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酷暑已去,天气转凉,转眼又到读书的黄金时光。在收获希望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XX级新同学。让我张开双臂伸出热情的双手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同学们,新学年、新希望、新起点。在开学典礼这样一个庄严的时刻,我代全体教师对同学们真诚地说两句话。
第一希望每一个同学在家做个好孩子。每个父母不仅希望你们是他们生命的延续,更加希望你们是他们生命的超越,每一个父母对自己的孩子充满了无私无畏的爱恋。父母平时可能对大家的学习唠叨的多了一点、要求严了一点,期望高了一点。从而使同学们产生了厌烦对立的情绪。但是再过十几年、二十几年,同学们也为人父为人母的时候,才会真正理解这样的话:“可怜天下父母心,养儿方知父母恩”。让我们伸出热情的手,感谢来自父母的爱。
第二希望每一个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天下没有那个行业的师傅像我们的老师那样“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老师对大家无所求,只是希望每一个孩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孝敬父母,报效祖国。让我们大声高呼:“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
最后我希望全体师生,同舟共济,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共创我校光辉灿烂的明天,谢谢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