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优秀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今天我讲的话题是:让我们学会感恩。
首先,必须感恩我们生命的来源。你来自何方?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完全忘记了这个简单而又必须拷问的问题。我们必须明确,我们不是从石缝里蹦出来的,我们都是娘肚子里生出来。你母亲十月怀胎,挺着个大肚子,双脚浮肿,步履蹒跚,像鸭子那样艰难地行走,这是你所不知道的;诞生你时撕心裂肺的痛苦叫喊,这是你没听见的,正是这伟大的痛苦,惊天动地的痛苦才诞生了一个小小生命,但是你母亲收获了什么?你记住了自己的生日,因为这个生日,父母会奉献给你更多特殊的爱和礼物,你收获了更多的幸福,但在你生日的这天,除了记住你的快乐享福之外,你说过几句感谢你母亲给你生命的话吗?你送过礼物给你妈妈吗?你可清楚记得你父母的生日时间,并向他们表示过祝贺、慰问? 我想,可能大多数人没有这样做过,我们因为为此而反思。
其次,我们要感恩生命的培育与成长。最伟大的痛苦诞生一个脆弱的生命,而把你养育成身体健康、朝气逄勃、知书达理和积极向上的阳光男孩、阳光女孩,更是费尽父母和老师不少心血,洒下不知多少汗水、泪水甚至血水;当你还是婴儿时,你白天睡,晚上哭,是谁忍着疲倦起来抱着你,哄着你;当你发高烧时,深更半夜、狂风怒吼,谁抱着你深一脚,浅一脚,急急忙忙走在高低不平的山路上,自己跌得鼻青脸肿,却紧紧保护着你,让你毫发无损;为了挣你的学费、生活费,不得已离开家,外出打工,干最脏最累、时间最长的活,挣最少的工资;你父亲鞋子破了,你妈要给他买一双,你爸说:省省吧,还是给孩子买,孩子在学校应让他穿的体面些;你妈脸黄肌瘦,你爸要买一点肉给她补补身体,你妈说:孩子正长身体,还是省省,多给孩子寄点,让孩子营养营养。这些,你都没听到过,你生活在轻而易举得来的幸福里,你是不太会去想这幸福的背后隐藏着多少无私的奉献,刻骨铭心的爱。但是你千万要记住父母对自己的要求总是“省省”,对子女永远是毫不保留地奉献的爱。
给你关爱远不止是你父母,还有一路陪伴你成长的老师,当你上网成瘾时,你的老师就会整夜地一个个网吧找过去,那可真是找得心急如焚啊,你会有感受吗?如果是男孩,你的父母,你的老师担心你染上、抽烟喝酒的恶习,担心你在校内校外打架斗殴;如果是女孩,就会担心你因早恋而分散了精力,更担心你被别人骗了没商量……
但是还有一些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毫无感觉,把父母给你每月的生活费看成是天上掉下来的,而不是血汗挣出来的;你父母多说几句,你就认为是啰嗦;而你的老师起早摸黑的陪着你,关心你点点滴滴的进步,耐心细致地谆谆教诲,有时因你同一个错误一犯再犯,比较严厉的批评你,你却毫无反思,反而认为老师是跟你过不去,毫无礼貌地顶撞老师;这个时候,你可知道你的父母、你的老师心在滴血,痛苦万分,为自己付出巨大的爱,为自己的爱和真诚的关怀无法被理解,而深深地悲伤。这时,你想到过家长的付出和老师无限的关怀吗?你想到过发自内心的感恩吗?你对自己的错误言行有过忏悔吗?
人心都是肉长的,摸着自己的心,我们再不能迷失方向,不辨是非;我们再也不能泯灭良心,无视父母、亲友的疼爱,师长的关爱;再不能违反校纪;也不能再上课昏昏欲睡,半死不活,精神不振,荒废学业,;更不能作业不做,或东抄西抄敷衍老师,欺骗自己;也不能上网玩游戏或玩手机,导致成绩直线下降,步步滑向堕落的深渊,不可自拔。那是在用刀子刺父母刺老师的心啊。当你迷茫时,想想你父母的爱;当你遇到困难挫折,意志懈怠,想半途而废时,想想老师无私的的付出,你一定会振作起来,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要记往父母、亲友、老师一个个给自己的无限关爱。学会感恩,你就会获得一种神助的力量,她会给你源源不断的动力。我们高三同学天天限时训练、强化训练,那么枯燥,但都顽强的坚持下来,而且在十二校联考、稽阳卷考试、市联考中,一次比一次优秀,这就是最好的感恩,高一、高二同学要向高三同学学习、致敬。
白鸽奉献给蓝天,星光奉献给大地,那就让我们用感恩来努力报效父母,回报师长,用我们不断的进步和优秀,奉献给一切关爱我们的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