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我们忘不了唐朝的繁荣昌盛,也忘不了“马关”、“北京”带给祖国的屈辱;忘不了曾经蒙古帝国的雄伟、辽阔,也忘不了“最危险的时候”战歌飞旋。我们今天之所以能够有和平、幸福的生活,是因为在那充满战争的硝烟年代,有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美好的今天而献出了自己鲜活的生命。为了祖国不再受到屈辱,我们难道不应该向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吗?
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你看那万里长城,它绵延数万里,那可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啊;你看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她作为我们的母亲河,滋养了无数的中华儿女;你看,上帝将珠穆朗玛峰安在我们祖国的大地上,难道我们不应该为之自豪吗?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有着960万平方千米的土地,高居世界第三。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们的祖国人才济济。如精益求精、吃苦耐劳的詹天佑,他不怕帝国主义者的讥笑,带领着许多工程师与工人修建了我国第一条自主研发的铁路——京张铁路。还有许多在各个方面都有着不同成就的人才,已经不可计数。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要用激情点燃希望的圣火,要用青春的汗水灌溉成功之花。同学们,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为了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努力奋斗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