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生活是一首充满诗情画意地诗,感恩之心则是诗中最华丽的词藻;如果生活是一方天空,那么感恩之心则是黎明时天空中的朝霞;如果生活是一片汪洋大海感恩之心则是海中最美的浪花。
翻开历史画卷,感恩之心随处可见,它将成为我门生命长河中一道最美的风景。
古代《三字经》里的“黄香温席”中写到黄香的母亲去世很早,黄香是父亲拉扯大的,他对自己的父亲充满了感激。每到夏天,他总是先用扇子驱赶走屋子里的蚊子,然后放下帐子,让父亲睡在凉席子上;冬天,他总是自己先躺在冰冷的床铺上,用自己的体温把床席暖热,然后再让父亲睡到温暖的床席上,这充份体现了他对父亲心存感恩。
XX年全国“感动中国人物”中的田世国,为了挽救母亲的生命,把自己的生命,把自己的肾移植到母亲的体内,使母亲获得重生。洪战辉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后,依然用这些资金帮助那些比自己更需要帮助的人,从而来回报社会。军人孟祥斌,为了拯救一名投河妇女,跳入河中,不幸身亡,留下了自己的妻子和女儿,他没有忘记党和国家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用自己的生命来回报社会。
被称为“西安最美的女孩—熊宁”,在赴青海抗雪救灾的过程中,不幸遇难,她用自己的青春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在举世瞩目的汶川大地震过后,一批批志愿者奔赴抗震救灾一线,还有多少无名的企业家,对灾区进行捐款,这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在地震中,有一名叫谭千秋的老师,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了4名学生的生命,在地震来临时,他对自己的学生张开自己英雄的臂膀,谭老师他用自己的爱和职责,挽救了四个家庭的幸福,这真是“大爱无声铸师魂。”
在20xx年,北京奥运会中,中国运动健儿,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荣获51金,名列金牌榜首位。在男子十米跳台比赛中,中国队的林跃,火亮凭精湛的技术,以及出色的发挥,在决赛中胜利夺冠,得到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他们用自己的出色的表现来回报社会。
歌曲《感恩的心》唱的好:“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如果爱是世间最伟大的情感,那么因爱而生的感恩则是爱的延伸,当爱成为一种鞭策,当感恩成为一种社会风尚,我们的生活也将会更加美好,社会更加和谐。我相信,在感恩的浇灌下,我们的国家会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