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们校园组织了一场交通安全报告会。透过交警叔叔的讲解和动画片的演示,我明白了闯红灯、超速行使、酒后驾驶、超载、车间距过近、追尾,这些违法行为的恶果,让我的心中多了几分恐惧,也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我曾亲眼目睹过一次交通事故。那是一个星期天,妈妈骑车带我去学英语。刚过十字路口,一辆小汽车猛然冲过来,那速度快得惊人,属于严重超速行驶。妈妈说:“在城区开这么快的车,不出事故才怪。”话刚说完,只见一个年轻的阿姨带着孩子被这辆小汽车一下给撞了出去。阿姨流了很多血,一动不动。小孩子“哇、哇”的哭着。这时从汽车里下来一个酒气冲天的男子,走路摇摇晃晃的。妈妈怕我害怕,赶忙让我闭上眼,带我往家走。可我的脑海里总会浮现出那血淋淋的场面来。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为了你自己,为了关心你的家人、朋友,请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努力做到“交通安全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