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八路》观后感 8
暑假里我观看了《两个小八路》这部电影,讲的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打鬼子的故事,主角是两个小八路,一个叫小虎,一个叫大新。这两个小八路十分机灵,他俩传送情报,帮助大部队打鬼子,立下了大功。
故事内容是:因大新腿被鬼子打伤,不能跟着大部队作战了,所以团长留下大新和小虎跟随地下党。他俩到鬼子营地去侦察情况,听到了鬼子的奸计,告诉了地下党,地下党派他俩去传送情报,报告团长。团长因为提前得到消息,安排好作战计划,没有中敌人的奸计,打了大胜仗,把日本鬼子给赶跑了。但他俩也好心也做过错事,日本人收刮老百姓粮食,准备饱餐后去攻打八路军,两个小八路从大人那里听到了这个消息,便放火把粮食给烧了,谁知八路军正准备要把粮食抢回来,结果他俩好心干了错事。
我从他俩身上学到了一种精神,就是舍己为公。在传送情报的过程中,他俩被鬼子追杀,大新不顾自己的性命,心里想的都是要保全大部队,掩护小虎传送情报,自己一个人与鬼子战斗。我还学习到他俩的勇敢精神,无论任务有多难、多危险,他俩都能克服困难,很好地完成任务,保家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