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在这美好的春夏时节,万物生机勃勃。我也很荣幸地被老师推荐为大队委的候选人。此时此刻,我站在这里,感到无比荣幸!我要感谢老师和同学们,是你们给了我勇气和机会!
我是来自四年(4)班的候选人,我的演讲主题是“校荣我荣,我要做一位优秀的护旗部长”。我是林,我的名字寓意深刻,父母希望我做任何事都要有毅力、有恒心,都要坚持到底。我没有辜负他们的美好愿望,我自信而又坚持,总是认真出色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总是带头参与班级管理,协调各项工作。上课时我一定做到专心听讲,踊跃发言;考试时我总能做到沉着答题,学习成绩力争前茅。付出总有回报,这学期我被评为期中“礼仪标兵”。同学们的认可和支持是我热爱班级工作的不竭动力,四年来我一直担任班长,积极投身学校各项活动,因此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并获得了许多奖项,我不敢说我是最优秀的,但我敢说我是最努力的。
我要竞选的职位是护旗部长。面对国旗,我们每个人都会心生敬爱,记忆中我最难忘的升旗经历是在电视上看到天安门国庆升旗直播。那时东方还没破晓,天安门广场早已是人山人海了。潮水般的人流不断地从四面八方涌向广场。广场北面的旗座前,站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他们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手拿小国旗的小学生,还有许多来自全国各族的同胞,男女老少,足足有好几万人。威武帅气的国旗护卫战士,正在人群前面一字摆开,维持着秩序,人们静静地等待庄严而神圣的升旗时刻到来。雄壮的乐曲响起了,升旗战士,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一致地扛着上了刺刀的半自动步枪,护卫着国旗走过金水桥,穿过长安街,进入广场……激昂嘹亮的国歌奏响了,只见升旗手左手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这时红彤彤的太阳也从东方冉冉升起,整个广场上空响彻着雄浑有力的国歌声。这一刻我被震憾了,望着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我心中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国旗啊,你是无数的先辈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我爱你,尊重你,我要为你的鲜红而努力!
每当我穿上美丽的校服,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肃立在操场上,目光洒在国旗上时。内心始终铭记老师的教诲:不辜负祖国的期望,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国家做出贡献。校荣我荣,我为身在长满鲜花、铺满荣誉的实验一小读书学习而感到无限光荣;我荣校荣,我要磨炼自己、刻苦学习,成就一身本领和知识,将来母校以我为荣。我始终铭记校训“源于心,成于行”,我要用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
今天我站在这里,我大声地宣言:我要竞选护旗部长!如果我当选了,我一定还要更加认真地学习国旗知识,做到对国旗全面了解;引导各中队升旗手,做好学校清晨的迎接工作,落实检查各中队佩戴红领巾情况;负责管理队旗和训练各中队升旗手,帮助他们熟悉各自工作,保护保管好国旗。做好老师的小帮手和同学们的小公仆,我将展现优秀大队委员应有的风采。如果不幸落选,我将不甘落后,我会仔细检查自己的不足,早日弥补缺点。
相信我吧,充满自信、拥有毅力和恒心的小小少年林毅恒。请投我一票,您的选择肯定没错!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