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非常高兴,我们又相聚在这充满朝气的早晨。
今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为了明天的精彩而努力》。
当我们一页页地翻走了五千多张日历,当我们一步步地走过已经望不见起点的长路,我们应该都问过自己:“每天这样过日子,到底为了什么?”
我们当中的许多人怀着这样的疑问努力着,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行着,因为相信总有一天会找到答案,相信勤奋努力总不会后悔。可还有部分同学对自己的成长没有明确的目标,随波逐流,一年年过去了,突然有一天猛回头发现自己真是荒废了许多,同一个学习环境,相同的在校时间,自己竟然落后别人那么多。这么想想,你也许就会感到遗憾。
可遗憾归遗憾,平日里又听到有同学说:“我都做完了,没事干了。”之后,便开始做一些浪费时间又对成长没有好处的事情。
然而怎么可能没事干呢?人生的刻度就像一樽沙漏,每日漏下一粒沙,并不会因为你漫无目的的过了一天,沙子就卡在那儿不动了,然而你短暂的一生又有多少沙粒供你浪费呢?我们所熟悉的美国伟大女性海伦·凯勒,她的一生都在挑战着命运赋予她的价值,最终不仅成就了自己,更为全人类的残疾事业作出了贡献。她虽然残疾,可是人生无憾。海伦·凯勒作为一名重度残疾的残疾人,做梦都渴望拥有三天光明。如果现在只给我们三天时间,那我们会怎样度过呢?也会一样消磨了吗?
我们优秀的掇中学生为自己、为学校争夺了许多荣誉,我们的言行举止,也被人们称赞。然而,我们仍然有一些瑕疵和斑点。有些同学过分地追逐时尚,过于注重外表,每日在打扮上花费很多时间,虽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大家是否发觉,过分地打扮早已脱离了美的范畴,而且还浪费时间和精力,只希望以光鲜的外表来掩盖内心的不自信。有些同学在考场上有不诚实的表现,当你们因为偷来的一道题而窃窃自喜时,其实你们已经输掉了更多。还有些同学因为家里比较富裕,就养成了攀比的恶习,然而如果你想比,又为何拿父母的钱作为你值得骄傲的资本呢?我们不和别人比父母,我们和别人比明天。当然,这些不足并非无可求药,每天我们审视一下自己,用高中时光改正它们,以后我们的人生将会更加精彩。
小溪追求大海,幼幼芽追求春色,雄鹰追求蓝天,风帆追求激流。人,更应有所追求。每个人都应该和着时代的节拍,高唱一首自强不息的追求之歌。高尚的追求,使生命变得壮丽,使变得富有。庸俗的追求,使生命变得昏暗,使青春变得衰朽。人生最大的乐趣莫过于对明天的追求。终生孜孜不倦的追求明天,追求未来的人,是生活的强者;浑浑噩噩打发时间的人,生命的航船难免会在无知的沙滩上搁浅。为了明天的精彩,不妨奋力追求,放手一搏!
走好脚下的路,每个人都可以是出众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当我们心无旁鹜地学习、诚实地做人、真切地关爱别人时,就为自己创造了更大的价值。即使有时无法达到目标,但你已经收获了许多。
过去的遗憾已经过去了,从现在起,过好高中生活的每一天,让我们开始一个无憾的人生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