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讲卫生,我健康》。
校园是我们学习工作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是学校对外形象的直接影响因素。
学校是一个教育人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沃土,然而我们的校园中常常出现一些不好的现象。例如:我们的校园及地面上有许多痰迹,墙壁上有脚印污迹,校园内废纸、食品包装纸随处可见。
拥有健康的身体是我们能够认真学习的保证,为保障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远离疾病,我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以下几点:
1、不吃零食,零食的外包装到处乱扔容易影响环境卫生。更重要的是吃零食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不良的影响。如零食中多余的热量会使我们的身体变的肥胖,零食中的色素和防腐剂会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2、保持个人良好卫生,勤洗手洗脸,换洗衣服。课堂上,有些同学在思考问题的时候,会不经意把手指或者笔放进嘴里,请同学们牢记“病从口入”这句话,改掉这种坏习惯。
3、不乱扔果皮纸屑,不吃口香糖,不随地吐痰,不在墙上留下脚印、污迹。
4、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主动捡拾别人丢在地上的垃圾,养成“文明清洁”的良好习惯,共同创建一个美丽的校园。
老师们,同学们,爱护环境,讲究卫生,是一个人美好素养和良好习惯的具体体现。相信没有哪一个同学希望在垃圾遍地,放眼斑斑点点的环境中生活、学习。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自我约束、相互检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打造我们优美洁净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