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秋风劲,金秋的风掺和着丰收的喜悦,吻着我们每个人的脸庞凉凉的,但我们的心却是火热的。随着国旗的升起,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种热血在沸腾,激励着我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而在这不平凡的季节里我们多了一份期盼。
秋天,黄金般的日子,因为有了收获,一切变得更加美好。正如高一的新同学们,凭着努力,收获了,在新中播下了希望的种子;高三的同学们十几年寒窗苦读,收获了通向大学的通知书;而我们则用优异的成绩收获了母亲灿烂的笑容。即使高考失败了,也只能说明在我们的人生的路途中又多了一份磨难,一份历练。苦难是人生中最好的大学,人生就像漂浮在大海中的一叶小舟,即使惊涛骇浪也未必能摧毁我们,在惊涛骇浪的大海中,我们需要的是战胜困难的勇气。我相信凭着我们的能力,一定会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开启大学校门的钥匙。在不久的将来,大学校园内一定会看到你们甜美的笑容,而当新的曙光再一次升起的时候,我们也一定会看到未来的希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相信新安中学在经历了六十多年的风雨历程后定会以崭新的姿态拥抱我们,成为我们迈进理想殿堂的又一个阶梯。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就让我们携手并进,去追寻各自心中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