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仁: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乐从中学的沃土,孕育着一批又一批“四有”好教师。
“教,上所施,下所效也;育,养子使做善”。他,以德立身,以身作则,用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感染着身边的学生。还记得教师节那份特殊的礼物吗?那是来自一位陌生学生的祝福。“我没有听过您的语文课,跟您见面的时间只有匆匆路过的那一刻。但就是那一刻,您那慈祥、和蔼可亲的笑容就已深深地印在我脑海里。每次向您问好,您总会点头微笑。我喜欢您的笑容,它让我很温暖、很舒心。”他就是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尹泳海老师。
扎实的教学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作为智慧型老师的他,兼备教育、教学、为人、处世等智慧。他所带的实验班政治平均分多次全区第一;凝心聚力,勇攀新高,20__年乐从中学高考再创辉煌,重点上线75人,本科上线590人,身为级长的他,功不可没。他就是有扎实知识的好老师——梁智君级长。
爱是教育的灵魂,永恒的主题。她,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孩子们的距离。她,是一位孩子的母亲,更是49位孩子的母亲。记得她曾说过,“当我们的孩子上学时,希望他能遇到怎样的一位老师,那就让我们成为这样的老师吧。”话语间,满满的都是爱。她就是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肖颂玲老师。
他们,热爱乐中,以校为家;他们,淡泊名利,默默奉献;他们,坚守教育,屡创佳绩;他们,锐意进取,不断超越。优秀的背后源于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家:乐从中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并进,争做“四有”好老师,共筑幸福乐中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