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国际护士节主题演讲稿精选篇1 有人说: 护士的胸怀像大海,能容纳千百万被病痛折磨的兄弟姐妹;护士的品格像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护士的举止像春风,给人带来温暖驱散了病痛;护士的心灵像清泉,爱的透明,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护理事业是伟大的,前途是光明的,然而道路却是不平坦的,她需要无私的奉献,需要默默的承受。谁都知道,病人是一个需要关心和帮助的特殊群体,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如何 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做病人所做 ,才能真正赢得病人的信任和爱戴。
是的,我是一名护士,假如我是一名病人,我对医生和护士的希望有很多很多 假如我是病人,我希望医务人员能以亲切的笑容温暖病人,以体贴的话语安慰病人,以精湛的医技拯救病人,以高尚的医德感动病人 、 假如我是病人,当我被病魔缠身,身心痛苦的走入医院的时候,我多么希望迎接我的是一张张亲切、和蔼的面容以及循循善诱、耐心解答、细心检查的医务人员。能让我放心、安心,有信心将自己托付 、 假如我是病人,我希望医院如家一样温馨
因为我们是护士。是护士,就该为我们的病人营造生命的绿色;是护士,就该承担起点燃生命,重塑生命的职责。在我的心中,病人就好比生了疾患的树,但愿我们的帮助如阳光雨露,能给他们一个顶顶茂盛的郁郁葱葱,愿他们茁壮,愿他们健康;在我的心中,病人的愁苦如乌云漫天,愿我们的关怀如同和煦春风,吹走愁云,展现阳光灿烂一片晴空。
苏格拉底曾经说过这样的话: 贡献你的挚爱来赢得人心。
一名护士做晨护时,发现病房的一位老人把大便解在了床上,并用手不断的到处乱摸,病房里臭味扑面而来,她没有在意这臭味,立即打来温水,从头到脚给他擦洗干净,又帮他换上了新衣服,新床单。汗水浸透了她的衣衫,旁边床的病人说: 你可以等他的家属来洗 ,她摇摇头微笑着说: 当我做这一切时我觉得自己已经是他的亲人了。
一个星期过去了,老人的病情有了好转,却发现,老人总是站在病房的窗前,呆呆地向外张望,问他有什么事,他却总也不肯说。通过对他的体贴,照顾,老人终于相信了她,并对她讲了实情。原来这是一个五保老人,家中无儿无女,只有一位78岁的老伴,身体又多病,老人此次住院本与老伴讲好,来医院看他,但一个星期过去了,仍不见老伴的影子,老人担心家中的老伴,会不会出了什么事?得知此情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记下他家的地址,下了班直奔老人家。当推开门只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孤独的躺在床上。得知她的由来,老人不禁失声痛哭,说自己老了,不中用了,生了病又走不动,3天没有吃东西了,心里还挂念着生病住院的老伴儿。听着那无奈的诉说,看着那含泪的双眼,一股无形的力量在躯动着她,她扑向老人的怀抱, 奶奶,别哭,别哭!从今天起我就是您的亲人,让我照顾您好吗? 从那天起每早打饭给老奶奶,到医院照顾老爷爷。并为两位老人相互传递着彼此的问候。一份真情呼唤着老人的心,一份牵挂激励着一个生命。在她精心的照顾下,两位老人一天天的好起来了,老爷爷终于可以出院啦!临行前,老人拉着她的手,苍老的脸上挤满了泪水,哽咽着说了一句话: 好姑娘,让我来世再报答你啊!
我被他们所感动, 病人在我心中 绝不是一句承诺,而是我们的爱,用我们的爱心去温暖千千万万被病痛折磨而又无助的人们!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曾说过, 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
这一句话,成了我们护士永远的座右铭!
天使是传说中神仙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护士被誉为 白衣天使 ,是人们对护士的深情赞誉。
是啊,我们是圣洁的白衣天使,是生命的守望者,是健康的护航者。我们只有把爱化为动力,才能为天使插上奋飞的翅膀!我们只有把奉献付诸行动,才能用爱心和真情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