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各位同仁:
今天是护士节,想想这个节日将是我以后生命中的职业节日,想起以前的自己,不免有点意想不到。
自己懂事起,就对医院挺陌生的,因为我“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面对那谨慎认真的白衣天使,我只有敬而远之,从小就过习惯了自由自在的生活,虽然我表面安安静静的,给人一种心如止水之态,内心却天马行空在无边的原野,所以那静如处子的护士职业生活,总认为不是自己可恭维的。小时候的我,在别人的眼里,是一个很内向的女孩子,很少说话,喜欢当一个安静的听众,就是和最亲密的妈妈也尚且如此,殊知,我心中也有着男儿的胸怀;有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胸怀大志;对有着内在的风才和外在的潇洒的记者,有着无限的崇拜,对坚强不息的军人有着无限的的欣赏和仰慕。没想到今天,以后陪半我的职业会是护士。
“天使”一直是我心中美好的代名词,她美丽,圣洁,也常常想象自己化做天使那“美妙绝伦”的一幕,张翅飞翔,而白衣天使是地球上最美丽的天使,她能冲走黑夜带来阳光,她是人们心中的温暖。她更是由内到外的表里如一的美,所以我爱这个职业。
记得,刚开始选这个专业时候,感觉不是很适应,也不感兴趣,可是“既选之,则安之”吧。再说现在崇尚“以人为本”我门随时都掌握着人的健康,这是一份责任,我身感重大,所以我要专心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
现在,有时候虽然觉得,所有的快乐不翼而飞,所有的忧郁不请自来,所有的孤独却纷至而来,所有的冷漠如影随形,但是我想这都是由心而生的,心若在,梦就在,我现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