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学们:
大家好!
我们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那就让我们先来看看学会感恩这四个大字。感恩一心为底,那是否就说明感恩是一种心里产生的,毫无杂质的情感呢。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感恩需要一颗真诚的心。毫无杂质的心去完成的。再看学这个字,学生要对老师对同学也要学会感恩,学的下半部分是个子,我觉得这说明为人子女更应该学会感恩父母,当然感恩并不是浅层次的,而是我们有着不同身份的每一个人必须学会的。学会感恩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关心着我们爱护我们每一个人。
既然感恩是由心产生的,一种毫无杂质的情感那么感恩如果掺了杂质,将会变成什么样那?如果一旦掺了杂志,将会变质,就不会在拥有那份纯洁,所以我们要保持感恩的那份纯洁,那份神秘,不要去破坏不要去利用。
乌鸦反哺,和狐死首丘,这两个成语相比大家并不陌生,老乌鸦老了,无力自食其力时,它哺育过的那些子女,想当初老乌鸦哺育它们一样,来喂养老乌鸦。还有狐狸死了之后头始终朝着他出生的地方——他的故乡。
动物都能做到感恩他们搜知道知恩图报更何况是我们。
感恩无处不在他并不是感动得痛哭流涕也不是用钱来做交易,只要由心产生毫无杂质,用一颗毫无杂质的心物对待就是正确的。
感恩是茫茫天地间宇宙大爱的传承;感恩是宇宙洪荒中生命与生命相联系的见证;感恩是超越时空的心灵交往,世界因这样的息息相通而变得格外温暖格外美丽。
感恩需要用心体会,用实际行动去诠释。
学会感恩让感恩的心伴随在你我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