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八路》读后感
愉快的暑假生活开始了,在这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好多的书籍,让我在暑假中阅读学习。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部红色经典文学——《两个小八路》,作者李心田塑造了在抗日年代里两个勇敢、坚强、有骨气的少年英雄,让我十分佩服。这本书写的十分生动细腻,仿佛故事就在我眼前浮现。
故事的主人公是两个小八路孙大兴和武建华。他们在部队中成长,利用自己的本领机智勇敢同日本鬼子伪军进行战斗,他们的英雄事迹很多如火烧伪军的粮食,炸伪军的炮楼,不为金银钱财的诱惑,不为鬼子的严酷刑法,坚持和鬼子斗争到底。最让我敬佩的是孙大兴在一次战斗中,他把敌人引入了八路军的伏击圈,让八路军消灭了鬼子。可牺牲了自己的性命。让人由衷的感动佩服。
他们这种为了保卫家园跟侵略者英勇奋斗,不惜牺牲自己,这种爱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过着丰衣足食的幸福生活都是老一辈的人用血肉换来的,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用自己的智慧和本领来建设保卫我们的国家。继承先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