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遵规守纪,努力学习,争取更大进步!
同学们,少年时代是人一生中最天真烂漫的时代,你们学知识、长本领,一天天的茁壮成长。在你们的成长过程中,阳光是属于你们的,希望是属于你们的,世界也是属于你们的!歌德说过,要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总要从少年时代做起。那么,你们应该怎样做才能迈出结结实实的步子,让自己无憾无悔,走向美好的明天呢?
首先,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要做到遵规守纪,做现代文明的小学生。俗语讲,“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也知道,良好的纪律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保障。作为一名学生,一个公民,要严格遵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以及《公民道德实施纲要》,严格遵守我们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尊师爱友,自制自律;诚实守法,礼貌文明;仪表整洁,热爱劳动;遵守公德,爱护公物;勤劳俭朴,孝敬父母;严于律己,关心他人;团结友爱,热爱学校!
其次,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还要做到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成为全面发展,学有所长的学生。“勤奋生智慧,勤奋造天才”,是的,知识的海洋是广阔无垠的,一个渴望得到真正知识的人必须勤奋努力,练就坚持不懈的顽强毅力,向愚笨索取智慧,向平庸夺得天才。同学们,行动起来,不要让“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崖苦作舟”这一古训成为一句空谈,请记住:时间是最公平最合理的,它从不会多给谁一分,勤奋者能叫时间留给他一串串果实,懒惰者只能被时间毫不留情地留给他一头白发,两手空空。
同学们,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留给记忆,明天将交给梦想,你能把握的,就只有今天!让我们珍惜今天这大好时光,不要叫一日、一时、一分、一秒、闲过,遵规守纪,勤奋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