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同学们:
遥想六十三年前,青年学生为抗日救亡,纷纷走上街头,掀起了轰轰烈烈的“一二·九”运动;试看二十年来,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一项项巨大成就在外国人惊讶的目光中,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远望千里之外,中华体育健儿在泰国曼谷凭着一颗赤诚爱国心,为我国的体育事业增光添彩。
昨天的中华巨龙,先辈们舞起来了;今天的东方太阳,先辈们托起来了;那么明天呢?明天的巨龙谁来舞,明天的太阳谁来托?是我们!是我们这些沐浴着共和国大地上和煦阳光的青春少年,是我们这些肩负着父辈重托,民族希望的新一代龙的传人! 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们需要一二·九请愿学生的勇敢,我们需要体育健儿的毅力,我们需要先辈们对美好未来的执着,为了明天的辉煌,我们需要少一分抱怨,少一分彷徨;我们需要多一分责任,多一分希望;我们需要体育健儿的毅力,我们需要先辈们对美好未来的执着,为了明天的辉煌,我们需要少一分抱怨,少一分彷徨;我们需要多一分责任,多一分希望;我们需要勤奋、刻苦、拼搏。在当今飞速发展的社会中,我们需要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完美自己;我们需要可以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的一切。
同学们,不要再为过去的伤悲喊痛,不要再为过去的辉煌叫好,拿出行动来,把我们的整个身心融入祖国翻天覆地的改革之中。只有这样,才对得起每一位炎黄子孙万分期待的神情;只有这样,才对得起今天的我们和我们的今天。
同学们,把握今天,憧憬明天,发奋图强,抱效祖国,用我们的青春热血谱写出前不负于古人,后无愧于千秋万代的历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