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金秋凉爽的九月,教师节也又踏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缓缓走来。
我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
它所讲述的是一棵老芭蕉和一群小芭蕉的故事。老芭蕉一天比一天老下去,而小芭蕉却在它身边慢慢长大。它把阳光都献给了小芭蕉,它把水分都给了小芭蕉,它把心血都放在小芭蕉上。小芭蕉在阳光的照耀下,老芭蕉的爱护下,雨姑娘的滋润下,长得越来越好。终于有一天老芭蕉不行了。它到下了,周围是一片芭蕉树,它们高大无比,春风吹过,它们摇摆着自己的身姿。
同学们,对我们来说,老师就好象那棵老芭蕉,我们就是一群小芭蕉。我们从无知幼稚的儿童在老师的帮助下,变成了懂事的少年。在这其中,老师就是我们最敬佩,最感激的人。
他无时无刻地在为我们操劳。
他在夜灯下为我们批改作业,在炎热下为我们讲课。瞧,老师昨天又为我们熬夜了,都有黑眼圈了,好象脸颊又瘦了一圈,眼睛也多了两样—血丝和皱纹。他显得那样憔悴。
老师您是我们最尊敬的人。您像是一支蜡烛,虽然微弱,但有一份光热,发出一份亮。您耗尽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这无私和奉献,让我们永志不忘。您虽只是一尾红烛,却心联学子之心。您不计较个人得失。这毫无保留的呕心沥血,让我们铭心刻骨!
人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尽干。您——伟大的老师,您的爱,如阳光一般温暖,如春风一般和煦,如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细致而温暖;您的爱,高洁而伟大!在庆祝教师节的日子里,我们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千言万语无法深深表达我们的感激,万语千言诉说不尽我们心中对您的爱!
愿我们学生一声亲切的问候、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亲笔信、一个贺卡、黑板上一句祝福的话、讲台上一支鲜花或一杯茶、一封庆祝教师节的电子邮件……带给您节日的快乐和欣慰的感受。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在您的辛勤教导下,在您的鼓励帮助下,在您的关心爱护下,我们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我们想衷心地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我们爱您,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让我们弘扬尊师重教,感念师恩的美德,在全班,乃至全校范围内营造人人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我代表全体学生向您保事做起,认真听好每位老师的每一堂课,完成好每位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作业,真正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到热爱老师,关心老师,尊重老师。影响身边的亲人朋友,为创造一个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作出自己的贡献!
祝愿教师身体健康,青春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