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您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环境是我们人类生存最基本的条件,如果我们破坏了环境,这等于破坏了我们生存的条件。目前,生态环境日益恶劣,对我们影响的就是水资源、空气和食品等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污染。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一条条清澈的小溪被污染,变成了臭气熏天的水沟;一株株美丽的花草树木被污染,变得黑乎乎的即将凋谢;一棵棵高大的大树在一阵隆隆的机器声中倒下``````这些残酷的画面,就是人类可恶的“杰作”!现在,人类破坏环境越来越严重。就说我们周围的河流吧,那里原来的水清澈见底,平静得像一面镜子,但由于这几年人们乱丢垃圾,排放污水,以至于现在的部分河流变成了臭水沟,每当路过时,行人们总要捂着鼻子走过,河里的水黑乎乎的,河岸边还有许多生活垃圾,影响我们的市容,破坏了环境卫生。虽然有些河流正在施工,清理污水,但是如果人们还不重视这些环境的保护,就算这些河流施工多少次也是无济于事的。而且,破坏环境对我们造成的危害极大,它会带来一系列的灾难,如沙尘暴,大雨,山洪,海啸等自然灾害。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清新空气、优美环境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