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我们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说到健康,让我保持健康”。
校园是我们学习和工作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直接影响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因此,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创造一个干净的校园,是我们的责任。希望同学们能“看到脏东西主动擦,发现纸屑主动捡,垃圾主动扫,碰到主动丢烟斗。”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
而卫生和健康是紧密相连的。不健康的人容易生病。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我们能努力学习的保证。为了保证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远离疾病,我希望学生可以做到以下几点:
1、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勤换衣服,勤洗澡,勤剪指甲;饭前洗手;许多学生喜欢把手指或钢笔放进嘴里。请牢记“病从口入”这句话,改掉这个坏习惯。适当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2、保持校园干净。不乱扔垃圾,不吃零食,乱扔零食的外包装容易影响校园环境卫生。更重要的是,吃零食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不良影响。零食中的色素和防腐剂会损害我们的健康。保持教室内空气流通,注意窗户通风。长时间呼吸不新鲜的空气容易导致呼吸道疾病,降低身体的抵抗力,增加患传染病的风险。经常开窗通风,让室外新鲜空气进入室内。
3、注意食品卫生。吃饭前一定要洗手,减少“从嘴里得病”的可能性。洗生水果。水果不仅会被细菌污染,还会被残留的农药和杀虫剂污染。如果不清洗,不仅会生病,还会引起农药中毒。不要随意购买或食用街头小贩出售的劣质食品和饮料。这些劣质食品和饮料往往卫生质量不合格,可能危及健康。不要喝生水。水是否干净,肉眼很难分辨,清澈透明的水中也可能含有病菌和病毒。所以一定要喝开水。
健康是一个人最大的财富,是幸福的基础。要拥有健康的身体,讲究卫生是最基本的。也是每个人都可以做的预防疾病的方法。只要我们牢记并实践,各种疾病都是可以预防的。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