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和学生在书山上盘结而上,传道、授业、解惑。学海内同舟共济,心灵交会碰出的火花让我世界更加阳光,学生感染了生活,常常为他激动、忧心、欣慰,这里,也要说一声;同学们谢谢你谢谢你让我分享到生活的原味。因为教师节不仅仅赞美教师,今天是一个令人激动而神圣的日子。更重要的讴歌一种灿烂的塑造灵魂的职业。
虽然以我目前的心智和能力还无法成为这种职业的代言人,一位年轻的教师。但是为自己能从事这种绵延亘古,传递未来的职业而自豪,为自己的追求毕生不悔。学生跳动的期待的目光就是掌声,学生挥舞的毕业证书就是鲜花,站在人生的舞台上,面对清风明月,夫乎何求呢。
当我胆胆怯怯走进来的时候,中学是跨入教师这个神圣殿堂的门槛。领导们长辈们都热情地作我领路人,教我怎样挥动教鞭,教我怎样解读学生的心灵—能站在这里发言首先要感谢他今天我也要向他鞠躬,说一声:老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