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
您好!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这是一年中收获的日子,也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教师节是老师们收获掌声,收获喜悦的日子,也是让我们饮水思源,感念师恩的日子。
从小妈妈就告诉我,老师,是一个让人敬佩的职业,她们教书育人,培养着一代又一代的栋梁之材。老师是园丁,把一株株小小的幼苗培养成一棵棵参天大树。老师是画师,她用小小的粉笔为我们画出了一道道彩虹。老师教我们读书,更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俗语有云: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其实这形容的就是老师,老师就像是蜡烛,虽然烛火微弱,但却有一份光热,最后,耗尽自己,照亮别人。老师就像是春蚕,老师的爱,如春风般和煦,如丝般细致,耗尽最后生命,温暖每一个人。
金色的九月,更应该是感恩的九月。不仅仅是一枝鲜花,一盒巧克力,更应该是每个学生的一句问候;课堂上的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一份让老师满意的试卷,这些才是对老师最诚心的回报。
师恩难忘,难忘师恩,这不是我们的一句空话,这将是世世代代流传下来的传统美德。爱老师,敬老师,祝福所有的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