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心存感恩》。 同学们,你们听过乌鸦反哺的故事吗 ?乌鸦在母亲的哺育下长大后,当母亲年老体衰,不能觅食了,它就四处去寻找可口的食物,衔回来嘴对嘴地喂到母亲的口中,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并且从不感到厌烦,一直到老乌鸦临终,再也吃不下东西为止。
同学们从你们只会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到喃喃学语叫出第一声爸妈,到第一次踩着小脚丫跌跌撞撞地走路,到第一次背着书包走向学校,到第一次拿回考试成绩······你们注意过吗? 在这无数次的第一次中,在这漫长的成长道路上你们的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倾注了多少爱?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是每一次失败,每一次犯错误父母都会牢牢记在心头,陪在你身边,给予你默默的支持……可是请你们仔细回想:你为父母倒过多少杯水? 你有过多少次关心的问候,你记得父母的生日吗 ?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试想一个连父母都不懂得恩的人,又怎能他去感恩他人,感恩社会?又怎样做一个受他人欢迎对社会有用的人呢 ?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吧!让我们感激父母,感谢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感谢他们搀扶我们走好每一步人生之路,为我们搭建快乐成长的舞台。
让我们感激老师,感激他们传授我们知识,让我们拥有智慧,拥有克服困难的力量和奋发图强的信心。
让我们感激在我们成长道路上循循善诱的长辈,感激伴我们成长的朋友们。 让我们把“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吧,让我们回报父母:主动承担一些家务,体验父母的艰辛,减轻父母的负担,努力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让我们回报老师: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插上创新的翅膀,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们回报学校:做到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还校园一个整洁的环境。午休时不要吵闹,给大家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
我们要永远用一颗感恩的心看自然,看人类,看命运,要学会厚待,学会宽容,学会对待灾害,不幸不再耿耿于怀。感恩,会让我们变得富有,知道快乐,享受温暖;感恩,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让我们每个人都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永远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谢谢大家!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理想而奋斗》。 理想是花,需要奋斗的汗水来浇灌;理想是树,需要奋斗的土壤来培育;理想是森林,需要奋斗的生机来装扮;理想是海洋,需要奋斗的沉静来点缀。 记得曾有这样的一个人:36岁前他默默无闻,36岁后他站在舞台上用歌声感动世界;36岁前他是平凡的,36岁后他是非凡的;今日我们看到他在舞台上光芒万丈,可谁知道那36年的辛酸和苦楚。36年,他对音乐的热爱和对梦想的孜孜以求始终没有改变。他就是《英国达人秀》冠军得主——保罗·帕兹。一个三十多岁的手机业务员能站在世界的舞台上表演歌剧并获得如此佳绩,这是个震撼世界的奇迹。他用坚持将平凡缔造震撼,这是否在告诉我们只要每个人都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为之而努力奋斗,终有一天会创造出奇迹!海伦·凯勒有这样一句非常形象而生动的话:”当一个人感觉到有高飞的冲动时,他将再也不会满足于在地上爬。”正是有了远大的理想,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战,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但是,单单有了梦想,就能到达理想的彼岸么? 爱默生告诫我们:”当一个人年轻时,谁没有空想过?谁没有幻想过?想入非非是青春的标志。但是,我的青年朋友们,请记住,人总归是要长大的。天地如此广阔,世界如此美好,等待你们的不仅仅是需要一对幻想的翅膀,更需要一双踏踏实实的脚!”理想,并不是没有目的的空想,它需要以奋斗为基石,没有理想的奋斗是不明智的,不去奋斗的理想同样也是无用的。 纵观历史长廊,上面的成功者决非一帆风顺。可是他们无一例外地为着自己的理想和事业,竭尽全力,奋斗不息。孔子周游列国,四处碰壁,乃悟出《春秋》;左氏失明后方写下《左传》;孙膑断足后,终修《孙膑兵法》;司马迁蒙冤入狱,坚持完成了《史记》;伟人们在失败和困顿中,永不屈服,立志奋斗,终于达到成功的彼岸。 也许我们曾经也都立下了各种目标,从小就有了各种理想,但你为它们奋斗,努力了吗?如果有,那么你的理想迟早会成为现实,如果没有,那么就快行动起来吧,这样你的理想同样会实现。纪伯伦说过:”我宁可做人类中有理想和有完成梦想的愿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愿做一个最伟大的、无理想、无愿望的人。”所以,为了理想而奋斗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