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上午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牢记感恩》。
每年秋天,候鸟勇往直前地循着心中的路,朝南方暖和的湿地飞去时,我总望着天空发的呆,总在想:南方的候鸟,它是否遗忘了那片诞生的树林和那片遗弃在巢中的羽毛。可是,来年的春天,它又消失在枝头呼朋引伴。
这时,我想到了感恩,莫非候鸟的回归不是对树林的感恩吗?是的,鲜花感恩雨露,由于雨露滋润他成长;苍鹰感恩长空,由于长空让他飞行;高山感恩大地,由于大地让他高耸。由于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世界,由于感恩才会有真挚的亲情,由于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从婴儿的“呱呱”坠地到培育我们长大成人,父母的关怀和爱惜是最博大最无私的,父母的哺育之恩是永久也诉说不完的:吮着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揪着父母的心迈出了人生的
第一步;在甜甜的儿歌声中酣然入睡,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健壮成长。父母为我们不知花费了多少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才使我们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会着人生的冷暖,享受着生活的欢乐。父母的爱柔柔如水,轻轻如烟,肤浅如海,恩重如山。对这种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们又能体会到多少呢?我们又报答了多少呢?
当我们用很酷的方式把吃剩的烟头弹出时,当我们用很轻松的口吻说自己蹉跎时间时,当我们用很浪漫的心情与伴侣闲逛时,当我们用很骄傲的态度逃课上网时,当我们用很潇洒的姿势应付生活时,而我们的父母呢?总是以很富有的方式给我们掏钱,总是以很轻松的口气对我们说上班不累,总是以很浪费的方式让我们吃顿饺子,总是以一种很幸福的口吻对我们说拥有我们这样的孩子,他兴奋。
翻开历史的画卷,感恩的故事举不胜举:古有子路养亲远负米,陆绩念母怀丹橘……今有田世国为母捐肾脏,邹尊喜背父上高校。
这一个个故事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惭愧。
伴侣们,感恩我们的父母吧!
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得让我们无法在别人面前谈起;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清贫的,清贫得让我们不愿在众人面前夸赞炫耀;父母的一生可能是一般的,一般的就像一块随处可见的鹅卵石。可就是这样的双亲,在你跌倒的时候,扶你起来,教你站立,指引你一步步走向胜利。
伴侣们,让我们牢记父母的恩情,感恩父母的哺育。风雨人生路,让感恩与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