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的一生很长,在我们人生的旅程中,有许多驿站,当我们稍作休整,又要整装待发了。首先让我恭喜大家即将步入人生的第二个学习生涯。回想六年来,我们有欢歌笑语,有酸甜苦辣,正因为有了这些回忆,才有了我们的成长。成长是美丽的,也是幸福的,更是有价值的。我衷心的希望大家在未来成长的途中充实,顺利。对于快要结束的小学生活,我送大家以下几句话!
第一句话:有梦想,就有希望。
梦想是前进的方向,是旅程的航标。我们就是爱梦想的一代。在我们大家的大脑里有各种各样的梦想。有了梦想,你们的脸上挂着微笑,有了梦想,你们的脚步更加坚实。莱特兄弟因为有了梦想,才有飞机的腾飞;瓦特因为有了梦想,才有蒸汽机的诞生。在我们眼里,你们都是优秀的,我们这里没有差生,只有评价的标准不同。上帝是公平的,缺陷只是被上帝咬了一口的苹果而已。
我希望同学,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实现自己的梦想。人生只有三天,昨天已成过去,明天就是梦想,只有紧握住今天,你们的梦想才会灿烂。
第二句话:我相信,我能行。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自信是底气的表现。自信源于实力,实力在于积淀。在学习中永远没有常胜将军。今天能够站在领奖台的同学,不要骄傲,台下的同学不要气馁,也许下一次站在这里的就是大家,这是你们的心愿,更是我的希望。
第三句话:有努力,就有回报。
在人的一生中,方向比努力重要,但努力却是实现方向的加速器。“天道酬勤”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在学习的生涯里,有挫折、有失败,更有低谷的时候,只要我们坚信“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一定会有精彩。持之以恒、努力、努力、再努力要永记在心。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