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们随处可以看到人们,他们的生活暗淡无光,进步的步伐疲惫不堪。但是,当它们像蜗牛一样慢慢爬行时,它们会想怎么玩,吃什么,为什么还没长大。
我们不禁要震惊,你们中有多少人没有树立目标和理想,一天天地混日子。同学们,如果我问你们未来打算做什么,你们会给我怎样的回答?是自己知道,还是漫无目的的等待?我也看到了一些人,他们有很好的目标和远大的理想,他们似乎准备好要走了。然而,他们行动缓慢。这是因为他们没有前进的动力。
我想说,任何人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什么都不能混日子,不能让自己早上一直躺在床上,直到自己想来。一个人没有志向,没有明确的学习目的,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很危险的。作为一名三年级的实验小学生,我们要拿出勇气,扬起人生的风帆,为自己的理想和明天而努力,不后悔!
同学们,努力吧,总有一天你的生活会因此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