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一个人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有好的品质。然而,当你面临着种种考验时,还会去选择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品质吗?
期中考试考完了,老师第二天跟我说我得了满分!我一时间不能相信这是真的,因为我知道我有一道题错了。于是我竖着耳朵又听了一遍,一点儿不错,我得了一百分。要么是老师记错了,要不然就是批改时没注意吧?我暗想,也许是我真的做对了,而我自己误以为错了……
第二天我带着侥幸的心理等待着老师发卷的时刻。终于老师发卷了。我忐忑不安地接过了卷子,果然是一百分。再仔细地看了那道题,的确,我做错了。拿着卷子的手微微颤抖着,心中一点儿也没常人得到一百分的那种喜悦,反而感到的是一种莫名的恐惧与不安。回到家,我前思后想:该不该把这件事说出来呢?好不容易有着么个一百分,可能以后再也拿不到了……可是,不说,心里憋着也难受……纠结一番之后,我还是决定去听妈妈意见。签名时,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显得心不在焉的说:“随便你,你自己决定好了,但是,这时你现在唯一需要担当的责任,在做之前,先好好想一想,是否真的问心无愧!”“唉,结果,还是一定要我自己来抉择阿……”我躺在床上嘀咕着,“前面是一百分的诱惑,后面是良心的不安。”
几天过去了,我没有找到说出来的机会,可能我想就这么算了,可是,老师居然说要看考试成绩来发巧学章,居然中间还有我!?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但老师给我发巧学章时,我下意识的摇了摇头。老师不解地看着我,我尴尬地说不出话来。突然,我想起了妈妈所说的话。对啊,有个好品质是我现在唯一的责任,不说出来又怎能问心无愧!?于是我轻轻地说了,老师没听见,我又说了一遍……说完,心中像卸下一块大石头,顿时轻松了许多……这时,老师眼中露出一丝笑意……我现在唯一需要担当的责任就是保持自身良好的品质。这个,比起那些责任重大的人来说又算得了什么?但是,作为一个小小公民,担当起这个责任是最为轻松不过了,不是吗?只要我们从内心深处愿意承担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