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新年新气象,在新的学期中,我们充满朝气,充满力量。我们要做一个敢于追梦有品位的实小人。
前不久,我听见一些同学说:“梦想是多么遥不可及的事情啊!”我可不这么认为。你看,从古至今,有多少人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着:承父遗志撰写《史记》的司马迁、渴望飞天的莱特兄弟、脊背刻字“精忠报国”的岳飞、摘得世界乒乓球桂冠为国争光的邓亚萍阿姨,还有想让杂交水稻硕果累累的袁隆平爷爷等等。他们的梦想不都实现了吗?也许有的同学会问:“这是为什么呢?”我想答案只有两个词:方法和勤奋。要想攀登遥远的高峰,科学的方法和勤奋就是登顶的唯一途径。俗话说:“一个实干家胜过十个空想家。”但我们要先拥有科学的方法,再通过自己的劳动去实现梦想,不能光做不想,更不能光想不做,两者兼备,才能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同学们,在我们实现梦想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挫折。当我们遇到失败时,不要气馁,正如徐特立所说的:“有困难是坏事也是好事,困难会逼着人想办法,困难环境能锻炼出人才来。”成功时,也不要自满,“骄傲使人退步,虚心使人进步。”
总有一天,历史的接力棒将传到我们手上,同学们,让我们敢于追梦,共创品位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