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匆匆,似白马过隙;流年变化,似岁月无情。只是,无论过了多久,记忆深处却始终印着那个令我难忘的身影。
独倚幽窗,望着外面的树叶纷纷掉落,归回大地,蓦地,又想起了那天。
还是秋季,那天,我与父亲吵了架,因为什么已经记不太清,但是父亲当时愤怒的表情和满是复杂的眼神我却记忆犹新。意气用事的我,摔门离开了家,想到外面散步,可是,这天气仿佛成心与我作对,不久,便下起了雨,雨虽小,可丝丝如刀刃,滴滴如利针,好像要把人千刀万剐。无奈,只好快跑回家,可即便如此,我还是被雨淋的浑身湿透,当我打开房门,只见母亲急切的奔向我,并问道:“你怎么才回来,不知道我们有多担心吗?”我看着母亲惊魂未定的神情和马上就要哭出来的时候,顿时愧疚充斥着我的内心,我道了歉后,只见母亲又是为我烧热水,又是为我拿毛巾,看着母亲的举动,竟发现原来无论多么强势的母亲,也会有软肋。相反,父亲皱着眉头,坐在客厅里,一言不发,连句简单的问候对我来说,仿佛都是奢侈。我的心里十分的不平衡,甚至走了埋怨。可是无论我怎么想,父亲也不会知道。
就这样,我睡到晚上十一点,但我拖着笨重的脑袋要到客厅喝水时,突然发现父亲趴在客厅的桌子上。我走上前,发现了张白纸,打开一看,原来是张贺卡,贺卡的下面附上了张纸条,写着:女儿,生日快乐。看见这句话的我先是震惊,再是不解,最后是感动。我猛然发现,原来父亲不是不爱我,只是他不善于表达,只会把要说的感情藏在心里。我望向父亲憔悴的脸,眼角旁刺眼的皱纹,浓密的头发变得稀疏,脊背不再像原来那般的挺直……再仔细看着手中这个粗糙简单的贺卡,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但是一句话,就让我的心如大海汹涌般,久久不能平静。
成长的路上,当我们遇到挫折而束手无策想逃跑时,一转身,发现原来在我们身后的,支持我们的一直都是父母,但我们驻足停留,观察路边的风景时,发现父母不止在身后,他们还在前方为我们消灭一切阻碍,只剩百花齐放,霞光万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