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世界上所有动植物都有自己的家园,森林是树木的家园,池塘是鱼儿的家园,天空是鸟儿的家园,而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慈祥的地球母亲给予我们丰富的水资源、矿物资源和森林资源。
可是,你知道人们是怎样对待地球母亲的吗?越来越多的汽车涌上大马路,根本不在乎它们的尾气对大自然造成伤害;工厂里的烟囱冒出黑乎乎的浓烟,污染着原本清新的空气;每天,在地球的许多地方,总会有人在砍伐树木,开采矿山,捕杀动物,污染水源。而在我翻阅的资料里,很多很多年以前的地球上,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是一个让人陶醉的好地方。可现在,地球在一天天被严重污染着。
值得庆幸的是,在我国,人们的环保意识在逐渐增强,尤其是大家对“无车日”的重视。每年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也是全国无车日,很多人都在这一天用自己的行动响应着“今天我在城里不开车”的号召。一些私家车、公务车停开,人们尽量选择坐公交车或者骑自行车出行,还有人选择走路,又环保又锻炼身体。今年的无车日,我身边的许多开私家车的叔叔和阿姨,也让自己的车子休息了一天,以此来减少汽车尾气对地球母亲的伤害。
大人们已经开始行动了,我也不能落后。虽然做不了什么大事情,但像捡起一张纸片、不乱扔垃圾等等这样的事情,我还能做得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让我们的地球母亲变得更加美丽,也为了地球上其他生命的生活更美好,我愿意和所有的小朋友一起为绿色、低碳的生活而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