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志们:
在这收获的季节里,在这洋溢着喜庆的报告厅,我们一起欢度第26个教师节。这是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她带给我们的是尊重、是充实、是幸福。
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我们自己,今天我和你们一样自豪、骄傲,充满荣光!
为了教师的荣光,我们通辽实验中学人在“内涵、特色、品牌、多样化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我们铭记“感动校园人物”评选典礼上,全校师生的心一起雀跃一起传播感动;我们铭记樊子健高考不负众望摘取通辽市文科桂冠,学校中高考再创佳绩后师生真诚的喜悦;我们铭记通辽市首届中学生运动会上,我们的孩子们包揽篮、排球等五个团体冠军,获得田径项目六枚金牌,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的酣畅淋漓的胜利;我们铭记自治区校安工程现场会上区市两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扬……美丽的校园,记载了我们朝夕相处的时光,留下了我们美好的耕耘岁月!
为了教师的荣光,我们通辽实验中学人在最普通的事情上汇聚了最可贵的点点滴滴。我记得老师们对学校发展提出的一条条好的建议;我记得在通辽实验中学崛起的道路上我们共同奋斗,战胜困难的每个精彩瞬间。我们的班主任们把班级当成自己的家,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谱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奉献乐章;我们的青年教师你追我赶不甘落后,奏响了一个又一个如火的事业壮歌;还有老教师们,老当益壮,奋斗不息,我们要特别感谢教龄已满25年、30年的老教师们,你们把全部的青春和热血献给了学校教育事业,你们那厚重的教学经历,你们那因操劳而微霜的两鬓就足以感天动地!
今天,我们又有22位新教师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教师节,在实验中学这个大家庭中,在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的岗位上,希望你们求实创新,把自己的优秀延续,把通辽实验中学的光荣传统延续。
我知道,我们的生活中还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我们的付出与回报还不能完全成正比,教师的社会地位还不象理论上说的那么高;我知道许多老师还在还着住房贷款;我知道老师们渴望有更宽松的工作环境,渴望有更好的福利;我知道老师们希望有更多锻炼身体的时间和场地…….大家的要求也是我的要求,大家的企盼也是我的愿望,虽然很多事情不是短时间内能够解决的,但我们一定会努力,我 相信,只有我们团结在一起,学校真正发展了,才能让那些不尽如人意变成人人满意!
同志们,我们的学校正在蒸蒸日上,我们的事业正在蓬勃发展,通辽实验中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最后,祝愿各位老师在生活和工作中幸福、愉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