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及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踏过炎热夏天,我们迎来了收获的季节。也迎了我们的新学期。不管是小学升初中,还是升年纪。那我们都要好好的迎接。今天,我有幸在这发言,心里是无比激动。
首先欢迎我们的新生,祝贺你们通过考试,成了一名合格的初中生。我们的校园壮丽整洁,这里有最好的,有认真负责的老师,有饱满,好学上进,求实创新的学生。能融入到这样的学习环境中,是我们每一个初一 学生的幸运。现在我们就是一个整体。我们共同建设我们的学校。一起努力学习。
初中一年级是我们成长阶段的重要转折点,“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因此成功迈好这一步尤为重要。初二的同学们,已经进入了知识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关键时刻,因为初中的大部分教学内容都是在二年级进行。人生能有几回搏,这是你们人生的关键一搏。初三毕业班的同学们,此时的你们,汇集了老师们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你们将担负着希望,开始最后一年的冲刺,我希望你们在最关键的一年里,明确目标、增强信心、虚心求教、刻苦学习,科学安排时间,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一定能跨进理想的高中殿堂。
最后我希望每一名同学都明白这一点,在平稳过渡的基础上,为自己在新学期制定新计划、新目标。为了我们自己,为了祖国的明天,让我们一起奋斗!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