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八路》读后感900字 9
影片中的其中一个小八路叫做大兴是我最敬佩的人,他面对敌人时,毫不畏惧,并英勇地与敌人做斗争,虽然在战斗中,中了子弹,但是大兴却没因此而倒了下去,而是强忍着痛与敌人奋战到底,最终把敌人给消灭了,并且缴获了一把抢!回到部队时,队长也知道了此事,并夸赞大兴是“好样的”!队长要让大兴离开部队去养伤,但大兴却斩钉截铁地说:“他不痛,还能走。”这是多么难能可贵的一种精神啊!中了子弹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可能会随时的丧命,但大兴却没有因此而畏惧,并且要和部队一同共患难。这就预示着,大兴要为抗日而牺牲,要为祖国出一份力,要同日本鬼子抗战到底!小小年纪的他,却拥有这常人没有的精神。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保卫祖国的担子已落在了我们的肩上,所以我们更应该向大兴学习,学习大兴的那种精神,那种勇气!为祖国增添一份力量,为祖国的将来做下铺垫,令祖国走向世界,走向美好的未来。
现在我们能做些什么呢?当然是好好的学习,将老师所教授的知识,收为己用,当走向社会时,把知识运用的军事上或科学上……为祖国明天的辉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虽然我国的军事科技不断提升,但始终赢不过美国的军事科技,美国拥有世上最新进的,顶尖的军事科技。而今,正是我们新一代青年,发挥作用的时候,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的科技必定会超过美国,甚至全世界!
抗日战争虽然已过去,中国也取得了胜利。但我们不能坐享其成,我们要珍惜无数烈士用鲜血而打造出的幸福时光。烈士们的精神,还要靠我们这些炎黄子孙去延伸,去履行,去弘扬!
时代发展飞快,我们要适应时代就要去实践,去创造,去探索,认识新事物,创造新科技;加强对爱国的培养,不忘国耻,努力进取;维护祖国的大好河山,提高人们对荣辱观的认识,热爱祖国的历史文化并加以宣传。我们要像大兴一样,与困难做斗争,做生活的强者,不向困难低头!
不少的战争已过去了很久了,但却在我们的心上留下了一个不可毁灭的痕迹,祖国与以往早已今非昔比,祖国正兴盛,经济正繁荣,祖国正走向世界。我们要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努力奋斗,顽强拼搏,为祖国建设出美好未来!
保卫祖国的钟声已敲响,所以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用世界顶尖的科学技术与全新的精神面貌和坚不可催的毅力,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仅如此我们还要让爱国之风吹遍每一个角落,让人人争当祖国的栋梁。我相信不久的将来,祖国定
这本书主要讲了孙大兴和武建华两个小八路抗日的故事。孙大兴的连长爸爸在抗日战场上牺牲了,他下定决心为父报仇,在一次急行军中,孙大兴因想念父亲而没看路,滑下悬崖,幸亏他眼疾手快,才逃过一劫。现在我们都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有吃有穿,生活幸福。抗日战争时期环境恶劣,生活困苦,我很同情孙大兴。
两个小八路隐藏在当地地下工作者老靳家中,同敌人斗智斗勇,比如:烧光了被敌人抢去的粮食,炸掉了鬼子刚修好的炮楼……最令人惊心动魄的是巧妙地进城为八路军取回子弹。两个小八路穿着乞丐的衣服,拿着一个泡着烂馍馍的碗,守城的鬼子看到这两个乞丐,大声吆喝:“站住,你的拿的石什么?"两人镇定自若,毫不畏惧,把瓦罐递到鬼子面前,顺利通过。到了大娘家,对过暗号后,大娘让他们第二天带走150发子弹。在回来的路上一样惊险,机智勇敢的小八路把子弹安全的带回来,顺利完成任务,真令人振奋。
最后,孙大兴在一次执行任务中被俘,他机智地将敌人引进了八路军设计好的埋伏圈,并且英勇牺牲,团长准备给孙大兴一支枪作为奖励,可是却看见了一个孩子的尸体。于是,武建华接过孙大兴的枪,继续革命事业。日本人太可恶了,竟然侵略中国这么多年,还杀死了无数同胞,抢劫粮食、土地、矿产,顽强的中国人民经过八年抗战,最终把鬼子从我们的土地上赶出去,真是大快人心!
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很难想象当年处在水深火热中的人民,是怎样的煎熬,所以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拒绝战争,维护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