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叔叔阿姨,亲爱的老师:
大家好!我是一名4年级的学生,名叫朱光照,我在清华学习2年了,我爱清华英语学校,这里有优雅的环境和可亲可敬的老师。教我的老师是吕老师,吕老师性情温和,幽默风趣。我很喜欢吕老师,因为吕老师对我们非常好,从不对我们发脾气,吕老师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在清华英语学习了的这段时间,我感受了学习英语的快乐,找到了英语学习的方法。没来清华英语学校,我英语总是90分左右,想拿95分以上难于上青天。自从来到清华英语学校以后,吕老师教学有方,我深深喜欢上了英语,每次考试成绩都达到95分以上了。有时我还考100分呢!英语学习对我来说,已经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了。我真的感谢清华英
语,感谢教我的吕老师,是他们把我从英语学习的困境中拉了出来,让我学习英语如此轻松自如。
我爱清华英语学校,我在这里有很多收获,我感觉清华英语就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大家庭里宁静、温暖快乐。同学之间和睦相处,师生之间笑语不断。每天来到这里,我们总是很快乐。因为可以学习到新的知识,又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做游戏。这里仿佛不是学校,而是一个充满着快乐而又让人奋进的知识的乐园。这样好的地方,我一定坚持学习,直到我学业结束那一刻。我喜欢在清华英语学校里上课。因为我有这样好的一位老师,吕老师幽默风趣,讲课生动,关心爱护同学,真是一位不可多遇的好老师,遇到吕老师我真幸运。从小学清华英语,长大上清华大学。我早已立下了这样的誓言。我一定刻苦学习,早日实现我的理想,将来回报所有关心帮助我的人,谢谢大家!
20xx年9月,我满心期待的踏上了传道授业之路。怀着比初恋还美好的心情迈进了沥口小学的大门。“欧!我的天啊!”瞬间,我的心比秋风还要凄凉。校园内杂草过膝;工友养的鸡在校园内肆意地嬉戏;校舍“上雨旁风,无所盖障”,学生寥寥无几。当饱满的理想瞬间瘦成骨感的现实,这失落的心情和这糟糕的校园“第一印象”恰恰了成正比。
从13年到现在,从沥口到赤小,对工作上的事务从懵懂到明晰,都离不开领导的照顾和支持,同事的关心和帮助,还有一朵朵天真烂漫的鲜花在身边围绕。
在沥口,因为有领导在工作上的指点,生活上的嘘寒问暖,我才会更热爱这份教育事业,才不抱怨校园环境差、教学设备简陋以及生活条件的艰辛。
来到赤小,校园环境、教学设备和生活条件又开始理想化,苦尽甘来般滋润心田。虽然很忙,但忙得不亦乐乎。家人经常关心我要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但对于我而言,没有什么比让自己的专业得到重视、学以致用来得更精神。再加上校领导在工作上鼓励和肯定,生活上的照顾,才让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有用的人,这是一种幸福感。
我经常用这么一句话来督促自己:白白的过一天,无所事事,就像犯了盗窃罪一样。在沥口,我是找事做。来到赤小,是事情找我做。感谢赤小让我没有“罪恶感”的生活。感谢一起忙碌的同事给我带来快乐。是他们让我在忙碌中找到乐趣,不但充实且温馨。
开学到现在每天早上来到办公室,桌上就已有一份热腾腾的早餐等着我消化。那是傅伟豪老师每天不辞辛苦、风雨无阻的坚持为我们买早餐,让我们能安心的多睡半小时的美容觉。我们时而会有这样或那样的抱怨,说这家店的面难吃,那家店的粉酱油太多,粥太咸等等。他从来都没有任何怨言,总是笑呵呵的承认自己的过失:“是,我也觉得。我再看看别的早餐店。”就这样,赤光街大大小小的早餐店已被他跑遍,他也渐渐摸索出了我们这几个“刁蛮人”的口味。就是这样一个人,把对同事的照顾当做是自己的事,不计报酬,不计得失,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同时,也感谢郁郁和金惠的陪伴。是郁郁,将超轻粘土的乐趣带给了我;是金惠,让我找到了球伴,我们一起运动,一同缓解工作的疲惫。因为她们,我的课后生活才会丰富多彩;因为她们,我忘记了生活及家庭带来的压力;因为她们,让我重拾了“单身”的快感。是缘分,是圣母的眷顾让我与她们美好的相遇,让我忙得如此幸福!
在这三年里,很感谢领导、同事亲人般的陪伴与关心,我收获了,我觉得我是幸福的。人一生最大的幸福在于做对两件事:一是找对单位、找对上司;二是找对妻子或丈夫。当太阳升起时我们与上司共事,日落时我们与自己的爱人相拥。更让我庆幸的是,我还找对了同事。是你们给我快乐和幸福。我的赤小,我敬爱的领导,亲爱的同事,谢谢你们!
生活从不会辜负那些幸福又美好的人生,你若懂得感恩,不必哀怨苦短,自有命运赏赐。
我坚信,我们的明天会过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