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各位同仁:
大家好!
“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有了春天,就会有花开”。
20xx年12月1日,是我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我结束了五年的医学院校学习生涯,来到了医院。在这里经过严格的岗前培训,我被分配到了ICU。在我们自己的监护中心,面对自己的父老乡亲,那一双双渴求的眼睛,那一句句质朴的言语,使我的责任感油然而生,也更加领悟到这身洁白的神圣,ICU的老师们,从最基础的护理记录手把手的教起,每周一次的护理查房,业务学习,理论考试,操作考试,让我们象上紧了的发条一样,丝毫不敢怠慢,生怕一不小心,就被甩在身后。新技术,我们争相学习,难做的操作,我们一遍遍练习, 就在这样的学习氛围中,我的工作能力有了全面的提高。
五年的大学理论学习,并没有让我进入临床之后“如鱼得水”,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脑出血的病人,在治疗过程中,突然出现喷射性呕吐,我一时束手无措,喊来了带教老师,只见她有条不紊的把病人头偏向一侧,立即清理呼吸道,及时通知了医生。下班之后,翻开课本,上面写着:防止误吸导致窒息,及时清理呼吸道,这十五个字,字字珠玑。再一次印证了“陆老先生”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