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上午好!
我是来自柳泉艺术学校的一名新老师——朱少华。在第2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首先,让我用最诚挚的祝福,祝愿普天之下为人师表的园丁们,节日快乐!
今天很高兴能作为柳艺的代表之一,站在这里。在这么多有经验的前辈面前,做关于师德师风的演讲,我有点紧张。作为一名年轻的新教师,我不敢说自己师德多么高尚,不过,我想代表年轻教师说一句:为你站着,我愿意!这也是我今天演讲的题目!
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大学,我一直坐着,但从20xx年9月的一天开始,我终于可以站着,站成我向往的人生——那就是“教师”这个戴着光环让很多人尊敬的职业!然而,当我真正成为一名老师,才了解到教师,其实很平凡,也很辛苦!原以为自己在学生时代已积累了丰厚和新颖的教育理论,用到时“搬”出来就OK了!然而我却清晰的记得,接手一年级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信心十足的干劲就被消磨的消失殆尽了,从未有过的失落,从未有过的束手无策。课堂上的学生有朝前坐的、朝后坐的;有趴在桌子上的;还有钻到桌子底下的,甚者跑到别人位子那儿去的——可谓是千姿百态;站着的我一会儿和风细雨,一会儿指天画地,一会儿雷霆万钧,可谓从声嘶力竭走到了弹尽粮绝。此时此刻沮丧、疲倦如潮水淹没了我……
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歌颂着这个光荣的称号,多少仁人志士肩负着这个崇高的使命。在教师这个光荣的队伍中,我深深地知道,自己不过是一名新兵,虽然我目前的心智和能力还无法成为这种光荣职业的代言人,但是我为自己能够从事这种传递未来的职业而自豪,因为我的选择无尚光荣!
从学生到老师,从坐到站,这是我生命里最重要、也是最自得的跨越,而三个年头后的今天,我依然最想说的是我一生的誓言:为你站着,我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