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与爱同行》
伴侣,假如你的父母责骂了你,你会怎么办?假如你的师长批判了你,你会怎么办?假如你的伴侣背叛了你,你又会怎么办?
每当此时——你会不会想到一个词,那就是“感恩”?
说到感恩,我想到了一个小故事。在一个偏僻的山村,有一眼据说很灵验的山泉,可以医治百病。有一天,一个少了一条腿,拄着拐杖的人很吃力地走向山路。山民看到他,不禁说道:“唉,可怜的人那,莫非他想祈求上帝再给他一条腿吗?”这句话恰巧被残疾的人听到了,他对山民说:“我不是祈求上帝再给我一条腿,而是感谢他的关心,让我留有了现在的一条腿。”
因此,让我们一起来感恩吧!感谢责骂了你的父母,由于他们成就了你的辉煌今日;感谢批判了你的师长,由于他们完善了你的言行举止;感谢背叛了你的伴侣,由于他们丰富了你的人生阅历!感谢全部使你长大成熟的人吧!
伴侣,你可曾听说过丛飞,这个为资助178个孩子上学而节衣缩食的爱心歌手。当年他流落到广州时几乎身无分文,一位生疏的姑娘听了他的演唱,被深深地打动了。她不仅关心他解决了食宿问题,还资助他六百元钱购置西装,使他顺当参与了青年歌手大赛并获得了一等奖的成果,从今他一鸣惊人。然而不幸是丛飞身患绝症,即使如此,他也时刻牵挂着失学儿童,哪怕自己负债累累!他是个懂得感恩的人,别人向他伸出过救济之手,他就把这份关怀无私地回赠给了社会:毫不计较个人得失,根本就不奢望有什么回报!
是啊,我们的生活需要爱,更需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记得英国作家萨克雷曾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绚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全部!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方式,更是一种境界。
感恩,让生活布满阳光,让世界布满温馨。
让我们感谢明月照亮夜空,感谢朝霞捧出黎明,感谢春光溶化冰雪,感谢大地培育生灵,感谢这美妙的全部!最终,让我们携起手来,学会感恩,与爱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