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付出”我很开心。在我们医院,有这么可爱的人。他们严谨而不严肃,认真而不保守,活泼而不失原则。我作为我们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我们追求卓越,所以我们觉得自己才华横溢。回顾过去,我们为荣誉而高兴,为成功而骄傲。展望未来,我们充满自豪和信心。
每次病人走进温暖的医院,都会有很多白衣天使和无数医护人员迎接。每当我们看到一个病人康复出院的微笑,这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短短几年,我从一个年轻的学生变成了一个光荣的护士,看着医院这几年的荣誉。我心里很激动。
荣誉从何而来?来自我们医院每一位成员的辛勤工作和默默奉献。奉献是收获的源泉,奉献是性格的磨炼。通过每一次荣誉,我们似乎都看到过这样一幕又一幕:在医院里,医护人员聚精会神地看着,一丝不苟地诊断;夜幕降临,医护人员还在医院忙碌;我们医院的每个人,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每一句真诚服务的诺言。记得,有的同志脚部摔伤,流血红肿,无法穿鞋,为了不影响工作,坚持在炎热的季节里穿着雨鞋坚持工作。
记得,多少人因为连续加班加点,发烧、腹泻、口腔开始溃疡,可是为了更多的病人能健康微笑的离开医院,我们只利用休息时间吃点药,继续坚守岗位;也记得,多少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克服家庭困难,从不叫苦叫难。与其说这是一种品格,不如说是一种长期积淀的工作素养,一种具有责任感和事业心的精神境界。奉献应弘扬,奉献精神更应在弘扬中崇尚。
一个集体的凝聚力从哪里来?领导行为的影响力固然关键,但更为重要的是整个集体的主人翁意识、团队意识、合作意识。有了凝聚力才有团结,有了团结才有温馨。温馨不是安逸,温馨不是索取,温馨是每一个人在给予中营造起来的家的感觉。正如一个家庭赢得温馨一样,集体的温馨取决于个体行为。现在,我们已经形成了“紧急有协作、遇事有商量、困难有帮助”以及“为患者到来送温暖,喜庆送关怀,生日送祝福”的“三有三送”好风气,使患者体味到“家”的感觉。正是这种感觉,使同志们潜移默化地爱护这个集体,热爱着我们的医院。
在这个活跃和谐的环境里,大伙显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为架起医患双方这座连心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创造了一流的工作业绩。
我们凭着“惟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雄心耐心,在医院这块沃土上辛勤地耕耘。我们,有多少同志为此而默默地挥洒着汗水,默默地倾注着心血,默默地奉献着青春。多少加班加点、多少委屈泪水,我们默默接受、无怨无悔。因为——我们铭记南丁格尔誓言,终身纯洁,忠贞职守,那是人民为我们支起的强大后盾,那是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权利!
虽然,我们的岗位平凡,工作辛苦,但我们的奉献却源于每一位患者的微笑,我们虽然是默默无闻的一群,但我们的奉献却团结合作而更具光彩。
所以,无论任何时候,无论面对任何人,我们可以自豪地说:作为一名护士,一名白衣天使我们是最可爱的人,医院,是我们最光荣的岗位!因为我们奉献着,我们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