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的爸爸和别人的爸爸不一样,我爸爸是特等残废军人,坐轮椅的。我从记事儿爸爸就是这个样子,从没见爸爸站起来是个什么形象。
小时候,我并不知道爸爸是因为什么变成这样的,只是感觉自己的爸爸和别人的爸爸有点什么特别。后来,我知道爸爸是在部队执行任务时,为了抢救战友而负的伤,因此还受到过部队的嘉奖,那时爸爸才19岁,从此他的后半生就在轮椅上度过了。
虽然爸爸是这样,但他对我的爱并不少,我的家庭并不富裕,生活也就依靠爸爸的抚恤金。爸爸没有能力给我富足或”奢侈“的生活。从上幼儿园起,一直到小学毕业时,我穿的衣服一直都是姑姑,阿姨们给的,爸爸妈妈从没有给我买一件新衣服,为此我也委屈过,抱怨过。
我仅有一次因为没有完成作业而”牵连“爸爸被老师单独请去学校。但爸爸还是始终站在理解我的立场上的看待这个问题的。往往是别人家的孩子被”逼迫“在屋子里背古诗、在节假日上补习班的时候,我一定是在跳皮筋、过家家、玩泥巴呢……
爸爸说:做什么只要自己尽心尽力就行,不要在乎结果。
爸爸从来没因为考试考不好而骂过我。因为他知道我已经努力了。
爸爸对我寄予的期望仅仅是:健康!快乐!
爸爸从来没有想按他的想法设计我的人生。
记得我5岁的时候,一次我吃糖球,一不小心卡到嗓子里了,说不出来话,感觉就要憋死了,爸爸努力地探下身,一下就把和轮椅扶手一般高的我”钩“到他的腿上,面朝下,他的膝盖正好顶在我的肚子上成倒U形,然后爸爸又用力拍我的后背……借助膝盖对我腹部的冲击和挤压,产生的气流将糖球一下冲了出来,我又捡回了一条命,用爸爸的话说就是:平时的一点知识,关键时候就是一条命!
我想说;爸爸,您给了我无限的关怀,无限的爱,你用自己最大的能力满足我的需要。你总是用心、用你的坚强和乐观教育我,告诉我做人的道理,我非常感激我的爸爸,我一定努力学习。女儿为有这样的爸爸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