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优秀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立志成才》。
感恩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境界。
在记忆里,天空中的爱是广阔无垠的,所以鸟儿盘旋,老鹰翱翔。大地的爱是坚实而深沉的,所以花瓣枯萎了,叶子变成了泥土。父母的爱是未知的,他们不求回报,所以我们应该感恩父母,因为他们教会了我们这种美德,让我们在感恩中成长为有用的人才。
我常常想,讨厌又丑的乌鸦会不厌其烦地喂它们的妈妈,但我不能在妈妈最累的时候为她倒一杯水,也不敢面对她,告诉她我很爱她。我经常厌烦妈妈的唠叨,讨厌妈妈过时的想法,和她背过身去吵架,反抗打电话回家,但妈妈还是每天看武汉的天气预报,不知疲倦地告诉我:“天冷了,多穿点衣服,别感冒了。”我相信每个父母都会这样对你说,但是有多少人对父母说过呢?
从出生到长大,我们成了大学生,父母也从少年到渐渐长出了白发。20年来,我们的父母充满了无私的爱:笑着搭在爸爸的肩膀上,牵着妈妈的手,学着走路,出差穿着爸爸新买的花裙子。母爱柔如水,柔如烟,父爱深似海,重如山。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们对涌泉之恩该报多少?
我们很少考虑父母的困难。
我们总是在学校逃课,上网,抽烟,或者去购物买一些
可有可无的奢侈品,这些似乎就成了你高等身份的象征,而我们的父母呢?他们总是以很富裕的方式给我们生活费,总是以很轻松的口吻说挣钱不累,总是以一种很幸福的表情对我们说拥有我们这样的孩子,她们很自豪。
同样的世界里,卢家德就能为了圆母亲看天安门的梦想,载着不能走的母亲,登了六天六夜的三轮车,出现在天安门广场;田世国就能瞒着尿毒症晚期的母亲,不顾自己的虚弱多病的身体,毅然为母亲捐了自己的肾脏;刘芳艳就可以打工边上学,边照顾有病的母亲,而数年如一日……
这一个个故事让我们哽咽,让我们汗颜,更让我们惭愧。
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甚至很清贫,可能让你曾经一度因为有这样的父母而觉得低人一等,可就是这样的父母,在你跌倒的时候,扶你起来,教你站立!在你难过的时候,给你拥抱,给你安慰,给你面对困难的勇气……
我们长大了,我们出息了,我们成材了,可是父母却消逝了青春的容颜。我们可以推演出许多高难的技术和数字,却无法计算父爱有多高,母爱又有多深!有人说世上跑得最快的是母亲,你相信吗?一个明丽的清晨,8岁的小娟牵着母亲的手,幸福的走向学校,路上要越过一段铁路,小娟本可以多走几十米路绕过停着的列车,今天她却没有,当她微笑着和妈妈道别要爬过列车时,列车缓缓地开动了!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妈妈完成了一系列难以想象的高难动作,扑过去,抱起女儿,在列车将要碾过女儿身体的一刹那,卧倒在车轨里,女儿得救了,而母亲的背部被刷得只剩下森森白骨……事后人们惊讶的发现,母亲完成这一连串的动作,仅用了0.38秒……
父爱如山,母爱是海!
让我们静静地凝视父母忙碌的身影,看父母消逝了青春光彩的身姿,看他们爬满鱼尾纹的眉梢,看他们忙碌的一举一动,看他们幸福的一颦一笑……然后撒娇地说,爸爸来我给你捶背,妈妈来我给你洗脚……
我们应该学会感恩,而感恩不是一件华丽的礼服,单单用来吸引别人的目光。它是草际间流转的一抹青翠,是朝阳初出时间氤氲的清新,是生命底色中沉积的真情流露。在人类的精神天空中,感恩不是飘忽而逝的云彩,而是云彩背后一片洁净的湛蓝。
感恩是一种生存智慧。学会感恩父母,你就会发现还有很多人要去感谢。就如我而言,我要感谢这次演讲的机会,感谢为我加油打气的同学,感谢评委们向我投来充满信心的眼神。
斯托夫人说过:“母亲是天生的哲学家,父亲则是天生的教育家。”他们一起,教会我成长,教我立志成才,教会我什么是爱!
我们是雄鹰,总要感谢天空的高远,我么是鱼儿,不要忘记大海的深邃,我们是鲜花,怎能忘记大地的无私!借得大江千斛水,研为翰墨颂亲恩,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勇敢地真诚地对父母说一声:父亲,母亲,辛苦了,我爱你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