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王磊来自升达学院我很高兴来参加这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结识这么多热爱环保的朋友我想在坐的每一位心中都有这样大一个愿望:留驻绿色所以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留驻绿色”
绿。她是大千世界里闪耀着生命和创造光芒的色彩,他给地球姑娘送来了青春活力和欢乐。
我们的祖先是在绿的召唤下诞生的。郁郁的丛林,在她那绿的舞台上,演出了“从猿到人”的生物发展史剧。绿,她还是巨大的地球呼吸肺,从这里转化污染物质,净化环境,放出氧气,将生命给予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她真是人类的一位慈母!
但是,我又感到惊诧了:赐予人类幸福的绿,怎么竟在人类手中渐渐消失呢?白草,黄沙,红雾,黑烟``````我仿佛听见地球姑娘在哭泣,他郁郁的向我倾诉着自己的不幸,当说到曾经一个文明遐迩的古城,从人类绘制的版图上消失,一片绿海涌波的森林转眼让位于一望无际的漠漠黄土,他无限忧伤,泣不成声。
地球姑娘郁郁的倾诉,在我心头留下阴影,生物圈遭到破坏的种种情况,只叫人痛心疾首,席卷美洲的毁灭性风暴,亚洲原始森林横遭砍伐所造成的严重水土流失,水生物曾经引为乐园的河流浑浊发黑``````大自然焦虑的呼唤着:绿,你在那里?
是啊,那充溢着空间和时间之水一样长流不绝的的绿,在历史上前灾万难面前,也未曾隐匿的绿,前她真会带着人类的幸福悄然而去吗?不,是人类失去的,还应由人类把她请回!
啊,绿!牵动着自然的未来人类的未来,当然,还有我们的未来;我多么希望:让工业的脉搏在绿的身躯里跳动,让江河的激流在绿的胸膛里高歌,让茫茫戈壁浸润着绿的乳汁,让万户千家满载着绿的欢乐!我真诚的祝愿:我们能在绿的怀抱里生活,思考和创造......
向往未来的人们呀,爱绿吧!愿我们在充满创造性劳动的世界里:大地凝碧,原野滴翠,青春常驻,绿水长流。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