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用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当我带着这样一份憧憬走进教师的队伍,才真正理解了它的内涵。教师人是平凡的,但事业却是伟大的,因为他们所从事的事业是默默的奉献和无私的牺牲。我从事幼教工作已经整整九年了,送走了三届毕业班,的孩子已经上初二了,有的比我已经高出了很多。九年的幼教工作让我亲身体验了它的辛苦,也充分认识到了它的重要性。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孩子们一生的学习、生活都从幼儿园开始,一切将从这里延续和发展,我们每个幼教工作者身上所肩负的是,让每个孩子在人生的起跑线上成功地迈出第一步,使幼儿园真正成为培养未来有用人才的摇篮。
平凡的幼教工作给了我丰厚的回报,我试图以平等的尊重和真诚的爱心去打开每个幼儿的心扉。因为我知道,每个孩子身上都隐藏着巨大的潜能,孩子快乐成长的过程正是教师生命增值的过程,好的老师会受众人的欢迎,好的老师会带出更多的好孩子,所以我想做好老师,能得到众人认可的好老师,孩子认可的好老师。通过不断的外出学习,才让我真正领会到了怎样才能做一名好老师:首先是热爱这份事业,热爱这些孩子。有了这份爱心就要提高自身素质了,善于学习,勤专一门,创己的特长,锻炼自身的胆量,增强自信。作为一名幼儿教师,面对的是一群孩子,和孩子说的机会很多,这就要求我们有很强的语言艺术,语言技巧,在我们引领孩子的过程中,我们要做到尊重每一个孩子,面向全体的同时不忘注重个别,时刻不忘你是孩子的引导者、支持者、合作者。在孩子面前你永远是他们的好朋友,从不会呵斥他们,做任何事都会征求他们的意见。即便他们做错事情也要理解他们,因为他们还是孩子,绝不能火冒三丈,吓着孩子,给他们正确的概念,让他们知道什么是错,什么是对?好老师做的事还很多很多。就像爱碧水蓝天的清澈,就像爱阳光雨露的灵动,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生命,我的梦想——幼儿教师,只因为孩子水晶般的童心,珍珠般的童稚,还有那钻石般的童真,我喜欢活跃在孩子们中间像鸟儿一样轻盈,像鱼儿一样欢快的那种感觉。
幼儿教师,确实是一个很平凡的工作岗位,平凡的让很多人很容易产生倦怠,这是一个感性的群体,常常被孩子的天真感动,也常常被无形的工作压力击垮,我身边的很多人有的选择改行,有的选则“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但听完了应彩云老师组织的活动,却更加让我坚信——与孩子相处其实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就象生活在童话世界里一样。一名幼儿教师能做到让全国的幼教同行都对她赞赏,是多么的不容易。别人对她的尊重不是她争的,也不是她花钱买的,是因为她做到了,大家很自然的对她的一种认可,我相信在送给应老师的掌声里,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些感动,也可以说是感谢!感谢应老师让我们相信教学活动可以如此美好!不管是观摩的人是正在职业倦怠着,还是曾经职业倦怠着,无疑对应老师我们都是佩服的!要知道,组织一次好的教学活动不是太难,但组织每次教学活动都精彩那就很难了,然而应老师做到了!那么自然,娓娓道来!
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在接受采访时说,她的母亲是一位农民,但她却可以做到让自己家的地比别人家的地都平整、干净,因此她觉得母亲是值得让人尊敬的。隔行如隔山,一个再平凡的岗位,也可以做出亮点!特别在当今的社会,人们从事的行业越来越多,行行出状元,每个人都是平凡的,既然上帝给了我们一个落入凡间的机会,那我们就要尽量把这平凡的生活经营的美丽一些再美丽一些!选择我所爱,爱我所选择。我相信平凡中也可以绽放出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