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教师节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教师节踏着轻盈的步子缓缓而来。我代表全校的莘莘学子捧出我们最纯真、最真挚、最热烈的心,祝关心、爱护我们成长的全体您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高考,我校取得优异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您无私的奉献,对我们每一个学生来说。从顽皮孩童到青涩少年的生命历程中,一路有你陪伴,我们永远幸福。老师——您永远都是最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恩的人。在第xx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甚至希望用我们的问候和祝福能抚平园丁脸上的皱纹,擦去园丁双鬓的微霜,让园丁们那智慧的双眸永放光芒!
在人生的旅途上,是您为我们点燃希望的光芒,给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让我们翱翔在知识的海洋上。敬爱的你们永远是春的使者,将和煦的阳光洒满人间。
一支粉笔,能点拨知识王国的迷津;三尺教鞭,指点通向理想的道路;一块黑板,记下你们的无限深情;一个讲台,辉映着你们的艰辛。
您们是园丁,每天不辞辛苦地为花儿们浇灌;您们是一把金钥匙,把无知的我们领进知识的宝库;您们是春雨,把点点滴滴的知识洒落在我们的心里;您们是红烛,为我们照亮了知识的路程。
有人说:父母的爱,让我们感受到养育的艰辛;朋友的爱,让我们体会到友情的温暖;教师的爱,让我们体会到您的无私关爱、默默奉献的博大!
父母给了我们身躯,你们给了我们灵魂,这两者塑造了今天的我们。您就是那红烛燃烧着亮丽的生命,您用真情传播着智慧的火种。就象那春蚕献出一生的忠诚,就象那冬梅吟唱着早春的歌声。您不知经历了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通宵达旦,但却不曾有任何怨言。您用友爱缩短了心与心的距离,您用真知指引我们走出了黑暗。
总有一些岁月不曾遗失,总有一些人永远不会忘记。待记忆的大门,被轻轻触碰,那些曾经或喜或悲的感动,在经历了岁月的洗礼之后,却历久弥新。这就是您,您给我们刻骨铭心的旋律;这就是您,在三尺讲台上留下的深深的痕迹;这就是您,一个平凡的岗位带给学生一生的挥之不散的记忆。
教师,是擎天的柱,是人类绵延不绝的大军,是奔腾的大江,由于他们不懈的努力,中华大地才会如此辉煌。
您如青松翠柏,经霜愈茂;它又如方竹,气节傲然,寒中飘香。它的生命如巍巍高山,滚滚江水一样持久,深广而无坚不摧,在蓝天烈日的沐浴下,永葆活力,
我们不是诗人,无法用诗的语言描绘教师,我们也不是画家,能够泼墨丹青,全神地勾勒教师容貌,我们更不是个作家,能够以华丽的词藻形容教师。难以忘记多少的日出日落,有你不知疲倦的身影,难以忘记多少个寒来暑往,有你往来人海的脚步,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或许只有真挚的道一声,老师,谢谢你,我们一定努力学习,取得优异成绩,为母校增光,为老师献礼。
恩师如水,是您用智慧滋养了我们干涸的心灵。简短的篇章又怎能吐尽我们的心声,激昂的倾诉又何以回馈您的付出,作为一名涿中学子,我们会把强学力行的精神铭记于心,喻理求真的行动实践于身,学好文化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成为祖国的栋梁,回报母校,回报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铸就华夏大地的富强。
谢,已不言而喻;恩,将永生难忘。最后,在这秋实累累的园丁佳节,请允许我再次献上全校学生最最真挚的祝福,祝你们节日愉快,工作顺利,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