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我是产房助产士张亚萍,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心怀感恩”。
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人们热爱生命,呵护生命,对于生命的珍视无与伦比,正因为生命绚丽,我们说迎接生命者如夏花之灿烂,正因为生命宝贵,我们说拯救生命者如冬柏之俊秀,正因为人们敬爱生命,珍视生命,所以人们赋予我们捍卫生命者一个光荣的称号生命卫士。然而这个称号既让我们感觉荣幸之至也让我们深感肩上的责任。
在工作中,我们必须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每一项技术操作,把每件事都做细、把每件细事做透,细节见证效果,细节决定成败,通过平凡而又重复的操作,让每一位患者感受我们积极的呵护与关爱。我们坚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我们要在平凡中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当听到新生儿的第一声啼哭,我满怀欣喜与骄傲,一个新的生命从我们手上诞生,家属和产妇的一声道谢,让我们的心里充满了无比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全然忘记了工作的苦与累。这样的成就感,让我越来越热爱自己的岗位。
不知不觉来到周口妇产医院已经两年,两年里,我从最初的青涩到如今的成熟,无不得益于医院的培养与同事们的帮助。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善小事,无以成大器”,我们的岗位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不容易,需要我们从点滴小事中积累经验,需要我们有过硬的基本功和默默无闻的坚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我们的医学誓言,我们的工作就是“为生命保驾,为健康护航”,生命就是我们医生所承载的天降大任。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即使一生平淡无华,也无关紧要,因为我始终相信,“唯有高尚之医德,方能悟化出精湛之医术”,因为我们都明白,最平凡的岗位也需要最真诚的付出,而这些付出就是一种奉献,奉献不分大小,多少,因为奉献会让我们的青春充实而无悔。
学生时代老师经常告诉我们说:你的世界是由你创造出来的,你的一切都是由你创造出来的,而天堂地狱由心造,一念到天堂,一念下地狱,你心在哪,你的成就就在哪。你是阳光,你的世界便充满阳光,你是爱,你便生活在爱的氛围里,你是快乐,你便生活在笑声里,同样的,你每天抱怨,挑剔,指责,怨恨,你就生活在地狱里,我们能做的不是去要求别人的品质没有瑕疵,而是要学会如何磨练自己,从而变得更加坚强。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感恩的世界有我有你;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感恩的世界和谐美丽。
感恩患者,给予我信任,帮助我成长;感恩妇产,体现我价值,实现我梦想;感恩所有帮助过我,批评过我的人;感恩有你妇产人,让我们荣辱与共,一路同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