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教师节的优秀演讲稿范文700字
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希望》!
人们常说,没有梦想的人生是乏味的;
没有创造的生活是平淡的;
没有燃烧的事业是无奈的;
没有爱的心灵是黑暗的。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我已经在这个讲台上三年,三年前刚到四中时我那股青春的热情,站在学生面前时那种难以掩示的腼腆,如今已经变成了成熟和干练,但如火的热情,积极向上的做事态度却始终如一。
三年的时光让我对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有了最本质的了解。有人常常这样对我说:“你是老师啊!不错呀!高工资,高享受,一天就那么几节课,动动嘴就行了,风吹不着,雨淋不到的,一年还有三个月的大假休息……”每次听到这些,我只是一笑了之,我明白,只有成为一名真正的教师才能体会到这份工作的艰辛。现在的孩子自尊心强,有个性,我要用爱心去关怀,呵护他们。作为一名体育教师不在是早七晚五的生活,我们要带训练队就要起的早,我们要领学生参加比赛就不得不放弃业余时间,三九的严寒三伏的酷夏,我们坚守岗位,任劳任怨,不抱怨。我记得上中学的时候,我的一位老师对我说:“老师吃得是良心饭!”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教师精神实质,是啊!在这个平凡的世界里,我们需要像杨利伟那样的英雄,但更需要有千千万万,真真切切,实实在在能够在这个平谈的岗位而且永远充盈着燃烧激情的人,记得上学期期末,我带过的训练队已经毕业的学生的家长找到我说:朱老师,常听孩子回家提起你,我家有点事……孩子的情绪波动很大,孩子的学习成绩下降很快,我想找您帮个忙……”。听到这些使我很受感动,这是对我的信任,也使我感到责任的重大。我为自己能成为学生家长倾诉的对象而感到骄傲,只要你用爱心去面对学生,他们会完完全全把你当成自己最亲的家人,亲近你,信赖你,那一刻,我,为自己是一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骄傲!为我能成为四中这个积极向上的集体中的一员而自豪!我明白,教师,固然有着别人无法理解的艰辛,同样有着别人无法体会到的幸福!
有人把教师比作是“红烛”,是“春蚕”言语中不乏悲壮,今天,站在这里我要说:“教师应刻是一枚直上云霄的火箭,载着爱心托起明天的希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