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带着一身古韵,你悄悄地走进我们的世界,您的一双手绘就学生们成长的乐章;您的一双眼演泽了人生的悲欢离合;您的一双脚踏平了我们前行的道路。
几度春秋,曾几何时,循循的教导,絮絮的叨谓,撩拨着我们的心弦,引牵一颗颗好奇的心步入知识的殿堂中去,多少春花秋月,时光荏苒,您把您的美好年华全部留在了三尺讲台,寂静忆恋为的是,深锁那以往的一缕光阴,一分忆念。
春天梅香几分,夏日松柏犹葱,秋时菊花妩媚,冬季雪莲冰洁,老师才是我们成长的陪伴,是烛光燃烧自己释放光芒,是翅膀让学子在天空翱翔,是奠基构筑的人才厦高万丈。一切的一切都只为桃李芬芳,他们呕心沥血,挂肚牵肠,为培育栋梁,他们废寝忘食执着顽强。
走过一生,从风华正茂到双鬓染霜,从慷慨激昂到退休还乡,有多少个夜晚挑灯到天亮?有多少汗水撒播到课堂?引领学子披荆斩棘登书山殿堂,乘风破浪泛舟知识海洋。
从黎民百姓到文臣武将,从一招一式到驰骋赛场,从点撇竖横到文采飞扬,从加减乘除到运算流畅,谁没有感悟老师的滋养?谁没有体验老师的衷肠?谁没有品味老师的佳酿?老师有海纳百川的胸膛,老师有取之不尽的宝藏因为他们传递的是接力巨棒,留下的是精神食粮,注入的是拼搏刚强,老师是那幕后的英雄,他的力量可以折射万丈光芒,凝聚成明天的太阳!
今天,我们站在新道上,老师是筑我们高飞的翅膀,师恩无穷,如火种,在我们心中永不熄灭,无私的奉献,无限的恩情令人永生难忘,所谓“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您的爱如激越江流,如高峻的山川,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而您用您宝贵的一生辛勤耕耘,只为换来一季盛开的桃李,由此,心系师恩,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