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的贾悦。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父母点亮真情》。
老师给我们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朋友跟着父母到朋友家做客,主人让他吃橘子,他剥了一个颜色鲜艳的橘子,自己不吃,却让给父亲吃一半母亲吃一半,父母虽然各只吃了一半,但非常开心,感到很幸福。听了故事,我不禁有些吃惊:文中的父母是那么容易感到满足,那么一点点橘子就会让他们感到幸福,真有些不可思议啊。不过,再想想我的父母,其实也是一样的:饭后,我给爸爸倒上一杯热茶,爸爸就会很高兴,我偶尔拿起扫把扫一下地,妈妈就会很开心,还我学习上,老师的一次表扬父母知道了就会感到很快乐;这次”三八“妇女节,我只送给妈妈一张普通的贺卡,妈妈就乐开了怀。仔细想起来,都是一些很小的事,同样能给我的父母带来幸福的满足感。
“百善孝为先。”“孝”就是让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父母,以切实的行动来孝顺父母。感恩父母,并不是向父母说说甜言蜜语,也不一定要做惊天动地的大事,感恩之心可以隐藏在平凡的小事之中。当我们做完作业后,可以扫一扫地;吃完饭后,我们可以顺手洗洗碗;父母累了帮他们捶捶背;甚至我们对父母一个感激的眼神,一声温馨的问候,一次真诚的交流这样的小事同样也能令父母开心,同样也能让他们感受幸福,这也就是我们是对父母的真情感恩。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自己的行动感恩父母,点亮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