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地球是人类的母亲,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类在享受的同时,却在不知不觉中破坏着她,我们的生存环境在不断恶化。
我们的地球怎样了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如此巨大的环境灾难经过科学家的研究,这些都是人们对大自然的污染和破坏而造成的严重后果,人类对地球贪婪的索取是环境恶化的罪魁祸首。
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是很强,很多的化工企业的引进的废气偷偷排放,垃圾的乱扔乱丢,水资源的浪费等等,直接破坏着人类的生存环境,很难想象,这样下去,我们的地球会变成什么样!
我们经常在商场购物时,人们手中提着大包小包的塑料袋。塑料袋焚烧会造成毒气,填埋不容易分解,还会导致土壤被破坏。中国人这么多,可想而知会有多少塑料袋难以处理在饭店吃饭时,人们经常使用一次性的木筷。它会消耗很多的树木,据说,中国人一年大约要“吃掉”2500万棵大树。种种情景,使人触目惊心啊!
那我们为什么就不去做一些既能节能、又能环保的事呢我们能够把工厂里排放出的废气收集起来,进行必须的加工处理后,把它变成煤气、液化气……再次的利用它。这样,既节俭了能源,有污染不到环境。
节能、环保,刻不容缓!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我们应当少开私家车,少用塑料袋,不乱扔废电池,不用一次性木筷……单个人的环保行动就像一盏灯,当它亮起时,周围的黑暗就会少一些。如果大家都点亮自我那盏灯,整个世界将会一片光明。为了地球的明天,为了人类的未来,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祖国大地遍是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