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站在鲜艳的红旗下,我们又迎来了第29届教师节,在这幸福、温馨而又激动的时刻,我代表全校的莘莘学子捧出我们最纯真、最真挚、最热烈的心,祝关心、爱护我们成长的育红全体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我们甚至希望我们的问候和祝福能抚平园丁脸上的皱纹,擦去园丁双鬓的微霜,让园丁们那智慧的双眸永放光芒。
刚送走了悠闲的暑假,新学期脚步如期而至,炎炎夏日还未画上句号,我们的学习生活又将揭开崭新的一页。
新学期有了新变化。对于大家来说,新学期或许是中学生活的开端,是在崭新的画卷上描绘浓墨重彩的第一笔;新学期或许是中学生活的延续,是在熟悉的校园里续写新篇章;而对于我们初三的同学来说,新学期是一条向未来延伸的路,需要我们用辛勤的汗水为它添砖加瓦。
新学期要有新气象。在过去的一学期,我们或许成功,可那终究是过去;或许失败,可那也已成历史,我们不应该在过去的成绩上沾沾自喜,也不应该在历史的失意中徘徊不前,最重要的是把握今天,现在!冰心的一首小诗写道:“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寥寥数语,道出了一个不变的真理,勤奋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从小到大,关于勤奋的说教早已令我们不胜其烦,可我们还是要扪心自问,这两个字是只停留在耳边还是付诸于行动了?行动是打鱼晒网还是持之以恒?问题的答案正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标尺,行动起来,正是今天,现在。
仅有学习上的勤奋,还不是足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生,更要具备良好的品德。新学期学校为我们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正需要我们认真践行,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文明守纪,乐于助人,保护环境,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中学生。
新学期,更要有新目标,罗曼罗兰说过:“一种理想,就是一种动力。”理想为我们指引道路,并不断给我们勇气以欣然面对人生。尤其对于我们初三的同学来说,即将面对人生中的重要选择,正需要我们立下目标,勤奋学习,文明做人,一步步向理想迈进。
新的学期,新的道路,让我们用新的态度攀登上新的高度,创造新的自我,面对新的挑战,让我们充满自信地说一声:“新学期,你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