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
在这金秋送爽,硕果盈枝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xx届教师节。值此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全校学生向一直坚守在自己岗位,默默付出的老师们,真诚地道一声:“老师,节日快乐。”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兴衰,系于教师。被誉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您,以“立德树人”作为神圣使命、坚持“身正为高,行为世范”的师德师风,在大美理工续写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的大爱育人。您在“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感召下将爱与责任默默坚守与奉献。从相聚理工到博采文化之光华,再到续写民族之华章,层层递进,您将理工大学的精神和圆梦中华的责任诠释得淋漓尽致。您的严厉是一把锋利的雕玉刀,从您的神态言辞中脱鞘而出,精准的剔除一块块玉石粗胚中的杂素;您的敬业是一根耸立的旗杆,从您的投入,细心中冲决而出,无言地见证灵魂工程师的赞誉在风中飘舞;您的学识是一尊仰之弥高的航塔,从您的旁征博引中喷薄而出,指点着知识中,一艘艘小船出海的航路。因为有您,我们不再感到迷茫;因为有您,我们有了前进的方向;因为有您,我们才能在遍布荆棘的人生轨迹上勇敢前行。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亲爱的老师们,如果没有你们的辛苦付出,也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成绩。让我们抓住机遇,共同努力,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我们作为哈理工的学子也定将在老师的感召下秉持“诚实为人,踏实做事,崇尚学术,崇敬学者”的哈理工精神,在母校的强校之路上,谱写熠熠发光的青春之歌。“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佳节致敬感师恩,此情大爱致吾师。
祝愿各位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