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
今天是9月1号,是同学们结束漫长暑假,开始新的校园学习生活的日子。在此,我要代表学校的全体老师向同学们说一句祝福的话,衷心地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中学习进步,快乐生活每一天。
在今天的开学典礼上,我的讲话内容主要有三个,第一个是跟同学们报一个喜讯;第二个是讲两个对同学们有重要启示作用的小故事;第三个是向同学们提几点新学期的希望。
到底要报什么喜讯呢?这个喜讯就是:我校舞龙队在8月19-21日xx省第十三届“体育杯”龙狮大赛上,代表xx市参赛,面对全省各地13支的龙狮好手,我校的龙狮团舞龙队以出色的表现夺得了规定套路的第三名(注:第一第二名是职业舞龙队伍,我们是业余舞龙队伍),自选套路的第一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了他们长期以来的刻苦训练,特别是回报了他们7、8月份顶着酷暑高温的苦练。在此,请同学们和我一起,以热烈的掌声,向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全体舞龙队的参赛同学表示祝贺和感谢。
除此之外,在这个暑假里,学校还端回了两块沉甸甸的牌匾:一块是7月21日,在xx省职业技术教育工作会议上获得的,它是由xx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颁发的“xx省职业技术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的牌匾。这个牌匾、这个称号,在南海区的学校中是唯一的。另一块是8月底,刚刚过了几天,我校的舞龙队获得的“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牌匾。这个牌匾在南海区职业学校中也是唯一的。两个唯一,可喜可贺!很难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