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又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早晨,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情庄严地注视着五星红旗同朝阳一同冉冉升起。因为感恩才会有这庄严的时刻,因为感恩才会有多彩的人生,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我们要感恩我们的父母。从婴儿的“呱呱”坠地到哺育成人,我们的父母付出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的梦,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他们便多了一份希望,也多了一份负担,纵然再苦再累,他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们长大,供我们上学,为我们提供更好的环境,总将最好的留给我们。
只是我们有时候仍不满足,稍有不如意,对父母的话当耳旁风,对父母不加理会,此时,我们是否会知道,父母的心在流血呀。
当看到父母的头上开始长了第一根白发时,是否会知道,那是为我们操劳的结果,当我们渐渐长大,越来越强壮,可父母的身体却开始慢慢衰老。同学们,不要给他们任何的埋怨与不满,他们为我们已付出的太多太多,以致于我们习以为常,可是,哪怕我们有一点点的回报与感恩,即使是一句问候、一次家务、一杯热水、一碗热饭、勤奋学习、点滴进步……他们都会心满意足。当我们生日那天,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要感恩父母,而不是让父母给自己买蛋糕,为我们过生日,因为,我们从小还没有给自己父母过一次生日呢。也不会叫着彼此感情不错的同学舍下父母去饭店“享受”。父爱如山、母爱似海,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他因素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今世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
孝心无价,感恩可敬。在我们的生命里,除了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还应该记住老师的教育之恩。
中午时间,你不好好学习或休息,还要老师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回巡视,维持秩序?
有时,我们会拿到满是红叉号的作业本,你也许不屑一顾就扔在了一边,你可曾想,老师在上面倾注了多少心血?
因为你不听话,老师批评你,教育你,他们为了改变你,有时想尽了办法,而你或许还不能理解,甚至还会反感,可你知道老师的无私,知道老师的苦心吗?
你取得了好的成绩,可看见了老师脸上的笑容?
没有他们,我们能够有现在的学识吗?没有他们,我们能健康的成长吗? 如果你是一个有心人,你会发现,我们的生活中满是恩泽。
如果心存感恩,我们就会在父母唠叨中听到关爱,然后从心底里明白,父母为了我们操碎了心,从而更加理解做长辈的良苦用心。
如果心存感恩,我们就会在老师的批评教训甚至处罚中感悟到成长离不开教育,然后从心底里认可,老师对我们的教育是无私的。 同学们,请用行动表示我们的感激之情吧!为父母留下一个真心的微笑,为老师留下一点休息的时间,为朋友留下一双支持的友谊之手,为我们自己留下一颗感恩的心。让我们感激周围的每一个人,用宽容的心对待生活;用快乐的心改变生活;用感恩的心享受生活!
只要我们心怀感恩,便会发现,生活原来如此的美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