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莺歌燕舞,花香四溢,仲夏六月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激情季节。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隆重举行xx中学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共享桃李芬芳,共话别离深情。在此,让我代表学校党支部、校委会,向圆满完成初中学业的毕业班全体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九年级 全体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不经意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初中生活已经在你们的身后刻成了一串清晰而坚实的足迹。如今,回头笑看,你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团结友爱,勤奋刻苦,积极向上,从稚嫩的少年长成睿智的青年。三年求知的风雨征程中,晃动着你们青春昂扬的身影,洒满了你们执着创新的汗水。一摞摞破旧的书本诠释着你们的刻苦,一支支磨废了的钢笔见证了你们的勤奋,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记录了你们的精彩。三年来,伴随着你们的成长进步,我们风雨同舟,携手努力,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中考升学屡创佳绩,学科竞赛捷报频传,以“培养兴趣,发展特长”为目标的特色、文化校园建设逐步走向成熟。学校先后被评为庆阳市示范性初中,庆阳市先进集体,顺利通过“两基”国家验收。这些辉煌的成绩里面,包含着你们的汗水和智慧,融入了你们的创造和奉献。老师是不会忘记的,学校历史将为你们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同学们,初中毕业只是漫漫人生路上的一个驿站。面对新的选择和起点,我们没有退路,只有一往无前。古人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其实,人生无论选择哪条道路,奋斗的目标都是一致的,那就是成才立业,创造自身和人类的共同幸福。新世纪的人类社会,生机勃勃,气象万千,机遇无穷,海阔天空,为你们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提供了亘古未有的广阔平台。经过初中三年的熏陶和磨练,你们已经具备了基本的科学文化知识和为人处事的能力,养成了较好的拼搏精神和勤奋意识,希望你们在今后的道路上,珍惜时光,学习不止,奋斗不息,勇攀高峰。成功总垂青那些不懈努力、百折不挠的人。我相信,属于你们的天空一定是五彩缤纷的,属于你们的未来一定分外美好的!
如今,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奏响,毕业中考向你们铺开了拼搏的战场。希望你们在最近的几天里,合理作息,保持良好的状态,充满必胜的信念,冷静面对,坦诚应战,努力发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母校,为自己的人生争光添彩!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同学们,育人千日,终有一别,让我们怀着崇美向善的心情互相祝福,互相加油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