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秋天播下希望的种子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人们都在秋天播下希望的种子,等待着明年丰硕的成果。
作为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在母校度过了六年的岁月。六年后,站在又一个希望的门前回首张望,不禁感慨,那一路的荆棘竟然都变成了盛放的蔷薇。假如回忆是酒,我真的愿一醉方休。回首来时路,我们走得辛苦而快乐,我们走得沉重却又激昂。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我们冒着风雨,却迎来了万丈阳光。
六年前,母校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母校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武断,母校给了我们优越的学习环境和展示自我的辽阔舞台。母校为我们奠定了人生基石,为我们鼓胀了远航的风帆。教室里留下了我们刻苦学习的身影,球场上留下了我们拼搏进取的执着精神,在学习中我们变换角色体味人生。我们思考着,我们追求着。我们学会了沉着与凝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我们丰盛着头脑,开阔着视野,学会了知识,理解了道理。
如今,又到了播种的季节,我一定要播下希望的种子,努力在明年取得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回报学校,回报祖国对我的培养之恩。
诗人说:花朵把春天的门推开了。我说:感恩把和-谐的门推开了,和-谐把生活的门推开了。只要你用心去听花开的声音,生活到处都是和-谐的乐章。
爱,像火种点燃心灵的希望; 爱,像绿茵撑起心灵的天空。爱,是一种力量,是一种财富。我们应该从小在心中撒播爱的种子。让我们心存感激,学会感恩。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面对学习,面对挫折,从而体会父母,师长,同学,朋友间无私的亲情,友情,"懂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真正内涵.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广东律师田世国为了回报母亲的恩情,在老母病危时瞒着她捐出了自己的肾脏,挽回了母亲的生命;徐本禹为了回报社会对他的恩情,毅然在大学毕业后离开繁华城市,走进穷乡僻壤的破草棚,给求知若渴的孩子们送去知识……
感激生育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获得生命;感激抚养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感激关怀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温暖;感激鼓励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力量;感激教育你的人,因为他们开化你的蒙昧;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们磨练了你的心智;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它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激藐视你的人,因为它觉醒了你的自尊;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该独立;凡事感激,学会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
朋友们,有首歌叫《感谢你》:感谢明月照亮了夜空,感谢朝霞捧出的黎明,感谢春光融化了冰雪,感谢大地哺育了生灵,感谢母亲赐予我生命……感谢收获、感谢和平、感谢这所有的一切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