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范文
生命因感恩而精彩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老师、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赵艳,属于黔西光亚公司一员,我演讲的题目叫《生命因感恩而精彩》。
毕业了!人人都在为找工作而四处奔波。职校毕业的我呢?或许得到命运之神的垂青,让我有了一个安歇的去处——黔西光亚公司。每天,坐在办公室的窗前,我在试问我自己,有多久没有好好看看这蓝蓝的天,闻一闻这芬芳的花香,听一听那鸟儿的鸣唱?有多久没有回家看看,听听家人的倾诉?有多久没和爱人一起吃饭了,听听他的烦恼?有多久没与他谈心,听听他的心声呢?是不是因为一路风风雨雨,而忘了天边的彩虹?是不是因为行色匆匆的脚步,而忽视了沿路的风景?除了一颗疲惫的心,麻木的心,你还有一颗感恩的心吗?不要因为生命过于沉重,而忽略了感恩的心?也许坎坷,让我看到互相搀扶的身影,也许失败,我才体会的一句鼓励的真诚;也许不幸,我才更懂得珍惜幸福,也许感恩,我才读懂了生命的精彩。
生活给(ji)予我挫折的同时,也赐予了我坚强,我就有了另一种阅历。对于热爱生活的人,它从来不吝啬。要看你有没有一颗包容的心,来接纳生活的恩赐。酸甜苦辣不是生活的追求,但一定是生活的全部。试着用一颗感恩的心来体会,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人生。不要因为冬天的寒冷而失去对春天的希望。我们感谢上苍,是因为有了四季的轮回。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你就没有了埋怨,没有了嫉妒,没有了愤愤不平,也就有了一颗从容淡然的心!
我常常带着一颗虔诚的心感谢上苍的赋予,我感谢天,感谢地,感谢生命的存在,感谢阳光的照耀,感谢光亚公司给我丰富多彩的生活,感谢在我困境中伸出援助之手的好心人。我是一个与命运抗争的人,七岁时,我不幸得了肺结核病,父母带着我四处求医,把家里值钱的全都换成了药给我治病,不知是上苍的眷顾还是什么,我的病医好了,可是我的家却什么也没有了,父母为了我治病,为了哥哥弟弟读书,不惜抛下了我们外出务工,留下了我们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13年。曾几时许,我想到过放弃,但每想起爱人给予我的希望,好心人对于我期望,我一次次从生命的绝境中走出来了。再美好社会的沐浴下,成为光亚公司的一名员工。
每天清晨,当欢快的小鸟把我从睡中唤醒,我推开窗户,放眼蓝蓝的天,绿绿的草,晶莹的露珠,清清爽爽的早晨,我感恩上天又给予我一个美好的一天。(此段可省略)
入夜,夜幕中的天空繁星点点,我打开日记,用笨拙的笔描画着一天的生活感受,月光展露着温柔的笑容,四周笼罩着夜的温馨,我充满了感恩,感谢大地赋予的安宁。同事相聚,酒甜歌美,情浓意深,我感恩上苍,给了我这么多的好同事,我享受着同事的温暖,生活的香醇,如歌的感情。(此段可省略)
我感恩,感恩生活,感恩社会,感恩朋友,感恩大自然,每天,我都以一颗感动的心去承接生活中的一切。我亦在感恩中享受着生命的精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