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如常升起,四季如常交替,日子一天天溜去,似乎从未改变或带来些什么。然而,你是否发现了,我们的祖国在变,千年的风霜,亦是千年的沉淀,曾历经磨难的中国,今日已然成为了一个世界大国。
但在社会快速发展的情况下,是否有些东西已悄然变质?
回望过去,五千年来,中国一直有着“礼仪之邦”的美誉。孔融让梨,千里送鹅毛,程门立雪的故事在历史的长河中经久不息。谦虚诚信的孔子,重诺守信的季布,还有那百折不挠的桥玄,更是后人学习的榜样。
思考现在,这些先辈留下来的精神财富,理应在现今社会得到传承。
要做“四好少年”“五好公民”,要文明从我做起,要热爱祖国,要尊师重道,要要孝敬父母……归根结底,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为此付出的努力。
我们是21世纪的少年,更是祖国的未来。现世安稳,我们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但我们身上仍肩负着责任,不容卸下的责任。因此,作为一名学生,从现在开始,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从身边做起,在点点滴滴的生活中用心。
当同学遇到困难时,毫不吝啬的伸出援助之手;当自己喜悦时,将快乐也传递个每一个同学;当同学悲伤时,分担他的难过,使他明白,他并非孤单一人。
当在面对生活时,试着独立,试着不依赖父母,哪怕碰到问题,也要勇敢面对,毫不退缩。
在与父母相处时,要体谅父母的辛苦,帮他们分担家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公共场合时,要爱护公物,不乱涂乱画,看到垃圾随手捡起,看到不文明现象及时制止。
做一名合格的学生,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