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感恩是我们一直都在谈论的话题,因为我们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感恩。学会感恩很重要,我们要心怀感恩去面对生活面对父母,面对老师。学会感恩,生活将变得无比精彩。感恩无处不在。我站在这里的理由是什么?就是感恩。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情,感恩老师的传授教育之恩,感恩生活,感恩自然,同学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生活会充满阳光。
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是他们让我们来到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给了我永远栖息的地方。没有了父母,我们将不会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将看不见多姿多彩的世界,也体验不到生活的酸甜苦辣;没有父母,我们就像断了线的风筝,找不到回家的方向。父母是我们永远的依靠,让我们一起学会感恩父母。
感恩老师。老师们毫不吝啬地给我们传授知识,是他们给了我们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他们用阳光般的笑脸,耐心细致地教出一批又一批国家的栋梁之材,是他们在我们灰心的时候给了我鼓励。在我遇到难题时耐心地讲解。当我们成功时,他们无比的欢乐,当我们失败时,给予我鼓励和支持。他们的一辈子为了教育事业的发展,却不求一丝毫的回报,他们无怨无悔的付出,让我们一起学会感恩老师。
感恩生活。生活就像一颗大树,在春天时抽出新芽,在秋天飘落,翻来覆去的轮回。人的一生,不可能永远是绿色的,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当我们的生活中出现绿色时,应当好好的珍惜;当我们的生活中遇到阻碍时,应当坚持不懈,努力冲破一道道难关。事情往往有好的一面,但也有坏的一面,我们不应该看到好的一面,却忘记了坏的一面。生活给了我们许许多多的启示,让我们一起学会感恩生活。
感恩自然,大自然哺育了我们,养育了我们,我们应该以朋友的身份去保护它,爱护它。春天时,鸟语花香,使人心旷神怡,秋天时,硕果累累,使人感受到丰收的喜悦。蓝天是那么的空旷,给了你无限的遐想,草原是那么的宽广,给了你思想的空间。让我们一起对大自然感恩吧!
同学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洁白的雪照亮你的心灵。学会感恩吧,这会使人间更加美好。
愿你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会感恩,学会热爱生活。我们将会感受到更多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