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领导,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在这个隆重的仪式上代表所有新生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初中新生,向全校领导和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向全校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在漫长的希望和等待中,带着家长们热切的期盼和老师们的心声,我们终于踏进了高淳县第二中学的校门。一进校门,我们就被这所美丽的学校深深吸引。不仅有干净的校园,还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和良好的校风校纪;更有知识渊博、睿智睿智的领导者、经验丰富、富有进取心的教师,以及精力充沛、勤奋好学、干劲十足的学生。融入这样的学习环境,是每一个初一新生的幸运。我们为能进入二中而自豪!
我们也深深知道,初中三年将是我们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三年。今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向往和憧憬,那么我们会成长为怎样的人呢?我们会有怎样的生活?我们会对母校、社会、国家有什么价值?这一切都将为初中三年打下基础。所以,站在初中生活的起点,面对父母的关怀,面对老师的教诲,面对自己的责任,一种庄严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我们的心中充满了积极向上的力量和奋发向上的激情。
今天,我们所有的大一新生庄严承诺,我们将用求知的艰辛和努力的喜悦来丰富我们的生活。
命的色彩,我们将用飞扬的青春、跳动的热情来续写二中的光辉历史!
在学习上我们将以“勤、严、钻、恒”四个字要求自己;远离浮躁情绪,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将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自尊自强,自爱自律,诚实守信,勤劳俭朴,尊敬师长,宽以待人。在集体活动中,我们要团结拼搏,奋勇争先。
我们坚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梦敢做就能圆!只要我们牢记师长的教诲,以锐意进取的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为榜样,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升华自我,就一定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生,就一定能为我们的学校增光添彩,明天我们的学校一定会以我们为荣。
最后,请让我代表全体新生衷心地祝愿所有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鲲鹏展翅,翱翔蓝天,祝愿我们的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再创佳绩,祝福我们的学校越来越美、越来越辉煌。