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 各位评委 各位老师 亲爱的护士姐妹们:
大家好!
五月是快乐的,她总是在 护士的歌声中穿行;五月是无私的,她的心总是和护士的心贴得很近。在护士的眼中粉色的五月是最美丽的。
天使,是美的象征,我们渴望成为真的天使,不仅仅是因为她的美丽,而是因为她能给人们带来美好幸福的生活。护士,这个平庸的职业,之所以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不仅仅因为她们身着美丽的白衣,还因为她们凭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坚韧信念,像春风,拂去人们的疾苦;用热血,温暖严寒的心腹;用爱的丝线,缝合病人身心的创伤……我们目睹过无数悲欢离合的场景,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过“秀才遇见兵,有理讲不 清”的尴尬场面……但是我们无怨无悔!一名真正的好护士不 仅是技术上的顶尖人才,而且是最有 爱心 最有耐心的。这爱心和耐心是上帝赐给天使的翅膀,是天使带给病人的礼物。
奉上爱心一片,献出真情满怀,患者痊愈后的笑脸和真诚的感谢,是对我们的褒奖。时代青春在 病床边悄悄逝去,理想在 现实 中熠熠闪光。把微笑写在脸上把辛酸埋在 心底把燕尾顶在 发梢把圣洁挂在 胸襟。我们戴的燕尾帽啊,虽然没有 的高贵典雅,也没有 博士帽的潇洒荣光,却闪耀她圣洁的风采。有 人说我们是没有翅膀的天使,因为我们用爱心和微笑去抚平病人所受的痛苦,有 人说我们虽然没有 美丽的容颜,但是我们有 一颗温柔善良的心,我们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天使,因为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工作。我们是平庸一般的一名护士,我们将会用我们的爱心,真心,同情心,细心,关怀,耐心来对待每一位病人,让他们感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
在 我们科室经常都会遇到术后病人,因绝对卧床 进食不 多和运动减少,几天也未解大便,口服通便药及开塞露塞肛处理也仍然无效,惟独 为病人灌肠了 ,甚至有时连灌肠也没效,这时也会立即戴上手套,用手一点一点,为病人抠出干结的大便,减轻病人的痛苦。面对病人及家属的感谢,我们却说没什么,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双手是辛劳的忙碌的,甚至有 时还会留下伤痕,但这双手却体现着人间最美好的真情。
面对渴求的目光,我们义无反顾;面对一惯的平庸,我们从容不迫;面对神圣的职责,我们兢兢业业;面对时代的召唤,我们一往无前。我们的双臂撑起的是期望的蓝天,我们的双手,托起的是明天的太阳。
若有 人问我:“世界上谁最美”?我会自信地回答:“是我们护士”。护理工作没有 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了 简单而又平庸的爱,打针 发药 铺床输液,我们在 苦 中呵护着生命;白天 黑夜,我们在 累 中把握着生命的轮回。在 很早以前,就有 人提出了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这很鲜亮的指出了护理工作的重要性。护士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直接关系到病人的健康。南丁格尔说过,“护理工作是一门艺术,护士要有 一颗同情的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塑造新形象的护士,让病人得到更全面 更整体 更系统化的服务。以病人为 中心,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是我们的宗旨。
我们是生命的卫者,我们是健康的守护神。我们一定要尽自己的能力和爱心帮助他们减轻痛苦,为他们支撑起无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