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梅兰竹菊画着中国的美景,笙管笛箫吹着中国的悠久,唐诗宋词诵出了中国的历史,北京的鸟巢点燃着中国的希望,天空中腾飞着中国的气派,天安门前飘扬着中国的骄傲!
我们的中国,一步步走向昌盛,一步步走向繁荣。还有很多为我铭家出力的运动员,他们也为我们的祖国增添了许多骄傲!
看!我们的“跳水女皇”——郭晶晶。她一次又一次的赢得了冠军,赢得世界冠军有三十四次。这就是我们祖国的骄傲,她用了二十多年的功夫,天天练习跳水。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赢得了奥运会上的最高分!看到你光荣的站在领奖台上,那靓丽的身影,和灿烂的笑脸,手里高高的举着金牌,都铭刻在我的心里。
我们的祖国能从旧时代走向现在的辉煌,是经过了很多的风风雨雨。1860年的时候,可恶的英法联军,侵略了我们美丽的“圆明园”……
北京的圆明园,是一座皇家园林,被人们誉为是当时最大的博物馆。可是在1860年的时候,遭到了英法联军的破坏,他们能拿走得都拿走了,拿不走的都用牲口拉走了,牲口也拉不走的,他们就放了一把火烧掉了。三千多名侵略军奉命在园内放火。大火连烧了三天三夜,颐和园都已变成了一片废墟,烟雾笼罩整个北京城。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被化为灰烬。就这样,多么美丽的颐和园就这么的毁灭了,多令人可惜啊!
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浩然正气,是多么的雄伟啊!
站在长城上,向下俯视,看大中华的世界是多么的精彩啊!我热爱我的祖国,祖国是我的骄傲。祖国在我们未来的手中,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因为,祖国为我们骄傲,祖国在我们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