暖的床上;今有伟人毛主席,邀请他的老师参加开国大典;朱总司令蹲下身,亲自为母亲洗脚。外有居里夫人,寄去机票,让她的小学老师欧班老师来参加镭研究所的落成典礼,并亲自搀扶着老师走上主席台。这些伟人名人们并不因为伟大、出名而忘记这份恩情,他们用心和行动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
一个有感恩之心的人,必然胸怀博大,知恩图报,助人为乐,会用一颗充满感恩的心去认知,去探索,去感悟。所以学会感恩,学会热爱身边的每一个事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你会发现美好的生活并不遥远。让我们心怀感恩,拥抱美好的明天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