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我是初三(8)班的。
请问大家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不错!正是教师节。今天,我站在这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代表着全体的南武学子向各位在黑板上画下一道道绚丽彩虹,在教台之上挥洒着人生真理的老师们献上一份真心的祝福。希望,我们的微笑能够让辛勤劳动的园丁们感到悦心,我们的茁壮成长能不负园丁们悉心栽培。我坚信,我们以学有所成能够淡化园丁们脸上的皱纹,用真诚向学能让园丁们四季长青。
感谢你,老师!你的工作是艰辛而神圣的,你是灵魂的塑造者,人生的启路灯。法国文学家雨果在他的诗里曾经写道“花是尊贵的,果实是甜美的,让我们都来做叶吧,因为叶,是平凡而谦逊的。”老师正是那一片片默默奉献的叶子,而我们就是那一朵朵含苞待放的新蕾,老师教会我们知识,充实自己,正如那一片片绿叶保护着新蕾一般,盼望着我们欣然盛放。你是那无私奉献的红烛,在夜里为孩子们点火引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您毫不吝惜地燃烧自己,发出全部的热,全部的光,全部的能量,哪怕融化掉短暂的生命,可是,为孩子们照亮的人生前路却是永恒不熄的。假若形容为红烛会感到一丝丝伤感的话,那我就把老师比喻为航天飞机,承载着我们的辉煌理想直冲云霄。是你给予了我们一条开解人生秘密的钥匙,让我们学会怎样去探索,怎样去思考,怎样去应对挫折,怎样去面对人生……你证明了给我们看,学习并非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千金不换的快乐,义不容辞的责任。你让我们感受到了,生活的一点一滴可以如摆手那么简单,也可以像海那样深邃,也能像天空那样宽阔。假若我能翱翔天际,那是你给予了我一双腾飞的翅膀;假若我能击涛骇浪,那就是你给予了我弄潮的力量;假若我们是永恒不灭的火炬,那就是你让我们绽放耀眼的青春光芒!
感谢你,老师!你是最无私的!有谁能想到,我们在课间嬉戏的时候,老师们正在忙着为我们批改作业,对我们的一笔一划都是何般的负责。我们的每一本作业本在老师的眼里,都是一份份不容有失的军书,就是这样的谨慎批改和负责的态度,使我们切实清楚地认识到错误,让我们不再重蹈覆辙,指引着我们迈向成功。老师们最欣赏不耻下问的学生,课间时,不少热爱学习的学生都围绕着老师盘旋,务必把不懂的地方弄得一清二楚。然而老师们正因此而感到无比欣慰,他们从不觉得烦倦,因为解开孩子们眼里的迷团正是他们最向往的快乐。夜里,我们在饭后休闲时,有谁能想到,我们亲爱的老师们仍在为备课而尽心尽力,竭尽心思,他们每一刻都在思索着,如何能让学生学得更好,怎样才能让自己教得更好,直到我们渐入睡梦,不少的老师依然在为备课而拼搏着,正是那颗真诚负责的教学之心,冲淡了他们的倦意。他们心里别无它求,真诚的教学之心都寄托在学生的身上,面对着“科教兴国”的重任,每一位教师都演绎得那么出神入化,精彩至极。也许,在此时此刻,不少的老师还在想着怎么去上好下一节课,思索着怎样去为学生解开一个个重点难点,担忧着班务。又也许,他们现在什么也没有想,因为这是他们职业的本能,错,不仅仅是职业的本能,还是敬业奉献的精神,凭着那兢兢业业的教学之心,用一样最为神奇的法宝——粉笔描画了无数学生的美好前景。有朝一日,我们在各行各业中取得辉煌成就时,请别忘记,昔日为我们架起理想殿堂的老师,当我们运用所学知识去解开生活中的一个个迷团时,请别忘记是老师给予了我们人生的钥匙……
人,必须存有一颗感恩的心。古人常把师长喻为父母,确实如此。亲生父母把我们带到了这个缤纷世界上,给予了我们蓝天碧水,给予了我们生命,而老师的功劳绝不低于父母。老师让我们学会如何去感知这个世界,如何去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绚丽多彩,让我们知道,该怎样才能有意义地去度过我们的漫长岁月,假若没了老师,这个世界即使再美再动人,我们也不懂怎样去享受这片天地了。有谁能忘却,老师对我们的关心,有谁能忘却,老师对我们的宽容,对我们的信任,让我们成为一个有自信的人。老师教会我们的,不仅是书本上的知识,还有无穷无尽的人生哲理。我想,今天不少同学都悉心准备了一份礼物献给你们最敬爱的老师,可是,老师最希望得到的,并非一切物质,而是希望我们诸位学子能够学有所成,不负老师的悉心栽培。“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万龙孙绕凤池”,就是如此。老师最希望得到的礼物是一派动人心弦的丽景,那是什么?不是什么瀑布清泉,也并非什么清幽闲林,而是一派桃李芬芳的景色!而“桃李芬芳”是什么意思?就是指老师的学生能够巍峨而立于社会中,成为自立自强,热爱学习,有素质修养,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如果各位想献上一份让老师毕生难忘的礼物,那么就请你们从此时此刻起,下定决心,竭尽自己的努力去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哪怕你现在的成绩还不太理想,不过“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努力过后必定会有所长进。哪怕是只进步了那么一小步,也是进步,只要志存高远,永不气馁,池中鲤鱼也可化为凌云苍龙,
这既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的体现,也是赠予恩师们的最佳礼物。请伸出你们的右手,抚在胸膛前,默默地为自己许下一个承诺,努力学习,积极进取,誓必让恩师们欣赏到属于他们自己的最为动人的桃李芬芳。我不由得在此献上一首赞歌『贤师尽于南武中,循循善诱志如松。诲人不倦育新蕾,桃李芬芳盛国风』。
『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你是最称职的园丁,为祖国锦绣山河增添秀色;你是最恰时的春雨,滋润桃李,神州大地尽芳菲。在此温馨的日子里,让我代表着全体南武学子,向我校最可敬的教师们献上一束心灵的鲜花,但愿花香能伴随着你我左右。天下最可敬最伟大的老师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