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如水,时间一去不复返,我们举行了难得的“开幕式”。
我以为自己还是一个不明就里的初中生,好像一只脚已经进了初中校园,另一只脚已经踏出了母校。不得不表达“时间过得真快”的感觉,回望属于_的历史,让我更加怀念这里。
去年底,我们以五科第一、一科第二、一科第三的优异成绩获得一年级,再次获得“优秀班”称号,男生宿舍首次获得“文明宿舍”称号。获得第一名很好,但是我们很难连续获得三个冠军。我为生活在这样的班级而骄傲,这个班级将来也会为我骄傲!
历史是辉煌的,但现在是残酷的。我们即将面临中考,步入人生的第一个“十”十字路口。丑小鸭能否成为白天的飞蛾完全取决于你自己的努力。也许你曾经得过且过,但现在,你真的要为自己的人生而奋斗,否则你会因为这次失败而遭受终身的遗憾。我想我不需要说太多。我是个聪明人,自然会知道现实的残酷。
现实是残酷的,但未来是光明的。我们即将离开母亲,面对社会,认识更广泛的人脉。不管你考不考上重点高中,只要你有恒心有信心勇往直前,你一定会在社会上有一席之地。总而言之,只有不抛弃不放弃,才是我们成功的源泉。
这是我在xx人生的最后一次“开学典礼”,标志着我将离开人生中的第二个母校。看着认认真真教过的老师和学生在互相欣赏,我觉得更不情愿了。我想,只有以优异的成绩,才能回报母校,回报父母。“君子先言而后行。”在这最后一期,我一定会拼回我的荣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