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您们好!
众所周知,地球是人类的家园,我们的衣食住行,无不依赖这颗星球,大气、森林,海洋、河流、土壤、草原、野生动植物等等,都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本环境。然而,我们在尽情享受这些成果的时候,我们的家园开始面目全非了:污浊的河水夹杂着许多垃圾在晃动,偶尔还有一两条死鱼浮上来,散发出醺心的腐臭。绿色,没有了;鸟声,听不见了。河边堆积了大堆垃圾,往日清新芬芳的和风也变得腥臭苦涩了……气候变暖,酸雨增多,物种减少,人为的战争等等,这是我们当前面临的一连串全球环境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该做些什么呢?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但我们现在还只是小学生,不可能为全人类的环境作出特别大的贡献,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环境做起。我们生活在美丽的汉水江畔,“南水北调”,我们的汉水就要进北京了,我们可以多植一株树,减少一份水土流失;我们应当争做“花草卫士”,为美化环境尽自己的一点力量;不乱扔各种废弃物,把废弃物扔到指定的地点或容器中,更不能扔进河里;避免使用一次性的饮料杯、饭盒、塑料袋,用纸盒等代替,远离白色污染,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垃圾,减轻垃圾处理工作的压力。既创造了美化家园,也为“一江清水送北京”付出了努力。北京是世界大都市,国际友人常来常往,世界友人饮用的是我们的清洁的汉水,你能说我们这些“小人”对世人的贡献还小吗?
我们是新世纪的主人,我们不能让环境污染延续下去!我们现在的职责是学习科学知识,除了做些小事保护环境外,我们要加陪努力学习各种科学知识,长大后为进一步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做更多更大的贡献!
让我们一起来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