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竞选学生会演讲稿范文汇编
各位尊敬的老师,各位尊敬的师兄师姐、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很激动,能站在这个讲台上。记得第一次要站在讲台上竞选演讲,我曾经在湘江西岸边“河西狮吼”般的训练过自己,一晃四年过去了,都研究生了。所以我想,我是带着感恩和激情站在这里的。感恩是来自心灵深处,因为我不知道如何做可以为自己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投桃报李,我傻傻的,思考着,也许这个平台可以让我做点什么;而激情是我期望竞选学生会的动力,因为带着一些目的,我带着激情站在了这个讲台上,虽然这与我的研究生规划相差甚远,但是如果没有激情去做一件事,会显得消极和没有生气。
我想我站在这里的第一个目的就是“锻炼”二字了。期待这个平台来锻炼自己是来自于自己无言的冲动,有首歌叫作《冲动的惩罚》,我也是因为自己历练太少,遇事常冲动,因而说了不少不该说的话,做了不少不该做的事,从而影响了自己与人之间的不和谐。有人说我这种冲动来自于自己的本真,但是毕竟在不适当的场合常说不合适的话,是不适合自己身份的,所以我希望在学生会这个正规的组织里能得到老师和在座各位的监督压力,以求有所历练,能够更加适应现实社会的人际气氛。
第二个目的就是劳动。进校以来,虽常被尊敬的老师鼓励去运动运动,但是实际的行动很少,我的同班同学是知道的,如果一起去打一次乒乓球,我的手臂就要痛几天,常被同学嘲笑。所以进入学生会我想会多一些劳动的压力吧,我想劳动应该也是运动的效能范围吧!否则每天呆在网络和书籍的世界里,会闷,偶尔也会有空虚。路遥《平凡的世界》里有一句话,大致是“劳动弥补了精神的空虚”,是的,我一直这么认为,因为如果我无聊的时候就会以搞宿舍卫生的形式去充实自己。我想研究生会的活动可以给自己增加一些劳动的机会,我也会带着激情和充实生活的心情在学生会做事的。
第三个目的是开心。我认为没有什么比为他人做事,和予人玫瑰,更让人值得开心的事了。记得高中时候的一个中午,在校园小卖部,碰到几个同班女生让我请客,还要让我把饭碗拿到教室去,我犹豫的很没绅士的问她们:“为什么”?而小卖的老板接了我的话:“有人让你请客,让你做事,是把你当朋友,你会叫陌生人和你不愿当朋友的人做事吗!”呵呵,有人主动和我作朋友,我当然开心,有人找我帮忙,那是看得起我,自那以后我一直这么认为。所以为组织和他人做事,我永远快乐!同时让自己忙碌起来,也许还能减少单身的相思!
第四个目的,感恩。我认为,我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是我在党校却得到了同班同学、师兄师姐和各位老师的许多帮助,我觉得因为这些帮助,我拥有了平凡人的幸福,我们的世界,很多人都不曾拥有。彼特拉克说:“我自己是凡人,我只要求凡人的幸福”,此话,我一直奉为经典,我想,凡人幸福的要素之一,只不过是在生存的基础上,用无言和不求回报的行动感激帮助过自己的人,感激身边的人罢了。我想用感恩的心态去做事也是一种人生态度和处事能力吧!
第五,学习。列宁说,我们要“学习,学习,再学习”,至于该话的出处和意图我还没去查,但是我想经常学习是非常重要的。来到党校第一次介绍自己的时候我看着老师,腿在颤抖,额头在冒汗,这与我两年前还站在讲台上,或是人群中间培训别人,还在与各谈判和讨价还价判若两人,也许是因为考研后,没有意识的去学习和锻炼的后果。而在学生会的老师和很多优秀的师兄师姐、同班同学会在实践中指导我,我就会有更多的机会去学习,这让人感到兴奋。
第六,改革。也许每个拥有优势现状的人都不期望改革。但是我所进入的每一个组织我都会提出一些自己的想法,这次希望也是,也已经有了一些方案。马克思说:“新思维的优点就恰恰在于我们不想教条式地预测未来而只希望在此批判旧世界”。感性一点去理解此话的意思:我一直是一个不安于现状的人,我希望自己一些新的想法不至于对我们的研究生会原有的公信有所损害。但是自己刚刚走过研一,感受到的研究生会可以做得更好的case有自己的一些想法。期待在以后的case中我能带来一些新的亮点,犹如木棉花点缀广州市容一样,显得格外红火!
很抱歉,耽误了大家四分多钟的时间,希望我的六个目的不至于让各位觉得是苍白的。我希望是有生命力的目的,尤如我这五短身材,虽然不高,但是却五脏具全,还有为大家诚心服务的心都有;虽然长得没有特点,但我有平静的大海一样般的温柔;虽然讲的不好,但是期望着尊敬的各位,伸出你们智慧的右手,在李那个名字上划一个勾(写上李这个名字),给予我一个服务大家的机会!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