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向往,莫过于小鸟自由的飞翔。森林的愿望,只不过是让树木披上一身绿装。大海的期待,是让鱼儿们欢快的游来游去。落日的期盼,也只是留下最后一丝绚烂。而母亲,她的凤愿,却是祝愿自己的孩子平安、幸福、快乐。母爱是宽大的、广博的。
还记得小时候,母亲在幼儿园门口临时走时送的那个甜吻吗? 还能忆起小学时因被罚站没有回家,母亲唇焦口燥、声音嘶哑的呼唤吗?
是否还能回忆起因为和同学闹别扭感到委屈痛苦时,母亲平和的劝慰吗?
台灯被缓缓扭亮了,低头看到那张熟悉的照片,母亲是温柔的。母爱如水,是温馨的慰藉。
前年母亲出差,在我那半个多月里,我每晚都要在电话旁边守候母亲的声音。几年前我生了一场大病,母亲祈愿上帝把十倍的病痛转移到自己身上。只有在这个时候,我才知道了母亲在我生命中的位置。
补充回答: 来自手机问问 母爱是深沉的。母爱如灯,是前行的动力。
从小就会背“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从小学起就听教师说最疼爱我们的人是母亲,可是,她想过回报吗?我不知道。毕业考试的一段
时间,我总是拖拖杳杳状态低迷,母亲苦口婆心的劝说,我都当了耳旁风,后来母亲竟然狠狠地给了我一巴掌。那时,我恨死她了。可不知道何时,才突然悟出若不是母亲严厉的巴掌,我也没有今天的成绩。
台灯灭了又亮了。
母亲,让我为您点上一盏心灵的灯,这灯中有理解,有包容。 母亲,让我为您点上一盏心灵的灯,这灯中蕴含着近日对您的感激,预示着明日对您的报答,陪伴着您---我一生最爱的人。 台灯被扭灭了。
如果这样想事情,能够悟出些什么呢?
但凡细细想来,人生一世光阴荏苒,无不是生命的轮回。追根溯源,之所以有了自己的生命,乃是父母再造之恩。这是来到世上的第一个恩泽渊源,生命是父母给的,今生是父母给的,这是永远还不清的恩泽。说不清千年走一回,还是万年走一遭,来到世间就是上天的安排,就是弥足珍贵的造化。
因此,人生天地间就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自古道百善孝为先,讲的就是这个道理。先哲贤人,给我们留下了二十四孝的楷模,历朝历代,无不宣扬着孝道的榜样,庶民百姓,无不张扬着孝道的美德。历史在变,孝道不变,说法在变,原则不变,这是一种天然的力量,这是一种人性的延续。人的繁衍人的一生,正是以此为依赖在循环着,在客观的传递着,在发扬光大着。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我们还要感恩人生道路上的伴侣,这是每个人的人生另一半。在我们离开了父母的养育之后,当我们走向婚姻殿堂的时候,注定了这个人要与你一起生活,要与你生儿育女,要与你相拥着走向人生。爱在伴随着你,相互支撑在伴随着你,还有共同繁育的新生命,组成一个叫家的巢,这是人生道路上的天籁之歌。
因此,我们要精心的打造,耐心的呵护,不断的维护,尽量的宽容,珍惜这“同船渡共枕眠”的降临。如果说“相敬如宾,举案齐眉”的典故早已给我们树立了夫妻恩爱的先例,那么,现代的比翼双飞携手共进也不乏是我们追求的目标。走到一起不容易,结成夫妻是缘份。弹奏着锅碗瓢盆进行曲,经历着生活中的坎坎坷坷,享受着天伦之乐的快慰,让婚变的厄运离的我们远些,让我们不断修补生活的裂痕,去感恩与完善这份美好。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融入社会走进生活,应该感恩朋友给我们带来的喜怒哀乐,应该提倡‘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生存环境,少一分抱怨,多几份感动,少一分争强斗狠,多几分宽容忍让,让和谐的氛围伴随每一天,让社会不齿的恶习没有生存的土壤。我们不是生活在空间,我们需要实实在在的生活,我们需要惩恶扬善的壮举,我们需要好人得到好报的结局。大到爱国敬业,小到爱家待朋,感恩是最好的心态。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我们还要感恩四季的轮回。春踏青,夏戏水,秋看色,冬观雪,缤纷五彩,郁郁葱葱,层林尽染,白雪皑皑,真乃人生一大幸事。自然的生命呵护着我们,给我们带来人生的享受,愉悦的心态,山水有情,人亦有情,怀着感恩的心态看世界真的很美好。
阴雨的季节,雾霾的阴影总是暂时的,雨过天晴,天空是晴朗的。调理一下郁闷的心情,看云开雾散的时刻,回味这人世间的阳光,真的不容易,真的值得珍惜。
一感父母恩,二感夫妻情,三感朋友义,四感天地景。
到了两鬓如霜走路颟跚的时候,一切似乎都结束了,唯有那美好的回忆,感恩的心态在萦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