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在这人海如潮、车轮滚滚的现实社会中,我们最需要的是什么?是金钱富贵,还是功名利禄?我认为我们最需要的是——平安!有了平安,我们才能以休闲的心情漫步在夕阳下;有了平安,我们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有了平安,我们才能有白头偕老、坐在摇椅上慢慢聊的浪漫;有了平安,我们才能走过风风雨雨、达到人生辉煌的顶端。
“孩子,看着脚下的石头。”这是母亲在我蹒跚学步时的指点。“当心路上的汽车啊!”这是父亲在我飞车上学时身后的叮咛。“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这是你、我、他交通安全的祝福。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道路宽了,车辆多了,这就要求我们在出行时增强安全意识,文明出行。
所谓文明出行,就是要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谦让,做到不抢不争不占。这是人们最基本的出行行为,但是,有些人却做不到。现实生活中,经常上演一幕幕的惊险剧:面对红灯视而不见,或快步急奔,或加油急驰;面对公路护栏,飞身翻跃,横穿公路,大有超越刘翔争夺奥运冠军之势。公路上,驾车飞驰,见缝插针,强行超车,或突然转向,或突然减速停车;酒后驾车、疲劳驾驶,使车子在公路上轻歌曼舞。如此行为看似“事小”,却埋下了不安全的“祸根”,稍有疏忽大意灾难就会降临,凄惨的悲剧会在不经意中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