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去年,我以同样的姿态站在这里,告诉你们,我是高一七班的班长,那时我的心是很紧张的,生怕说错每一个字,而今天我可以面带微笑地站在这里,这是为什么,是因为你们给了我自信,在过去一年里我深深地了解到高一七班是一个很特别的班,当我走在校园向别人说起我是高一七班的时候,别人都会投来不一样的目光,甚至当我在校外和别人说起我是执信的学生,别人也会投来不一样的目光,相信你们也有这样的体验,我想这就是我们执信高一七班的精神力,所以我觉得你们现在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鼓掌,为你们的优秀鼓掌,大家一起来体验一下这股精神力。
首先我要和大家说,如果我仍然是一名班长,我会是一个没有架子的班长,你们看我以前怎么样就知道了,平时我和大家一样,一起吃饭,一起开玩笑,一起打球。只有学校有任务的时候,我才会以一个平民班长的身份站出来告诉你们要做什么。我也不喜欢板着脸和你们说话,所以我待人的准则是:以微笑待人。但是呢,当我认真说话或者认真干活的时候你就不要来和我开玩笑了,我会不理你的。
其次我想说我现在竞选的这个职务,是一个没有权力的职务。你们可能认为,班长是一班中说话权最大的,其实不是的。真正说话权最大的是你们当中持相同意见的绝大多数人,民主,才是我所提倡的。而班长要做的则是把这么多的意见汇总然后作出民主的决策;平时还要多为办理操心,哪里扣分了我们还要弄清楚为什么以后要怎么避免;班上哪里坏了,要马上找人来修;后面的几盆花没水了,要去给它浇水。所以我觉得班长不仅仅是一个班上的同学,更是一个志愿者,是一个愿意为高一七班不惜休息时间费心费力的志愿者,而我觉得,我自己正是有这么一个志愿的志愿者,所以我才会站在这里,让你们给我当这个志愿者的机会。
那么为什么我还想当班长呢这个问题就像问一个志愿者他为什么想当志愿者一样,回答是简单而复杂的三个字:“我愿意。”
我愿意为了校运会的入场式晚上开着灯在宿舍设计到十二点;我愿意为了校运会大本营的布置周末跑去海珠广场买彩带;我愿意为了我们班的一鸣惊人,在上个学期末,天天加班加点只用了三天就排出我们的历史剧。累不累累!几天都没有睡好觉,但是,乐趣同在。当你全心全意的去做一件事而它又取得了你自己满意的效果的时候,那种快乐是洋溢的,甚至会感染到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就像我们的历史剧。同时,当我投身这一件件事当中,我发现我变了。我发现我变得自信了,我思考事情变得紧密了,我懂得如何和人交流了。这些都是当班长给我带来的财富,所以我仍让希望大家还可以信任我,相信我仍然可以当班长。
接着我要告诉大家,班长还要是一个实干家,很多时候,班长不仅仅是指派一个任务下去就完事了,有时候还要一直去跟这个任务,看看任务进行地怎么样了,甚至很多事情都要亲力亲为,事情是很多很琐碎的,但是加起来,总量就是很庞大的,所以班长应该是一个实干家,而我当了一个学期班长,我感觉自己还是可以胜任这份工作的。
然后我想和大家说的就是我最大的优势就是我当了一个学期的班长,我对班里的事物驾轻就熟,如果我仍然是这个班的班长,那么可以省去较长的磨合期,甚至可以带着新上任的班长干活,这是很重要的哦。
最后我还要和大家说的就是抗打击力。大家都知道,执信是一个机会非常多得地方,有很多展示你自己才华的舞台。你不应该因为一次失败就停滞不前,这次失败了还有下一次。就像两个人一起在走路。他们都摔倒了,但是一个人继续爬起来,另一个人停滞不前。即使爬起来的那个人在后面的路中不断摔倒,但是只要他打不垮,还可以爬起来,那么过个二三十年,这个不断向前走的人会发现,另外一个人已经和他相差很远了。所以我要告诉你们,即使我落选了,我也不会因此放弃,在执信我仍然会不断努力的
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拿起你们手中的一张纸,在纸上面写下“沈晓龙”!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