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两个小八路》有感 7
合上这本《两个小八路》,我的心情很复杂,敬佩,难过,愤怒……
这个叫孙大兴的孩子其实是个小八路,当连长的父亲牺牲之后,他就立志要为父亲报仇。他和另一名小八路武建华一起烧了被敌人抢去的粮食,炸掉了鬼子刚修起来的炮楼,机警地混进城为八路军取回了子弹……在一次送情报的途中,孙大兴负伤被俘,在凶残的当然面前他坚贞不屈,最后,他将敌人骗进了八路军的伏击圈,自己英勇牺牲……
孙大兴不怕牺牲,勇敢地与敌人战斗。 再想想我自己,因为我最怕死了,以前,我认为电视上放的战争片,他们不顾一切地冲上去,真是太傻了,能活干嘛不活!还有,战争结束后,地上大片大片的尸体,吓死人了!所以在别人看战争片时,我总是悄悄地躲起来,生怕看见电视的尸体时,身旁也有尸体,一看战争片,一看大片大片的尸体,我就会胡思乱想了。现在,我依然那么怕死,
我心想:孙大兴只是一个平凡的小八路,却能完成大人也干不成的任务。他一心为国为人民奉献着,干掉了不少日本鬼子。我也要向他学习,我也姓孙,就更要发扬他的爱国主义精神,从自己做起。号召别人,为国争光。一传二,二传四,四传八,我要让每个人都为国家、为人民着想,让世界永远和平,美好。
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用多少革命英雄的鲜血换来的呀!像文中的少年英雄,他们年纪轻轻,十几岁就将生命奉献给了自己的信仰。他们勇敢,在与敌人拼杀的战场上,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他们仇视一切敌人,愿将一切的敌人消灭得干干净净;他们机智,利用自己的各种本领,完成了许多成人也无法完成的任务……他们“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将名垂千古,流芳百世!他们处处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精神,我们将传承。我们要沿着这条光辉的大道,为国建立功勋!像两个小八路一样勇敢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