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人生的路既崎岖又坎坷,一不小心,栽得满身是伤。还好,一个好心人施于你一句关爱,你从此觉得不再孤单,因为同时度过人生的人还很多,你也懂得知恩图报,也学会了从此要帮助别人。 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馨;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亲情、友谊和爱情,那么世界将是一片孤独的黑暗。正因为我遇见了雷锋,世界变得如此明亮,我们不再担心黑暗中碰得鼻青脸肿,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变成了雷锋,那么人生的路将照得夜如白昼。
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更何况人呢。面对曾经帮助自己的恩人,我们需要尽最大努力去回报。所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讲的就是感恩。授人以饭,也许他会渡过难关,也许他会成就辉煌,但授人者施人不回报,作为一个受者要做一个有谦虚之德的人,一个有敬畏之心的人,这样才能回报我们命运的恩人。 衔环结草,以报恩德。古人做得很好,这就是华夏古老民族的精神,一个知恩图报的信念。因为他们给了我们最大的帮助,至少对于我们接受恩德的人来说是这样。倘若每个人都冰着一张脸庞,那么人世间就和地狱差不多,虽然太阳还是一天一天地升起。正因为有人施恩,有人报恩,我们的生存空间才鸟语花香,饶有情趣。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诠释着命运的方略,洋溢着生命的气息。一个和谐的环境,造就一批命运的恩人,让他们传播上帝的法旨,将爱心带给人间,将人世间的凄楚抛向天际。学会感恩,努力感恩,感谢我们的朋友,感谢我们的父母,以及感谢我们命运的恩人,是他们让我们懂得人间的沧桑,人间的温暖。 学会感恩,学着去感恩,将冰冷的世界变得温暖,变得丰富多彩。让我们的世界连起来,用爱心串联起每一个角落,将爱抛向最需要的地方。将被爱者传承,让每一个苦难的心灵接受爱心的呼唤,回应无穷的力量。学会感恩,将爱心回报我们命运的恩人。
人生是一场苦旅,它很漫长,但我们遇见了命运的恩人,是他让我们的人生变得多彩。学会感恩,让感恩的心飞出万里,用感恩的心温暖整个世界。 感恩中国 感恩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祭 在灾难中奋起,在灾难中超越,在灾难中凝聚。我们这个民族在灾难中失去的,也将由我们的进步来补偿 文/本刊评论员 时近一年,为汶川地震死难者鸣响的汽笛声犹在耳。
一次地震激发人心,十三亿人努力照亮灵魂。感恩中国,让我们生长于这个人心高尚、光明照耀的时代;感恩中国,让我们有幸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与遍地平凡英雄同一脉搏;感恩中国,让我们刹那间冲破平庸与狭隘,一次又一次谛听、理解、接受、珍惜那无数尊贵的生命。
一年行尽,回望巨灾袭来后的日日夜夜,每一个平凡日子,留下奇迹的笔触,每一个生命,都至尊至圣,每一秒钟寂静,由无数祈盼、祝愿谱成。
感恩中国,让我们有机会看到每一个生命放射出同样光明。 我们难以忘记,和共和国总理地震灾区坚执身影;难以忘记,高空穿云扑险十三位伞兵;难以忘记,悬崖边手手相连子弟兵人链;难以忘记,橘红色消防队员在废墟上跃动。 更多平凡让我们深深铭记:有父母舍身抢救膝下儿女,有教师卫护自己学生,有在无人处痛哭亲人村支书,有不问家人尽忠公职派出所干警;有大情行义唐山队伍,有千里驰援民营厂主,有救人不计代价出租车司机,有都市街头献血队伍蜿蜒长龙;有泪水打湿镜头新闻记者,有无影灯照亮白衣天使,有忠贞牺牲直升机驾驶员,有废墟边播种无言农夫。
还有平地涌起,无处不在的志愿者。行胜于言,他们是苦痛者的安慰,救难者的助力,一切受灾百姓、需要者的至爱亲朋。 涓滴等洪流,笔墨难尽述。在那一刻,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每一个人,每一个位置,每一个言行,尊贵与平凡,生者与死者,灾区内与外,13亿中华儿女熠熠同光,正大光明。
感恩中国,让我们在灾难中,抛弃狭劣,放下偏执,直面生命。
巨灾后的一年,我们动用国家最精锐力量,也向每一个普通人的努力致敬;我们启动对口支援体制、集中政府资源倾斜配置,也放手让市场发挥作用;我们汲取学者专家智慧救灾重建,也倾听普通人点滴音声。 我们不再遽论乡镇村基层干部,他们奉献,他们牺牲,他们同样是受灾群众,又是受灾群众的组织者、主心骨;我们不再轻议农民,他们沉默,他们忍耐,他们在无言中坚韧顽强,他们是大地和地上生命的主人。 让我们再次回忆三个平时争议不休的群体:地震中,许多位中小学教师,为保护学生献出自己生命,他们在地震中为他人牺牲生命最多;几乎所有灾区公安民警,都放下自己家人,维护公共秩序,救人救灾,他们最显“无情”;全国最优秀医生护士,不计代价,轮赴灾区,从应战非典到抗震救灾,他们始终在重大灾难中贡献心血、关键时刻同赴国难。
偏执在急难中舍弃,纷争在生命前平息。 感恩中国,我们接受,我们包容,我们放下自我偏见与互相攻讦,在光明德行中凝聚共同核心价值,于平凡日夜里创造每个人尽忠尽责环境。 感恩中国,我们接受,我们包容,我们放下自我偏见与互相攻讦,在光明德行中凝聚共同核心价值,于平凡日夜里创造每个人尽忠尽职环境。 感恩中国,让我们能正视不足,寻求进步,凝聚力量共谋中华伟大复兴。 面对灾难,中央政府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公布信息,将透明政府向前大大推进一步;国家启动I级救灾紧急响应,一切行动按应急预案和有关法规进行,法治精神处处彰显;出动炮兵、装甲兵、工程兵、陆军航空兵等十多个军兵种和武装警察部队,共和国精锐千里机动,救民危难刻不留行。
在灾难中奋起,在灾难中超越,在灾难中,凝聚起推动中国进步的伟大力量。 我们看到,最近发生的甲型流感中,国务院要求依靠科学、公开透明地加强防控。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上公开透明,不仅继承发扬,而且成为预先指导原则; 我们看到,抗震救灾后及时修订相关法规,救灾资金全程监督,全国清查中小学危房……各个领域不断创新制度,汲取教训,防患未然成为行政新潮; 我们看到,国家应急救援力量进一步整理、设计、组合,国家救灾制度不断完善、创新,未雨绸缪中,崭新的力量在积蓄、建设、运用。 感恩中国,感恩每一个平凡生命。我们这个民族在灾难中失去的,也将由我们的进步来补偿。
感恩中国,让我们能重建坐标,超越小我,升华生命。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