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传》观后感500字 5
使我品而再品的,莫过于一部电影《阿甘正传》。
这部电影讲述了主人公阿甘传奇的人生故事。他是儿童时需要依靠脚撑才能走路,曾因智商过低而被拒绝在普通学校上学。后来他遇到了人生知己,因此摆脱脚撑的束缚,将他奔跑的天赋完全发掘,从此开始了他的传奇人生。
他曾运用他的奔跑天赋,靠打橄榄球进入大学,加入全明星队;在越南战场上救出数人,拯救了丹中尉的生命;在美国多州奔跑,创下了世界纪录;将自己的全部家当送给已经逝去战友的母亲,让他们维持生活……让因断腿而消沉的丹中尉获得新生的希望;使自我沉沦数年的知己珍妮找到归宿,最终自己在好友的帮助
这部电影让我多次品读,不仅是剧情的休闲性,更有其中可以汲取的力量。
有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时,总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他的智力并不高,然而他做事的执着与专注并非常人可比,他人要求所作的事一定会严格按照关照完成,执行力极强,一丝不苟,高度专注,借此他的乒乓球技术极好,在电影 我会 我坚信,执着总是会有结果。在现实生活中,“阿甘”或许不会如电影般幸运,但一定可 他能如此,现实中正常的我们未尝不可?遵从自己的内心与自然的道德律,做事坚持不懈,高度专注,定可创出一番天地。
我双手合十,默念“阿甘,赐予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