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站在这块日后我将永远站立的地方时,此时此刻我的心难以平静。面对你们那充满鼓励和期待的眼神,我竟一时无言。真的不知道该去说些什么。也许于目今的我来说,应该勇敢的面对现实,让生活来感动我,而让我去领悟生活。今天,我就与大家来说说应该如何面对生活。
生活的道路是曲折而漫长的,生活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勇敢者希望自己的一生披荆斩棘,但更多的人希望自己的人生是一帆风顺。胸无大志的人希望自己一生总是快乐与享受,但现实中很多的人却都在默默的奉献着。我不想去指责你们为何而生活,但我却想对你们说,作为二十一世纪的顶梁人,为何不微笑着面对生活。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你心情愉悦的时候,痛苦和烦恼也会退避三舍。相反,如果你总是愁眉不展,终日为小事所累,痛苦和烦恼就会接二连三的令你招架不住。同是生活,为何不活得潇洒些?同是青年人,为何不活得快乐些?其实幸福就是那么简单,有些人想了一辈子也没想明白,找了一辈子也没找到。这是让人多么苦恼的事。
有段日子我的生活很是糟糕,天天为些许小事而烦恼。远方的友人邮来一张贺卡,上面是一个棋盘和残缺不全的棋子。我以为是一个残局,便仔细的研究起来。但观看良久,却发觉无论哪一方先走,也无法致对方于死地。给许多人看过,也是如此。这让我迷惑不解。因为大抵一盘残局,总会有死棋的步子,但这盘棋却难以琢磨。于是整日的思索,终于有一日,我顿悟了友人的意思,原来他在告诉我一个道理,那就是“人生无死棋”。后来去信询问,终是如此。于是我告诫自己说:要微笑着面对生活,因为人生无死棋。这大抵可算是我的人生态度吧。
也许有人会问我快乐的秘密。其实快乐又有何秘密而言呢?它不会因为你给予了别人而减少,相反,有时你给予别人的越多,你本身就越快乐。生活中朋友误解了我,我不会去刻意解释什么,给他一个微笑就够了。真正的朋友是心意相通的,早晚有一天,他会知晓事情的结果;事业上遇到困难,我不会退缩,微笑着迎难而上,那给人的是一种洒脱,男人就应该有男子汉的性格;理想不能实现,这只不过是人生路上的小小挫折。有谁会真正的一帆风顺?生活总是充满坎坷,年青人就该多接受波折。还有什么会让你愁眉紧锁,人生不过几十个春秋,为何不微笑着面对生活!
朋友们,微笑着面对生活吧,它会让你远离失败,去攫取生活中的硕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