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金风送爽佳节临,红花硕果暖人心。在这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校全体教师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由鲜花与掌声、支持与尊重融合交织的节日——第36个教师节。我谨代表全体教师向给我们提供发展平台的各级领导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向与我朝夕相处的同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祝愿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
老师们,无数个白天黑夜,我们日夜兼程,风雨无悔。我们远离了喧嚣的人群,告别了灯红酒绿,甘与清风白云做伴。三尺讲台、一只鼠标,就是我们书写人生的天地。也正因为我们在教育的沃野上翻动犁铧,我们的事业才生机勃勃、蒸蒸日上;正因为我们脚踏实地的开拓创新,我们的学校才熠熠生辉,傲首苍穹!
回首过去的一年,xx市实验学校的缔造者以“创中华名校,育华夏英才”为办学目标,以“教学生一天,想学生一生”为办学理念,打造品牌。学校各级领导栉风沐雨,披荆斩棘,运用科学先进的教学管理理念,树立了教学质量的生命意识,引进优秀师资组成名师团队,增强教师间的竞争合作意识,让每一个老师坚持用正确的思想引领人,用道德的力量感染人,用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作为第一届加盟廉实的教师,我目睹了学校领导和每一位老师的辛苦与付出,陈董高屋建瓴的引领,郑校长游刃有余的为高考把脉,还有与我一起共同奋斗的高补的每一位老师,他们都是整天与事业为伴,与学生为友,无私地默默地奉献着。在此,请允许我真诚地向为了廉实的发展呕心沥血的领导和老师们致敬
印度大诗人泰戈尔曾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她的绿荫的。”是啊!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只要我们能给学生一个微笑,学生必然会回报我们一个温暖的艳阳天。今天早晨6点钟开始,我就陆续收到上届精英班同学发来的节日问候,老师们一定比我收到的问候更多,我真的感到很温暖!从我走上讲台的第一天起,我就立志要成为一名学生喜欢、同事尊重的教师,二十多年来,我也一直在努力,无论是在什么情况下,教学工作一直是我放在首要地位的事业,以服务学生,奉献教育为荣,工作态度端正,奉献教育,我无怨无悔。对学生,做到爱而不宠,严而不厉;严中有爱,严中有章,严而有度,用智慧去塑造学生的心灵,用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让更多的学生成为有道德的人。董事长在开学工作报告中也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廉实是我们成就人生梦想的平台。我也希望大家不要把在廉实工作只是当作一个谋生的地方,而是成就梦想、展示人生价值的平台。我庆幸自己,能够拥有这个平台。
作为一名有着二十六年教龄的教师,我越来越深刻的感受到,一支积极进取,和谐凝聚的团队是一所学校蓬勃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也让我们深感任重而道远,责任在肩。“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的人生态度是当好老师的前提。我们既然选择了教师,也就选择了责任,选择了承载万千家庭的希望和梦想,责任重于泰山,责任也促使我们时刻保持人格的高尚。从教之中,或许你会有年轻气盛的躁动,或许你会有焦虑,或许你会品尝到屡遭挫折的痛楚,但与此同时,你也或许会有峰回路转的惊喜,或许会有浅尝甘霖的欣喜。
回顾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老师们,上一届高考我校虽然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可新一年的目标、新一轮的考验又放到了我们的肩上。但我们有信心,这信心来自于陈董的过人智慧与高瞻远瞩,来自于勤奋严谨、出自名校的三位校长,来自于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来自于结构合理、敬业爱岗的我们这些优秀的教师团队。
老师们,学校腾飞,我们责无旁贷;爱洒桃李,我们无怨无悔!在此,我向在座的每位老师发出倡仪:倾心教育,做有境界的老师;用心教书,做有责任的老师;潜心研究,做有思想的老师;醉心课堂,做有激情的老师;真心奉献,做有爱心的老师。让我们携起手来,把今天的教师节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各自岗位上,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为我校更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吧!
最后,再次祝领导、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节日快乐,家庭美满!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