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美好的季节,新的学期开始了。我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的是和x名学生一样成为xx中学的一员。xx中学是我仰慕已久的地方。它勤奋进取的校风,优异的教学质量,以及把所有的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合格毕业生的宗旨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能到xx中学工作﹑学习和生活,我感到自豪。
过去的一学期,在全校领导、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下我校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绩,今年六月中考重点高中上线率达33%,又有多名初三毕业生走进重点高中。我为同学们在去年中考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骄傲,是他们又一次为xx中学赢得了荣誉,希望上届初三同学的这种不怕吃苦、努力拼搏的精神在我们xx中学更加发扬光大!
“国势之强弱,视乎人才;人才之盛衰,源于学校”。xx中学,是人才汇集的地方,是播种未来的地方,也是收获智慧的地方。同学们,你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也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希望你们珍视现在,向往未来,学业有成。
初三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xx中学新的希望,希望你们在新学期明确目标、增强信心、刻苦学习,科学安排时间,坚持不懈,勇于拼搏,以优异成绩回报家长、学校和老师,从各个方面为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做出表率,为xx中学争光添彩。
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你们已经进入了知识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关键时刻,真诚地希望每一名同学为自己在新学期制定新计划、新目标,面对知识征途中的困难和挫折要经得起风吹浪打,学习、思想、生活、纪律一年更比一年好!
初一的学生们,你们是xx中学的新鲜血液,要尽快适应中学的学习生活,要学会独立学习,要打实基础,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勇往直前的精神为自己的初中生涯开辟出一条崭新的道路。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xx中学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去学习、去奋斗、去拼搏吧!同学们,是雄鹰就要翱翔天空,是海鸥就要搏击风浪!今天你为xx中学骄傲,明天xx中学一定因你而自豪!
最后,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