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和学生:
大家好!
统一,春归。在愉快的寒假和温暖的春风之后,我们迎来了新学期。
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前,学校全体教职工和我真诚地对同学们说:新学期好!祝全体师生新学期工作愉快,学习进步!祝各位老师和同学在新的学期里,以新的态度和新的方法,取得新的成绩和荣誉。
过去的一个学期是所有老师和学生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全面发展的一个学期。通过全体师生的勤奋,
奋工作,共同努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进一步的发展。在这天的开学典礼大会上,我们将表彰上学期在各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和班级。在这里,我代表学校提前对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期望将获得表扬的同学能够继续保持以往的优良作风,争取更上一层楼,期望其他同学要以他们为榜样!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了,这是一个寻常的开始,校园依旧,班级依旧,同学依旧;但这又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开始,本学期时间很短,但我们承担的任务是相当繁重的。为了让我们的梦想成为现实,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和要求:
1、开好头,起好第一步,抓好第一周。
凡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讲的都是开端的重要性。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要重视开学第一天、第一周。那么,怎样重视呢?首先,要有一个打算、计划。这项工作班主任要指导学生做好,把它作为加强学生职责心培养的一个方面。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实在。其实,学校里多数是小事,但又没有小事,说它小,比如:弯腰捡起校园内的一张纸屑,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整理好学习用品等,事情是都很小,但都关系到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问题,是大事。期望同学们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在老师们的严格要求下,自觉养成好的习惯。
2、把学习视为我们的天职,当成生活的乐趣。
一个人成就有大小,水平有高低,决定这一切的因素很多,但最根本的是学习。学习是不能偷懒的,一靠积累,二靠思考,综合起来,才有了创造。但是第一步是积累,积累说白了,就是抓紧时间读书。一边读书,一边思考,让自己的大脑活跃起来,丰富起来。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3、正确应对困难,始终对自己充满自信。
困难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的人在困难面前意志坚强,信心百倍,有的人则胆战心惊,畏畏缩缩,失去进取的勇气。困难是磨练个人意志的试金石,如何应对困难的态度决定着一个人是成功还是失败的最终结局。美国发明大王爱迪生发明蓄电池的实验,到一万次还没有成功,但他说:“我没有失败,我只是发现了一万种不能运作的方式。”自信是人生潜能最有力的控制者,是个性最鲜明的执行者,是创造性思维中最重要的因素,一个人失败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对自己的信心,一个人对自己都没有自信,那才是真正的失败,请同学们记住:酸甜苦辣都有营养,成功和失败都是收获。
同学们,新学期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的父母在关注着我们;我们的老师都在祝福我们。这天我们要将新学期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善于合作,以优异的成绩向我们敬爱的老师、亲爱的父母汇报。最后,祝我们的老师在新的学年里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